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11:16:37raise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烤鴨-台灣第一名的烤鴨

宜蘭白天行程是安排搭船賞鯨+龜山島登島,坐船到外海,陽光直射又沒有遮蔽物,讓人又熱又暈,我幾乎都睜不開眼睛,只有聽到大家驚呼的時候才拿手機胡亂拍幾張,真的有看到,但不是鯨魚是海豚,還算蠻可愛的。幸好這一天風平浪靜,沒有人暈船,我很害怕大家吐成一片的狀況,之前去澎湖就有過一次經驗...。

 

我期待已久的豪華晚餐行程,一年半前也訂位過一次蘭城晶英酒店,可是有朋友臨時不能來,就只好放棄了,那次就改吃了饗宴鐵板燒。這次終於成行,菜單很簡單,就是四人套餐$3888,份量應該可以5-6人吃都沒問題。最經典的就是櫻桃霸王鴨四吃,以前好像只有三吃,餐廳也是一直不斷改進菜單。服務生會介紹櫻桃鴨的由來,原產地是英國櫻桃谷,台灣引進之後在宜蘭養殖,肉質特別好吃。

 

先上小菜,麻辣牛筋,Q軟入味,有大餐廳水準。

 

五味中卷,宜蘭的海鮮都很好吃。

 

醉雞

 

水蓮拌上旁邊那碗鴨蔥油,非常好吃。

 

三星蔥爆牛肉,這一盤三星蔥才是主角,蔥比肉多,蔥吃起來很有水分又脆,簡直像水耕蔬菜。

 

油爆鮮蝦,海鮮就是好吃。

 

今日最強的一道,用烤鴨皮作成的握壽司,中間包起司和醋飯,真的太好吃了,吃了這個之後好幾天吃東西沒味道了,原來好吃的東西也會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實在太厲害了,第一名果然名不虛傳阿~~~。

 

 

第二吃是用三星蔥做成餅皮,裡面包烤鴨和蔥(蔥有生蔥和炸蔥兩種)。比一般烤鴨好吃好幾倍。

 

第三吃是白菜煲鴨湯,用老母雞熬煮24小時再加入鴨骨和白菜,湯呈現乳白色,也是超好喝的一道。

 

第四吃是生菜包鴨絲,這一道稍為普通,鴨絲炒豆芽,好像有點過鹹,蓋過鴨肉本身特質。

 

甜點是八寶甜芋泥,也很好吃,但是大家都已經超飽了,甜點只吃一小口。



超高水準的烤鴨,但不能常吃,因為不容易訂到位,再者,常吃會失去味覺,無法再吃凡間的食物。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
地址: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電話: 03-9101011






Nicholas 2014-07-04 22:02:20

這家真的是厲害!

小海鷗 2014-06-16 14:23:02

好棒喔...我看過電視...
很有名...一定很好吃吧..

lolly 2014-06-13 21:58:10

我也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