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20:43:54raise

台南暴飲暴食爆汗之旅


新加坡朋友韻竹回台灣度假,指定想吃台南小吃跟去墾丁玩,我跟小白立刻抓住這個請假的好理由,我電話中跟老闆說要請一天假,他就問我要去哪裡?我就照實告知是去墾丁,我老闆(他是大陸人)竟然知道墾丁,還說他看過流星花園裡面大S說過:什麼事到了墾丁就都好了。天阿,我還沒看過大S演的流星花園,原來紅到對岸,過了那麼多年我老闆還記得台詞......

這一次在週五下午就開車一路南下,先記錄一下吃了什麼,第一站在嘉義吃了阿岸米糕(忘記拍照),再排隊買有名的御香屋葡萄柚綠茶,配上噴水火雞肉飯。(現在看到照片我肚子又餓了)


在台南高鐵站接到韻竹妹妹貝貝之後就去吃城邊炒鱔魚意麵,我很愛鱔魚脆脆的口感。

富足的台南人,吃飽一定要有甜點,我們來到泰成水果行,吃手工布丁

跟這個造型可愛的瓜瓜冰,這個季節哈密瓜還不夠甜,老闆選用另一種綠色的香瓜,超甜的,幾乎跟冰淇淋一樣甜了。




隔天早餐是朋友家附近的牛肉湯還有丹丹漢堡(沒拍照),這一次小白台南朋友熱情邀約我們去住他充滿書香氣息的豪宅,我們就省下了住宿費(都拿來花在吃東西)
中午去排隊吃小卷米粉,還沒開門,我們又先在附近吃了江水號八寶冰跟土魠魚羹,只是土魠魚羹的份量少的可憐,像是別人吃剩的,只有到碗的1/3左右。小卷米粉就令大家很滿足,在大熱天排隊吃熱騰騰的小卷米粉,汗流浹背也要吃,他就是有這樣的吸引力。





晚上吃小荳荳鍋燒意麵,這家代表許多台南人高中的回憶,回家路上買了松村煙燻滷味跟超有名的深藍千層蛋糕,因為剛好也是韻竹生日。深藍蛋糕貴得嚇人,小小四片竟然要700元,裝起來超小一盒,貝貝在車上一直說要打開檢查一下真的有放四片進去嗎。



星期六中午我們安排了熱死人不償命的全身排毒課程坐船遊台江,深度探索台灣的亞馬遜。就是戴斗笠搭船,有人介紹生態,這條河是人工開挖,位在淡水/鹹水交界處,所以會有特殊的胎生植物紅樹林。
在我們還沒輪到坐船的時間,瘋狂抓寶三人組(韻竹/貝貝/小白)頂著大太陽行軍,在附近的廟寺跟國小走來走去抓神奇寶貝,我躲在樹蔭下乘涼,天氣太熱,衣服沒一刻是乾的。他們抓寶抓得很開心,一直讚嘆說沒想到台南那麼好抓,抓到很多罕見的寶。

河的兩邊不時出現一些螃蟹跟水鳥。

跟美女姊妹出遊真得很開心。

我覺得自己蠻適合戴斗笠,果然是農家子弟。



搭船的時間當然也沒閒著,順邊要抓個寶,還有抓到應景的螃蟹。




晚上去新的藍晒圖,移到新光三越旁邊,而且多了很多可以拍照的景。我們車子停在小荳荳附近,吃完要直接走過去新光三越,因為可以順便沿路抓寶過去,小白在路上錯失一隻螳螂,他超失落的。
台南人真的很有人情味,我們在一個路口在考慮要往哪邊找3D龍,一起等紅綠燈的人就說他們也在找,找過哪個方向沒有了。過了馬路,一對騎機車情侶還好心跟我們說前面有3D龍,抓寶三人組拔腿就跑,一邊問說還有幾分鐘,騎機車的路人還笑說"你看,她們跑起來了"。




要回家之前看到一家丸作飲料,聽說是最近很多人排隊的現作珍珠,還有寶貝球造型的珍珠,可惜賣完了,我們還是買了一般珍珠飲料,結果超級普通,是本次台南最弱的一項食物。









Nicholas 2017-05-01 00:21:50

那一杯飲料, 真的很難排...

lolly 2016-09-07 15:04:14

土魠魚羹民族路新光三越旁有一家好吃 但是也好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