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19:03:55All-Love man

7/6花東之旅~~南花蓮安通溫泉行


在東部…我覺得沒有早起是很可惜的是…因為每個地方總有不同的東西值得探尋,因此,在5點多的時候,我就獨自一個人走到附近逛逛,在花蓮壽豐車聲、人聲是很少的,只有蟲鳴鳥叫,在這每家都是大宅院,至少我住的民宿附近是,不過因為是用走的,所以可以看到的範圍不大,最後,選擇在7-11外,買個簡單的飲料,往台9線上看,陪伴我的是剛要探頭的早晨陽光,在這真的好舒服喔…離開東部九年多了,再來總還是有一種欣喜的感受,感覺上輩子好像是東部人,而這輩子只是迷途在西部的都市鄉村人。這裡真的很美…很舒適!

東部的晨景是迷人的…但是只要太陽出來,就必須趕快離開,因為很大很烈很熱…後來,最後不得己,因為我們還有目的地要前往,於是在10點多,離開了舒服的民宿,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安通溫泉路上。

因為我們在北花蓮,所以想的就是盡量把路上可以走的景點看看,於是來到了理想大地…一個渡假村,不過門票小貴,而且又必須在太大陽下玩…想想小恩應該不行吧…因此放棄,這邊應該比較適合冬天來。後來,來到了立川漁場…結果一樣…都必須頂著大太陽…同樣放棄,最後,我們選擇到池南森林遊樂區。我想夏天到森林遊樂區,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吧…當然如果可以到山上更好。

池南森林遊樂區在鯉魚潭旁邊,雖然小,在大太陽下感覺變得很大,而且加上要背小恩,另外,還要防毒蛇毒蜂,就覺得…非常的大,但…總說…我覺得在不同的地方看相同的地點會有不同的感受,從池南往外看鯉魚潭,就覺得鯉魚潭有另外的一種美,之前騎單車經過就覺得…一潭水而己,但是,這邊從山邊看,總覺得另有一番感受…!

話說中花蓮有一個地方也是必須去的,就是林田山,不過我們最感興趣的是那邊的豬腳,到底是滿妹豬腳比較好吃呢?還是林田山豬腳呢?後來,我們根據遊覽車的多少來判定,很多遊覽車的一定不ok,好吃的話會很多的散戶去,後來,我們兩邊都買來吃…還真的是滿妹比較好吃…我還蠻想團購的,真的是俗又大碗,有機會會再去一次的!讚!

離開了林田山,我選擇半路殺到光復糖廠買冰,這邊…人還是一樣多,冰還是一樣好吃,連小恩都偷吃了幾口冰哩…,在往安通的路上可以享受這人間美味,尤其是在炎熱的下午,就覺得…好解熱喔!話說,在這路上,我把時速放的很慢,大約60那邊,因為我跟老婆延途就一直在欣賞曾經在大太陽下冒熱騎單車的感受,因為曾經騎單車經過,這邊些感受起來就不一樣,那可不是開車或騎摩托車可以體會出來的哩…有機會…我要再跟小恩、老婆一同來騎一回…!

約莫下午快3點,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安通溫泉,二話不說…馬上殺進房間。住這邊其實是同事小陵的介紹,今年她們來騎花東段,就是住這邊。一踏進房間就覺得…設備不錯,而且還有單獨的溫泉池…讚…馬上跟小恩跳進去泡了起來,這隻小兎子也愛水的感覺…。不過,在這邊另外一個好處是…我有機會到玉里鎮上逛逛,想想之前騎花東段的時候,就是住在玉里,那時候覺得住的地方不ok,後來想想,應該可以來安通溫泉住的,不過,我覺得玉里…還是有它的美。那種安靜,人與土合為一體的美,小小的鎮上,該有的都有,不用開車…走路都很好…其實如果有機會,來這邊long stay應該是很好的享受哩…!

Ps.晚上就一直待在安通…覺得好舒服喔…可能是天氣太熱了…不過我就是不斷的一直泡溫泉…因為…太舒服了!呵!下次要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