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00:00:00糖姐

『寶寶拍照心得』別把你的寶貝拍醜囉!



又是三個月沒寫部落格!!
但我不是故意的....
因為印尼的網路不是每個地方都很快,
我目前住的地方網路的速度是上傳不了照片(龜速),
所以回來臺灣之後立刻來分享一下最近的育嬰心得。

話說我對今天要分享的寶寶拍攝技巧是花了很多工夫,
原因是........請看下圖



請問左邊這位大嬸是誰?!
明明就是前後兩天拍的,為何可以判若兩人?

有時候我用肉眼看蕾蕾明明就是萌的不得了,
但是相機一擺,他在鏡頭裡就是某位不認識的大嬸...




這位大嬸請自重




這位大嬸您為什麼要斜眼看人?





為了拍出我的寶貝蕾蕾真正的面貌,我幾乎塞爆了手機跟相機的記憶體(拍不停!),
現在我歸納出幾項要點,只要抓住這幾點,你的寶貝就不會被拍醜囉~




 1.利用自然光

經過我多次的失敗後,我發現光線是個相當重要的關鍵!
拍失敗的照片大多是夜晚在室內拍攝的,
由於電燈的光線大多是從上面打下來的頂光,
所以拍攝後都會呈現比較平面的影像,
而室內的自然光很適合拍寶寶,尤其是早上時段的光線,
明亮且柔和,很襯寶寶的嬰兒肌,隨便拍都可愛!

(上面就是蕾蕾以身試法的對比照,明明就同一個表情,光線不同就差很多)



利用早晨的光線怎麼樣拍都口愛~(撒花)





2.趴著拍、坐著拍、抱著拍,就是不要躺著拍!


我們家蕾蕾大大是屬於肉肉型,
所以躺著拍照的失敗機率相當的高,
因為躺著小臉臉的肉肉會整個攤平,也因此超級不上相。
(我覺得我出賣我女兒好多醜照....)

我認為趴著拍的成功機率最高,
尤其寶寶學會抬頭後,拍攝他趴著的模樣相當可愛~

當然偶爾也有她躺著時拍出的好照片,但就是偶爾....



3.善用道具、裝飾品

幫你的寶貝戴上一朵可愛的花或是一頂俏皮的帽子,
只要利用一點小道具或裝飾每個寶貝拍起照來都會更顯得活潑可愛。





像這樣披掛上她最喜歡的粉色小被子與他最愛的小貓咪玩具合照,
寶貝心情好拍起來成功的機率也就相當高。





4.捕捉寶貝的特殊表情。

寶寶們常常會出現很多奇奇怪怪的表情,
雖然他們還太小,有時候表情都是無意識的表現出來,
但當我在她未滿月前拍到這張在睡夢中帶著笑容的表情時真的超級興奮,
記得將這照片分享給家人時,家人們都好喜歡。



用連拍將寶貝一瞬間的笑容全都拍下來,
以後要作成相冊或存著留念都很有紀念性唷!






5.使用手機照片編輯軟體替相片加分

有很多手機的app軟體都可以編輯照片,
裡面有很多可愛的貼圖,
適當地替寶貝的照片點綴一下就是獨一無二的回憶囉~




當寶貝跟她的好朋友見面時,也可以用對話框來替她們製造劇情喔






發揮創造力使用手機的照片編輯軟體讓寶貝的照片更增添不少趣味性呢~



6.惡搞寶貝的照片!!!(誤)

我之前常常把蕾蕾大大拍醜,於是就將他的醜照拿來塗鴉一翻~




這張就犯了光線不足的毛病,靈機一動拿來化個美少女戰士的頭髮,
沒想到“笑”果十足!
我心情不好時還常拿出來看~(壞)




某天收到新書擺在床上,結果發現蕾蕾大大竟跟書本封面的少女一模一樣的睡姿,
幫她畫上長髮之後是不是相似度百分百(哈哈哈哈)




畫著畫著就上癮了~
想畫個櫻桃小丸子的髮型,結果一畫完發現比較像技安妹....





以上就是我簡單地跟各位媽咪爸比分享拍攝寶貝的一點小心得。

最後要跟大家推薦個好棒的手機軟體,
請下載『時光小屋』,這是我同學推薦給我的,
只要妳將手機裡寶貝的照片上傳,系統就會分日期將寶貝的照片整理好噢~
我很喜歡這個軟體,你隨時隨地都可以翻閱寶貝的成長紀錄,
而且是免費的~



最最後~分享我用單眼替蕾蕾拍的照片,
有景深果然感覺更厲害了!(自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