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20:58:11All-Love man

9/12原來孩子要的就是父母簡單的稱讚而己

昨天看到小灰髒髒,於是把自己做的液體皂拿來幫它清洗,後來覺得效果不錯,就在心中想著何時要再來稀釋皂種,以備不時之需,老爸看到我在弄,就說…你做的液體家事皂比你老師做的還好,也比市面的好,聽到就不由自己的開心。
想想從小到大…老爸好像很少稱讚過我,當然更少的是責備過我,對他來說我們會的總是很少,就算我們幾個孩子都讀到研究所,也會去嘗試一些有的沒的,但除了自己的本業外,其他懂的總是比他少。不過老爸一句簡單的稱讚真的讓我感動了一下,哈!
想想從小到大,自己算是很叛逆的,偷考卷、逃學、翹課、偷零用錢、抽煙、飆車都玩過,老師們對於我的評價都是…不乖、壞。不過老爸好像也都不會罵我,這也讓有自由決定自己的未來,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會因為需要同儕的支持而墮落,但就是因為嘗試過一些事,所以會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然人生總會有不順或非如己意的時候,例如大學聯考從師大類英文系掉到師院,那種永遠記得的失敗感,但是老爸他們好像也不會覺得不好,只跟我講…看你要不要重考。他們還是蠻尊重我的…不錯…這也讓我更覺得…孩子要的就是父母簡單的稱讚…甚至只要認可即可…!孩子會找到屬於他們自己的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