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 14:19:50raise

野澤溫泉集印-雪地中的超級任務(下)



大家去滑雪的時候,我就到大街上逛逛順便集印,幾乎每天都是這種大風雪的天氣,只有一天沒下雪,那天我就上山頂去看風景。

下面這個麻釜湯也是蠻厲害的,但我沒下去泡,聽說這個湯也是溫度蠻高的,有些溫泉水源會被拿來泡製野澤菜。



這個是麻釜溫泉公園附近的湯,要自費(其他湯屋幾乎都是免費的,湯屋前有個小箱子,自由捐獻),我也沒進去泡,但是我正在集印的時候,裡面走出來一個阿伯,看了我一下,就走到10公尺外開始鏟雪,我以為他在忙自己工作。



過了一下子他招手叫我過去,他幫我挖開一個洞,裡面有另一個集印點,他還脫下手套用手蓋在圖案上,把冰塊融解,真是太感人了,讓我在日本遇到一個"暖男"阿伯。



退一步看一下,我剛才經過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這一堆雪裡面有一個集印點,多虧了這位熱心的阿伯。



上寺湯已經離我住的飯店比較遠了,我也只有集印沒泡湯



來到熊的手洗湯,我就有進去泡一下,因為我在飯店櫃檯看到一個廣告,是賣熊的手洗湯的溫泉水,好像可以治療切傷之類的,感覺很厲害就來泡看看。



這個時間大家都在滑雪,我一人獨享湯屋,還偷拍照。這裡的湯屋大概都是這樣的大小,裡面有兩池,一池超熱,另一池超級無敵熱。



泡完出來,我到大街上吃了溫泉饅頭,我實在覺得不怎麼好吃,他應該算是包子,裡面有包餡,但是外皮也不優,內餡就是偏鹹的味增海帶湯,我很餓還是不覺得他好吃。



另外,很多商家都在賣野澤菜,我們飯店早晚餐也有野澤菜,但只有第一天大家好奇有吃看看,就很鹹的醃菜,之後就沒人吃了,飯店也默默的就沒再給我們野澤菜了。



白天商店街人很少,晚上會比較熱鬧,滑完雪的人會出來覓食或是買土產,也很多人出來喝一杯。松葉民宿街的住宿價格相對便宜一些,吸引非常多外國年輕人,有些看起來一臉就是來狂滑雪一個月的人。



我集印空檔還到郵局幫大家買當地限定款明信片。



後面還是努力的集印,這個是橫落的湯



收集完這幾個,我覺得我盡力了但還是達不到20個,因為有些根本被埋在雪堆裡,我決定去旅遊中心跟他理論,說我這幾個應該讓我換到那個寫滿溫泉的布條。



理論結果:日本人做事真的非常謹慎仔細,他翻閱我收集的,他說他知道現在有雪覆蓋有些收集不到,但還有幾個是能收集到的,他幫我圈起來,跟我說再集那3個就讓我換,我又拿著本子出來收集。下一個是斑山文庫,是紀念高野辰之博士。



看不懂日文就沒進去參觀了。



外面還有高野博士的塑像。



另外這一個中尾的湯,這個是最遠的一個湯屋,但是他外觀很漂亮,而且外面積雪超厚的,感覺很有靈氣。





外面的路牌都快被積雪擋住了。



走到靠近滑雪場有一個很大的野澤露天溫泉,進去要收費的。



裡面有一個野澤菜娃娃,大家不喜歡吃野澤菜但是蠻喜歡野澤菜娃娃的。



回來路上我剛好經過秋葉的湯,就集到比他規定的多了。



十王堂湯是之前就集好的,只是補拍照片。



最後我終於換到寫滿野澤溫泉的布條了,溫泉集印超級任務,成功!!




Nicholas 2017-04-30 23:22:10

連照片中, 都正在下雪呢! 這是 Whitney's 把拔一生還沒遇過的景象, 只有遇到雪, 但沒遇過正在飄雪...

lolly 2017-02-03 16:20:50

布條滿好看的,不過下大雪就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