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15:36:49緋夜‧尋

【自創】校刊 × 冰點 ─全




01.
說不上哪裡奇怪,一陣冰涼的溫度襲上心頭,我故作輕鬆的攪拌咖啡杯裡的湯匙,嚐著黑咖啡的苦澀,試圖遺忘後頭那雙眼睛,但…那冰冷的視線卻不允許我忽略它。

我怯怯的抬起頭往後一瞧,並沒有看到想像中的那雙眼睛,正常的有些詭異,我拋掉亂糟糟的想法,回過頭繼續翻閱雜誌,冰冷的溫度籠罩我整個人。

「不要躲躲藏藏的,出來!」

我生氣的大喊,引來了其他人的注意。一個長相出眾男子無聲無息的站在我後面,我覷了他一眼,一頭蜜棕色的長髮和深邃的藍眸,溫柔中卻不失帥勁的灑脫,含意深遠的微笑帶著無形的吸引力。

他沙啞帶磁性的嗓音道出:「很高興認識妳,菲斯。」

02.
我用手勾回前額的髮絲,抹掉衣服上的水彩色塊,從散落一桌子的畫具中拿了顏料,滿意的看著調色盤上調好的色彩,我用筆沾了一些,顏料在紙上暈開,將藍色紙渲染成淺淺的水藍色。

「跟著我。」

席洛透明的手穿過我的,替代我使用那雙手,筆上多了冰冷的溫度,他俐落的畫上幾筆,藍色的線條在畫中穿梭,我凝視著他專著的側臉。

他眼裡含著憂傷卻不沉重,不明顯的緋色在眼眸裡打轉,淡淡的情愫在其中醞釀,風徐徐的吹著,掛在窗邊的小風鈴隨之敲響。

03.
「菲斯,妳畫我好不好?」席洛說著,期待的表情在臉上表露無遺。
「不要。」看著他掉到谷底的表情,我沒形象的笑出聲,向他俏皮的吐吐舌頭。

「菲斯妳人最好了,畫我、畫我!」他像個孩子般的撒嬌,嗲聲嗲氣的口音和他平時的形象不太合,我裝做沒聽見,他不死心的繼續進攻。

「好啦!」我扁扁嘴,誰會把看不見的幽靈當做模特兒?

弧型的線條在米黃色的畫紙中勾勒出圖案,那張輪廓深刻的臉慢慢出現在上頭,等我的視線再次回到他身上時,偌大的畫室中只剩下我ㄧ個人。


「席洛,我找到你……」

我著急的走下樓,拉開他常常躲藏的衣櫥,只有幾件衣服,沒有那個透明的人影,我失望的垂下眼,拖著沉甸甸的腳步回到了畫室。

我站在畫室裡尋找席洛的影子,淚珠沿著眼角流下滴落在手上,為什麼?為什麼那麼快?我什麼都還來不及說就已經……

04.
他總是在我身邊,讓我以為他不會離開,他終究是一個不存在的存在,如冰一般隨時都會消失的存在。

我僅憑著對他最後記憶,完成了那幅肖像畫,看著他在畫中燦爛的笑,不自覺的我也勾起唇邊淺淺的弧度。

─ ─ 吶吶,席洛,你看了嗎?

明知道不可能有人會回應,我依舊固執的問著,端著熱騰騰的咖啡走下樓,遠方傳來的風帶來冰冷的溫度,在空蕩蕩的畫室裡迴盪著。

三點二十一分,仲秋午後涼爽的微風帶走一個滿足的微笑。



─全文完─





某尋和電腦的無聊話題〈作者廢言〉:

請把席洛當作是長髮的不二吧,某尋找不到棕髮藍眼的帥哥......。
若漾紫魚 2007-11-22 20:51:13

緋夜大大寫的真很好呢!
紫魚很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
而且又不會很多 超符合校刊的訴求呢!
那像紫魚…要投稿刊的小說都會情不自禁的寫出一拖拉庫
哈哈~  期待妳再發新文喔~~^^

版主回應
稀客出現了! 尋沒有看過大大到尋這裡耶!突然覺得很感動!

因為校刊不能投稿愛情小說,不然尋真的很想隨便挑文上去,又有字數的限制。

老實說......尋媽看過了之後狠狠的批評了一番,什麼太花俏、沒內容、文字遊戲......等等的,ㄧ說下去尋的信心都沒啦,現在大大的鼓勵尋復活了,本想消失一下去閉關自守的...還在考慮中啦。

最後呢,尋會加油的,最近要趕的文章好多~累哪~
2007-11-29 18: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