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20:34:19All-Love man

1/28-30 奶爸日誌~~日月潭之行

因為老婆課輔的關係,所以我的寒假實際上是從這星期開始…每次長假我們都會到某處旅遊,從去年開始,我們在享受long stay的感覺,這次也不例外,這次我們選擇的是日月潭。拜74號之賜,我從家裡到日月潭水社約一小時的時間…好吧!我承認交通便利真的很重要…所以也難怪74號延線的房價都上漲了…!

因為出發已經是下午了,所以第一天其實也沒有到什麼地方去,反而,一到的時候是先找住宿的地點。也不知怎的,一下車就被纏上,後來竟然也入住的,當然,因為是平常日,所以我們是以2人房的價格去住4人房的,但是,說實在的,4人房的空間跟一般的2人房的差不多…xd,真難想像假日,2個人的房間多小…不過,房間本身倒是蠻好的,也因為第一天的住宿解決了,所以全家就在水社碼頭走了起來,我們家的小恩…果然是社交高手,看到年輕的馬上衝上去交朋友,以前都會不知所措,現在反而已經慢慢習慣了…誰叫…她是我上輩子的女友呢…唉!

這就是我第一天入住的地方,離碼頭非常的近,應該說就在前面而己,風味餐呢…我覺得差不多差不多,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水社碼頭可吃的東西真的不多…反而對面的會比較多,真是奇怪!至於晚上呢…因為小恩有點認地方,其實我們睡得不是很好…哈!不過第一天總是這樣子的,好險有老婆在,小恩倒是在她懷裡安穩多了!

第二天起來,小恩似乎忘了昨天的哭鬧,又開始展開天使般的笑容,以致於我的責罵好像…無路用!唉…誰叫…她真的是我的前女友…xd!

第二天,我們主要的行程是騎單車,不過好在有先見之明,我們租了一台電動車,一台普通的車,然後還殺了價…偷偷的說…租車其實不用跟有名的車行借…不好殺價,我們跟自營的車行借,不但便宜一些,而且租的時間還比較長…cp值蠻高的!

想想以前,3個小時半我大概已經把環潭公路騎完了,這次因為有女兒…所以我們全家只騎到向山再過去一點點而己…嗯…沒看錯,大部份時間都是讓女兒在向山那邊玩,畢竟那邊人多,而且有好吃的東西…一晃眼…3小時就快過去了,後來,加緊騎一段,順便在樹林夾道的地方拍了日本浪人帶著人肉聖衣旅行的照片…說實在的,不說還真的有像在日本哩!

騎完單車已經是過午了,因此,拿著船票準備坐船到對面岸,第二晚想在對面住。記得以前搭船就是船長一直開而己,現在還多了導遊哩,我自己覺得原住民就是有一種天生的humor,至少我坐了兩次,都覺得他們的語言真的可讓來這邊半天旅遊的人感到輕鬆自在呢…當然,我也偷偷的記下一些來,輸入我的笑話資料庫,畢竟…真的蠻好笑的。後來覺得有競爭真的有差,不止船票便宜,品質也變好了…就連住宿的價格也親民一點。而第二晚,我就住在泳渡終點的正對面,算是民宿,實在是因為我想要面湖,而且好像只有這間的價格是我們可以接受的,其他的一看就知道…嗯…貴很多!
ps.晚上有去看原住民的表演,遇上一大群的大陸仔,感覺這群學生很敢很衝…我想…以後真的是他們的時代哩!很敢!

第三天早上,露氣很重,想不到在這邊住宿是那麼的冷,空氣都是冰冷的,更不用說車外都是一層層的露了…不過說到休息,我覺得真的要住這邊,人少很多,這才像是在旅遊吧!

回程,我們造訪紙教堂…老婆沒來過,我是來過一次,不過就不會想再來!哈!不過,卻也發現這邊的進步,有在規劃,只是如果想在這邊待上半天或一整天…其實小有難度。在這邊,小恩一樣發揮社交專長,不停的找人玩,也玩得自得其樂,也在這邊,我用了旅遊鏡最遠端幫她拍了幾張的連拍,我覺得蠻好的…!小恩你要記得爸爸對你的好!以後要記得推我!

ps.算二天的旅行一下子的結束了,現在,可以沒辦法有那種很長的旅行,因為有時候會有一些事要去做,但是呢,我覺得全家可以一起出去就很滿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