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4 14:51:10懶惰夫

祝我生日快樂

歌名:祝我生日快樂
詞:鄭中庸 曲:周杰倫 編:邁可‧林
演唱:溫嵐
專輯名稱:溫式效應

我知道傷心不能改變什麼 那麼 讓我誠實一點
誠實 難免有不能控制的宣洩 只要關上了門 不必理誰
一個人坐在空盪包廂裡面 手機 讓它休息一夜
難 像切歌切掉回憶的畫面 眼淚不能流過十二點
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蠟燭點了寂寞亮了
生日快樂淚也融了 我要謝謝你給的你拿走的一切
還愛你帶一點恨 還要時間才能平衡
熱戀傷痕幻滅重生 祝我生日 快樂


好慘的一首歌~~第一次聽到立即震攝,
這似乎在痛過之後才寫的出如此反省。
是阿~~失戀時,有多少人能誠實地面對失戀這回事??
在生日當天許下如此願望,一句「祝『我』生日快樂」,究竟是悲?還是喜?

手機不再響起他╱她的鈴聲、KTV包廂只有單獨一人;
回憶不再是幸福,而是痛苦;
象徵愛情甜蜜的兩樣事物,頓時逆向彰顯寂寞。

或許,今年我該對自己誠實地說「祝『我』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