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09:07:23ram

給我50塊

昨天我在金石堂看書
有個人拍了我一下 說: "少年耶 給我50塊吃麵 好否?"
我看了那個人 跟我爸差不多年紀
身上沒有特別破爛 也沒有怪味
走路健步如飛 看不出哪裡不健康
.....我還是沒有給他錢就是了啦
他又一個一個去問
我看著他 往店裡頭走去
似乎只有我對那個老先生有興趣
大家被問過都還是看自己的書
過沒多久 他走出來 從我身邊經過 就出門了
這個就是他的工作嗎??
本來我想問他幾個問題的 但還是不敢...
假如流浪漢 會選擇當個流浪漢
原因是什麼
所以說他只需要養活自己囉
他一定單身嗎?
50塊 是給他自己花的嗎?
在流浪漢以前 他是什麼?
好多想像的空間 很有趣
但又很殘酷
不知道他那天 要到幾碗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