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17:44:25raise

日本賞櫻 Day3

今天最主要景點是清水寺。今天天氣很好,白天出太陽的時候甚至可以穿短袖的,出發前查過京都天氣,溫差非常大,有時候超過10度,出發前還去買了一件超輕量羽絨外套,前兩天幾乎都穿著,今天就可以壓扁收到包包裡,但晚上還是很冷需要再拿出來穿。我發現日本人分兩種,一種怕冷不怕熱,一種怕熱不怕冷。怕冷的人在外面穿厚羽絨外套,在暖氣開超暖的電車上依然穿羽絨外套。怕熱不怕冷的就只穿一件薄外套或是針織衫,就可以外出了。我們是既怕冷又怕熱的台灣人,一到外面就要穿羽毛外套,一上電車又急著脫外套,不然可能會在電車上中暑。

清水寺在山上,要走一段山路上去,路邊看到一輛車好扁,可以開進很小的路。

路邊很多商店賣這種小甜點: 八橋。

這裡有些店家還提供和服一日體驗,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衣服花色,有專門的人幫你換裝還包含髮型。就可以穿和服逛古蹟,很多遊客會來體驗,甚至有金髮外國人也來換裝,很有趣。

路邊這一棵櫻花樹就長在一堆古老房子旁,很美很有味道,忍不住想多拍幾張。

直到走遠了還是一再回頭看看那一棵美麗的櫻花樹。

這一家七味家作七味粉很有名,買一罐回來試試看。

走到清水寺門口了

各種角度的花都很美

有可愛的和服妹

買票參觀清水寺

在清水寺抽籤,王小白竟然抽到我去年東京抽到的那張好籤,我抽到他去年的籤(圖左),也太巧了吧。

 

進入寺廟內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都只有寺廟外觀的照片。

旁邊有地主神社類似月老廟,最有名的是祈求戀愛運。

地上有兩顆這種石頭,是戀愛占卜石,傳說閉上眼睛從這一顆走向另一顆石頭,戀愛心願就會實現。但這裡人超級多,根本不可能從這一顆走到另一顆石頭。

這裡有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這個可以祈求疾病或厄運消除,在糯米人型紙上寫上名字跟想消除的煩惱,泡到旁邊水桶裡,等紙溶進水裡分解後就會消除煩惱。通常是身體不適或是想斬除惡緣的時候來使用。

沿著步道可以繞到另一個角度就可以看到清水舞台的全貌,非常壯觀。

下面用大圓木搭起懸空的舞台,而且沒用到一根釘子。但我覺得清水寺好像在楓紅時節來看比較美,這裡楓樹好像比櫻花來得多。

步道的設計很好,可以看到很多種角度的清水寺。

 

半山腰有一間茶寮

進去吃碗紅豆湯和葛粉,自己拿兩朵櫻花放在碗裡,看起來更好吃。

山腳下的水池也很美

往上拍一張也很漂亮

中午在附近吃鰻魚飯

還有天婦羅,配的是干貝飯。

今天天氣真好,花與藍天真美

下來看到臉塗白的藝妓,外國人也好奇的湊過來要求合照。

這個招牌大家應該不陌生,就是最有名的吸油面紙。

很有味道的山城小巷。

 

下一個景點是高台寺,從外面看起來只有一棵櫻花樹,就沒買票進去參觀了,裡面聽是枯山水。

 

高台寺附近有茶寮都路里的分店,是網路上狂推必吃的甜點,台北阪急百貨下面好像也開一家,但沒有日本的好吃。現在有櫻花限定版的甜點。

實際長的跟圖片一樣,真的很好吃。

吃完再去看看白天的花魁,還是晚上比較美。

櫻花樹下好多群眾。

這一棵也開好滿。

晚上坐車到京都車站,有一個京都塔

伊勢丹百貨的戶外廣場階梯上演燈光秀,現在是一棵櫻花樹。

晚餐吃伊勢丹百貨裡的和幸豬排飯,室內暖氣太強了,竟然吃不完,但他的飯真的非常好吃。

上一篇:日本賞櫻 Day2

下一篇:日本賞櫻 Day4

Nicholas 2013-04-15 22:58:32

為什麼, 妳去的感覺, 比較好玩? 同樣的地方, 我好像在趕路, 在抱小孩, 唉...

艾瑞斯 Iris Zu 2013-04-14 15:01:31

抽的籤這麼巧合也太妙!

日本的食物賣相都好好

雪莉小姐 2013-04-03 19:12:43

我也想和服體驗~~~

版主回應
在京都穿和服遊古蹟真的很有感覺,你下次日本行可以考慮。 2013-04-03 22: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