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21:45:45raise

十年


2014年8月,我工作整整滿十年了,時間過得好快,十年前剛畢業就進了科學園區,那時已錯過園區最好的時光,沒辦法大富大貴了,只能餬口飯吃,外加每年期待歲修時和同事出國玩(有一年不景氣還連休了9天去北海道玩到回來忘記自己住哪一層樓)。和第一份工作的同事們至今還有連絡,大部分人都已經離開原來單位,但想起以前那一段每天互相等下班,下班後一起去吃飯兼說老闆壞話的日子(希望以前的老闆沒在看這個,and後來我們不約而同地覺得第一個老闆給我們訓練對我們後來工作很有幫助),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有趣。

十年換了三個工作,其實都在同一個圈子裏打轉,也一直待在無聊的新竹。但我覺得自己蠻幸運的,目前的工作是我很喜歡的工作(只要公司不倒老闆不趕我走,我可以作到退休了吧),雖然也會有一些枯燥的瑣事要處理,老闆偶而還會在下班時間line我交代事情(提醒大家,還是不要加老闆line阿),除此之外,大部分時間老闆給我很大的自由空間,工作也會碰到一些難題或瓶頸,但我也盡量都正面看作是挑戰。現在辦公室的同事,我幾乎一周難得和大家講上一句話,一來是因為工作沒有往來,二來是大家也都有各自的生活,下班就回家,不像以前的同事,下班都一起去吃晚餐。剛來的時候有一點落寞,都沒有團購或一起訂下午茶,現在我也很習慣這樣的工作環境了。我覺得自己幸運的地方在於可以作自己喜歡且可以勝任的工作,我見過一些聰明的人有著完美的學歷,但卻懷才不遇,我認為他們是沒有放在正確的位置上,無法在工作上一展長才獲得老闆賞識,後來變得只能一直抱怨工作不好,老闆不好...。

工作上也遇到一些很值得學習的人,有人口才一流(我很想學但這是講天份的),有人人際關係四通八達,有人ㄧ邊工作ㄧ邊進修,多拿一個學位。工作之後也要時時學習,維持競爭力。(有點不知如何結尾,就大家一起加油吧)


Brian 2014-08-22 18:56:46

10 年...幹嘛說出這麼驚人的數字!

版主回應
這數字應該還差你一點吧...當初你工號還在我前面ㄧ些吧 2014-08-25 15:20:40
小海鷗 2014-08-10 12:22:07

加油,版主也是高手呀^^話說我又有ㄧ次意外點到你的前大老闆的新聞台,所以他有在看XD

[〝♥琉璃 2014-08-05 23:23:29

我也努力ING,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