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21:35:14健志

新的健志日記大冒險

用文字去記錄我自已的生活,這句話是在我過去寫日記時所留下的話語。但由許多的人、事及物影響,也讓我的生活日記中出現了一大片的空白頁面,雖然少了文字的記載,但我的人生故事卻不會因此而有所停頓延遲。

過去的我在墾丁待了三年多的時間,在這三年內我體驗了許多事情,也讓我從年少輕狂不懂事實的小毛頭,變的如今會去思考觀察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從一個繁華的都市到一個樸實的鄉下,這中間夾雜著許多自已心中的情緒,也加雜著朋友們對我的不解跟疑惑。

三年多以來,我一直認為墾丁就是我最終的家,但人生總是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故產生,也因為如此我離開這擁有三年回憶的地方,而回歸到我當初選擇放下再也不想回來的城市-台北。

身為台北人的我,其實我一點也都不喜歡這個地方。走在繁華的鬧區,雖然有著許多來往的人群,但走在其中你卻會感到冷漠的氣氛。每個人都只是擦身而過,對周遭所發生的事情漠不關心,這也讓人覺得台北人真的很冷淡。

回來台北其實已經有數星期了,我試著去感著這城市的一切,但我卻得到一次又一次的殘酷現實。如今在台北的同志生存圈,你必須要有傲人的身材;你必須要俊俏的臉蛋,不然你無法讓其他人去注意到你的存在。好笑的是健身原本是一件有益身心的事情,如今卻是同志們拿來做生存及比較的工具。

重新開始寫日記的我,只想用一字一句去記錄我的生活,去對認識我的人分享我的喜、怒、哀、樂人生故事,而等到將來我年華老去之時,回頭看看這過往的歲月,或許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人生體驗吧…

再一次的出發是為了不想要留白的人生,再一次的描寫是為了寫出自已人生故事,許多的再一次造就了這個新的健志日記大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