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12:43:41raise

美國出差7/7~7/11 - 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大嗎?

長假結束,我好日子過完了,Pai和Karen的開心時光來臨,Pai禮拜一早上送我去上班之後,拍下我淒涼的背影,只差沒有滾落一地的橘子...


之後他們兩人開車一路玩到南加去,沿途美麗的海岸、沙灘、比基尼還有超肥美的生蠔,全部都與我無緣,我每天早早到辦公室,幾乎都7-8點才下班(我在台灣已經很久不加班了),而且中午不知道吃什麼,公司也沒餐廳其他人又都自己帶便當或三明治,我都只吃水果當午餐,根本過著來美國修行的生活。

這個星期我過著每天只有上下班的無聊生活,我就默默觀察美國生活並分析如下:

氣候: 
矽谷這裡的天氣真的超級好的,晴空萬里,天藍到不行,白天陽光很大,但空氣乾燥根本都不會流汗(連路邊慢跑的人也不流汗,就算有一點汗,一陣風吹來就整個人很乾爽),不像台灣一早出門上班就汗流浹背了,衣服都濕了。到晚上,只要沒太陽,就會吹涼爽的風,所以有些旅館甚至還沒有冷氣(在台灣應該早就倒閉了吧)。他們說矽谷的人被這樣的天氣給寵壞了。
我還發現我的鼻子過敏到這裡不藥而癒,在台灣每天早上起床都要一直打噴嚏流鼻涕,來這裡一次也沒發生,應該是因為乾燥的空氣吧。

食: 
正宗的美式食物不外乎那些漢堡薯條牛排,我吃過幾餐就膩了,但這裡薯條有比台灣好吃,可能是馬鈴薯比較粉一些。但美國不愧是民族大熔爐,很多異國料理,中東/韓國/越南/墨西哥/中式的...什麼都有,而且都有維持他們原來的風格,都蠻好吃的。不像台灣,很多異國餐廳都會把味道改良成台式口味。
可是他們食物的份量都偏大,每次我點一份的餐我都吃不完,這些過大份量又高熱量的食物造就了他們過胖的體型。

衣: 
上班的時候大家都衣著整齊,最大特色就是每個人都噴很重的香水,香水好像是他們的另一層衣服。(可是我還是不習慣噴香水,好像有一點失禮阿)而且這裡的人不會流汗,香水味可以維持一整天,在台灣,噴香水到公司之後就混雜了汗臭味了,還不如不要噴阿。
在超市或賣場看到下班後的穿著,女生不管再胖也是穿無袖上衣+短褲+夾腳拖,非常作自己的美國人。

住:
這裡地大,不流行高樓或公寓(但在舊金山還是很多高樓的),大部分建築都是2-3層樓,就算公司也都是蓋3層而已,聽說三星在我們公司對面要蓋一棟18層樓的新辦公大樓,算是一項創舉,以後會成為地標。
很多同事都住在離公司大約半小時到一個小時車程的地方(公司附近也沒有住宅),而且都是要上高速公路的。在台灣的科學園區,大家都想住進園區旁騎機車5分鐘就到的地方。

行:
因為大家都住得遠,每個人都需要開車上班,而且沒車哪裡也去不了,隨便去附近吃飯或買東西都得開車,他們的附近大概是10公里以內都算很近。馬路/高速公路都很大條,停車位也都很大,(大家都直接車頭開進去很少人倒車入庫,Karen說車頭朝外的大部分是台灣人),所以大家都喜歡開大車,平常在台灣看到CRV就覺得很大台了,在這裡CRV變成中型車而已。另外,因為一人一車,所以雙門車很常見,而且很多車款只在美國推出雙門系列。還有乾燥少雨的天氣,也很多人喜歡開敞篷車。而且聽說美國車子比較便宜,一台雙門G37只要台灣一半價格,也太划算了吧。不過保養車子就非常貴,回原廠動不動就要300~400美金,一部分人會找2nd source,一部分人會自己動手修車。

有人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大,我在美國看到的景象,天空無雲,建築低矮,視線無遮蔽,月亮又大又亮,視覺上真的會有美國月亮比較大的錯覺,但月是故鄉圓,我還是比較懷念台灣那個小小圓圓的月亮。



Nicholas 2014-07-21 23:27:49

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想到, 曾經只差一步...

版主回應
其實美國生活我覺得蠻辛苦的,稅很重物價也高(只有衣服和車便宜),所得要比我們高三倍以上才能過比較好的生活。 2014-07-23 15:13:21
小海鷗 2014-07-21 15:36:37

怎麼沒有照片可以看XD...

版主回應
都在上班沒出去玩就沒照片... 2014-07-23 15:10:14
lolly 2014-07-18 19:12:17

突然回想起那段在什麼都大一號米國的日子(遠目)
看樣子沒什麼差異,也不分東西部~
(ps)我停車也都車頭進耶 那只是因為不太會倒車 哈哈

版主回應
美國真的什麼都大一號
這裡車子都沒有倒車雷達,要倒車很危險,有沒有撞到人都不知道。
2014-07-20 05: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