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5 16:55:27

~浪著~


我覺得我是屬於第二反應的人。意思是可能很多事不會在第一時間呈獻或是全盤托出;但之後我會不斷的思慮新潮花樣表現。也就是說也許我不像達利或畢卡索,但卻能當個安迪.沃荷。當然,這也只是純粹的自我陶醉。



~~
要去看A Scanner Darkly了。我對於Richard Linklater有種莫名的著迷。尤其是他那些動畫擷取,讓人想要成為那些色塊伺機隨意晃動。在其上部也是利用轉描技術的作品“Waking Life”中,我不僅對他哲人式的說故事方法感到興致盎然,更對於那跳躍地,躁動地,不按常規地飄忽色層感到迷惘也驚喜。配合著劇情,偶爾誇張漫畫般的隨意變形,背景前前後後堆堆疊疊,像文字眩幻的累積;又有如卡爾維諾式的故事,即便下一章節已轉換主題,依然渾然不知,讓人如在夢中茫然。



~~~
景福門前的場域是否也如是呢?人們對在廣場裡上演的劇情感到疑惑又亢奮;紛紛加入將來史書中的一份子,當上英雄或一舉成為烈士。在媒體時代下,人人都有機會做15分鐘的什麼;端看你怎樣表演。但想想真正悲哀,在這已經夠狹小的島國中,人們還在爭相玩著左手打右手的遊戲;如果地球真是平的,那我想我們不是在邊緣化,而是在反面的最底端。



~~~~
我最近在做著我的作品集。這延宕漫長年月的書本即將問世;能否印刷成冊還是未知。每隔段時光做本總結自己的書真是痛苦又開懷的事。尤其在編排整彙的當口,發覺能夠簡單清晰介紹自己的人真是不簡單。圖文空間的Layout,版型的規劃,中英文的協調,傳達的訊息,閱讀流暢性,設計風格(復古/科技/華麗/極簡/拼貼/塗鴉等),顏色的搭配,印刷(特殊色/凹凸版/上光/上亮油/上UV/上亮霧P等),Typograph的選擇(粗細斜體/大小級數/置左中右齊行/摟空/變形/圖文字等);甚至紙張(材質/紙色/磅數/銅版或模造面/韌度/光澤/手感等),最後,還有內容書寫的校正等等,都是不容有誤的重點。



~~~~~
這陣子設定目標是兩年後的出外進修。這兩年間有無數的漏洞要補救。但感受到有股強烈的情緒驅使我持續進行,至少目前來說是如此。在從自己每天的活動裡頭,我感覺的到熱情,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畢竟遠景目前只是憧憬,我需要像Jordan扭腰拉竿般的續航力才行。
pinky 2006-10-12 00:57:37

this first movie i saw in london is A Scanner Darkly.
admitted to say:i was totally shocked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i felt deeply saddness and hollow and the feeling continued for more than 1 week in my blood.
i LOVE the movie though.
cheers!

pinky

烘出荒蕪的孀蝕黏滑 2006-09-15 17:39:03

只有台北有的A Scanner Darkly,不知道為什麼台中沒有。

如果會集結成冊,那一定會是房間的某個角落是站是躺或是張的開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