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10:06:42All-Love man

6/5謝胖蔡喵結婚

 

昨晚睡得不是很好,倒不是因為要去迎娶,而是因為頂樓太熱,當然加上一些緊張,所以早上起來後想一些辦法讓自己多休息一下,時間到了7點多,我的司機、伴郎們一一到達,親朋好友也都到齊了,看到大家為我的迎娶盡心盡力真的感動,心想雖然全部流程跑完可能是下午三、四點了,但是也就只能一步一步來,沒辦法有太多的時間去多想!
我的車隊很特別,倒不是都是黑頭車,而且各種廠都有,有toyotanissanmistibishfordBMW,而且家中的車子為了要當車隊的車,我還特地跑去把沒有用的隔熱紙換掉,加上打蠟,質感一整個提昇,連喵都說隔熱紙換掉之後,感覺變高檔了!的確!最後車隊出發的時間是早上的745分左右。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中彰斷了一年的路段,在我要去迎娶的前一天通車了也就是說,我從中彰頭到尾,不用再下交流道多繞路,也因此,親企說這中彰真是為我通的哈!也就是這樣子,我們最後還提早到了所以在路邊也休息了一會,算是進行戰鬥前最後的整裝然後最後在9點到達目的地蔡喵喵家。
一下車,看到伴娘就站在門口是喵的大學同學卡好心想一定是有關卡,果不其然,恐佈的伴娘準備了6關,從一開始的愛的宣言,在樓下大喊老婆我來接你回家囉,到數獨,以至於夾糖果、做伏地挺身,還有我是大金主,以及最後愛妻守則念讀,感覺人真的是欠虐待,沒經過虐待,不知道得來不易,當然也要感謝陪我迎娶的人,因為有大家的幫忙一下子就破關了,不過也就是這樣子讓我的候嚨開了就不會害怕自己預計自彈自唱的戲碼了!
再經過拜別父母後,我們來到家中,進行一連串的儀式,跨火爐、踩瓦片、進房、拜祖先,最後在開桌前順利到達會場,之後蔡喵喵讓新秘補妝做造型,而自己就去會場中看一下來的朋友,真的覺得驚訝,一些原本預計應該不會出現的人竟然出現,當然一些原本就預計要來的朋友,看到時候也更顯得開心,有學校的同事,也有大學的死檔、學弟,以及國、高中的同學,當然還有一些以前共事過的朋友我覺得新人有時候不是期待來的人包給多少錢,而是感念大家不辭辛勞來自己的婚宴給予祝福,所以自己也在許,如果時間可以,同事或朋友有婚宴都會盡量到場,給予最大的祝福。
婚宴中最讓我緊張的是要自彈自唱的部份,原本就安排吉他三奇老師幫我伴奏,我自己則是用簡單的伴奏加上vocal來唱暖暖。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老師一直沒出現,真的讓我緊張許多,好在,最後三奇老師出現了,而且也精準快速的幫我把設備架好,在最後時刻播出自己做的表演前的影片後,進行了表演,說也奇怪,原本的緊張不見了,自己變成主唱兼主持人,玩開了,感覺自己好像有microphone的上癮症,拿到反正可以自由自在的說自己想說的話,當然,我自己覺得說什麼都好,只要說的是發自內心的,說出的是自己的感覺,那就會是最好的,最後,順利的表演,我也不知自己表演的怎樣,但知道很沉醉其中,最後,自己還覺得原來在別人面前演出是這樣子,雖然會緊張,但也有點enjoygood
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再進場,就開始補妝換衣,最後趕到外面送客然後把來給予我們祝福的人目前離開!自己那時候看到到場的人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謝畢竟三天連假,還願意到場,真的很感動,後來知道最後的桌數跟自己預估的差不多真的覺得很神,當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跟遠來的朋友們一一話別真的很可惜,不過可以再次看到一些久未見面的朋友真的開心經過這一、二個月的努力,我們終於完成了終身大事,雖然,我們在3/25已經登記,但是在經過這些傳統的儀式之後,更覺得婚姻得來不易,過程中總會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但是在順利完成後,卻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成就感而且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同體感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