2014-02-13 14:12:26S.

寫給自己的練習(一)

<秤重的信仰>
真理被貼在牆上
他的表達有點勉強
神愛世人世人也愛神
卻不夠遵守信仰
有人喜歡貼近/有人徘徊猶豫
人終究看自己可以得到多少
來看這份信仰的價值.
神被衡量

<兩組實驗>
實驗一
黃色奧迪 真皮座椅
一上車拿著他的ipod
開始播著黑人歌曲
他第一天就告訴我身世背景
所以的點滴都在電話裡說的仔細
他媽媽是三姨太 他爸爸曾是台南王永慶
現在則是三房各過各的吃自己
所以他沒有人陪他過年
他一人住在三層樓的透天厝裡
一樓室倉庫二樓睡覺三樓健身房
對於感情有很多愧疚
因為太習慣一個人
即使兩個人也像一個人過
我制約 也被制約
在所有人都在結婚生小孩的話題裡
我仍在缺席和曠課
需要有個人不跟我談這些東西
他只要聽歌跟健身還有偶爾的玩笑
很沉默的時候好像在看海
彼此的句子跟情緒丟到水面上漂流
不用定下來給個答案
無關乎"愛"
是一種狀態
就像偶爾會去淡水看看海

實驗二
模糊影像
不知身家背景不知他是誰
幾句話頻率相近所以聊起
臉書沒有大頭貼
只有像外星來的照片
文字充滿批判
卻又包裹深沉的省思與無奈
喜歡林夕 喜歡研究林夕
喜歡與我聊天
說靈魂會震動
實際上當時正在大地震
 
給了我很多名言錦句
深夜裡的與君對談總像與我自我對話
文字會投射 聲音則是吸引
但我還暫時無法講電話
你好 喂喂 聽的到嗎
那是一種發出訊號想到得到回應的舉動
我現在想活在孤島
無法互動和吸引
他不是大海 他是一片很平坦的陸地
我在海上看著他
知道那裡是上岸可以倚靠的地方


<情人節前夕>
收到一盒冷藏巧克力
宅配的人早上九點打來
一臉落魄接過
塞進冰箱的冷凍庫房
那裡塞滿了感情的絕望
有人對你再好在熱
也不知道怎麼融化
我也想把自己冷藏宅配送去冰島或北極

寫出來才知道原來我在這個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