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17:38:04raise

日月潭一日遊_20121221

這次老闆從美國飛來台灣一週,主要任務是給我一週的training,之後回大陸探親一週。他之前來過台灣5次,但都沒有玩樂行程,這一次的出差比較輕鬆一些,所以他提議週五可以安排出遊行程,而且他在飯店看到日月潭的新聞,他很想去看看(日月潭果然是陸客必遊景點),所以我就安排了一日行程,其實只待在那裏幾個小時,因為新竹到日月潭車程就要2個多小時。

回想我上一次來日月潭已經是10年以前的事情,那時候日月潭還可以划船,而且有兩位不會划船的同學還因風大船被吹到湖中央,大家以為他們躲進餐廳,最後他們拿起雨衣在湖中揮舞求救大家才去救他們,真是笑翻大家了。現在已經沒有划船了,只能坐船遊湖,還多了纜車與環湖腳踏車的玩法。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一到就先去買船票。票價寫300但大多可以殺價,我很遜只殺了50,一張250就上賊船,因為一開始是大船,到下一站下去玩一玩要上船時就變小船,還騙我說他們大船比較貴,其實只有一小段坐到大船。


船票

運氣很好,今天天氣非常好,熱到可以穿短袖的,而且湖的顏色很特別,呈現一種怪藍綠色,天氣好太陽又大,日月潭怎麼拍都很漂亮。

湖光山色

湖邊有一棟船型飯店,是日月行館,外面的金色船桅是純金的,裡面也非常豪華氣派,還有超優的湖景,住上一晚要價台幣2萬以上。


日月行館

船快到玄光寺,船上導遊介紹前方有一條龍,是長長的人龍在排阿婆茶葉蛋,我們先去走青龍步道,上去有一個石碑,旁邊拉起一條排隊的線,好多人在排隊跟這塊石頭合照,老闆一看到馬上加入排隊行列,把iphone交給我幫他拍照。玄光寺供奉的是去取經的唐三藏,好像是全台只有日月潭這裡有供奉玄奘的廟。


日月潭石碑

玄光寺山腳下這家阿婆茶葉蛋,號稱全台灣最好吃的茶葉蛋,一定要來吃看看。據說生意好的時候一天可以賣到3萬顆,真是太強了!! 阿婆用當地特產紅茶與香菇滷出來的茶葉蛋,真的很入味很好吃。


阿婆茶葉蛋


茶葉蛋

中午吃這一家很多人推薦的"瑪蓋旦"邵族風味餐,


午餐-瑪蓋旦

菜色不錯,1000元有一整桌,我們才3個人吃超飽的。

菜色

這家餐廳在湖邊,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日月潭湖景,非常超值。

湖景餐廳

吃完午餐,休息到2點多就準備回程了,因為今天6點還要工作,沒有時間去坐纜車。今天停留時間雖然不長,但天氣好景色好,也算是好玩又放鬆的一天。而且有小小感受到文化差異,日月潭是陸客最多的景點,沿路很多"法輪功"的宣傳口號,我原本以為法輪功只是一個普通宗教所以不會特別注意,但對於陸客來說感受不同,法輪功是在大陸最大的民間反對勢力,被政府打壓之後就流竄到世界各國,所有陸客會出現的地方都容易看到法輪功。

 

 

下一篇:日本賞櫻 Day1

Nicholas 2013-02-18 23:45:46

沒這樣玩過SUN-MOON LAKE,改天也要來坐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