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03:52:28MIKE

媒体要注意自己的导向作用

媒体要注意自己的导向作用
一向对“鲁豫有约”有好感的我,每晚便会“如期按约”收看这档谈话节目。未曾想到的是就在“9.18”刚过两天的昨晚,出现在屏幕上的佳宾竟是久违了的何智丽,这个恬不知耻的“日本人”竟然说“我认为体育比赛是不讲国家的,是国际性的”。我想不明白,她穿着日本太阳旗标志的日本运动服拿到的奖牌是属于全世界所有国家的还是属于日本的?如果是属于国际的,为什么国际比赛奖牌授奖仪式上,要奏冠军获得者国家的国歌,还要升国旗。恬不知耻的何智丽还说她在赛场上取得胜利时就爱喊日本话“YAO XI”就是在没嫁给日本人,还不会讲日本话时也这样喊。我想大概在她的潜意识里,她早就应是日本人了。怪不得,她会因代表日本得了奖牌而受到日本天皇的接见而沾沾自喜。使我想不通的是这样一个为了个人荣誉,而甘愿沦为日本夺取奖牌工具,恬不知耻,奴性十足的人(现在已被他的日本丈夫所抛弃),怎么会成为“鲁豫有约”这档我原先认为比较有品味的谈话节目的座上宾的!?看了真让人倒胃口。
(相关链接:何智利是邓亚萍同时期的中国国家队的乒乓球运动员,当年为了争个人名利而退出国家队,最后为了争个人之名,不惜出卖国籍嫁给日本人,甘愿卖身投靠日本。这与姚明等运动员成鲜明对照。体育界、演艺界有些人为了个人的“名”和钱可以不要国家,丢了中国人的国格和人格必将被国人所不齿!提请媒体在追求收视率的同时,也应注意自己的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