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08:00:00 糖姐

化美妝的關鍵就是善用刷具


很多朋友都會問我關於彩妝的問題,問我要用什麼樣顏色的眼影,什麼膚色該配什麼顏色的腮紅?可是卻很少人詢問我用什麼材質,什麼牌子的刷具

一開始我在學習化妝的時候就像是嬰兒在摸索這世界一樣什麼都用雙手,總是覺得雙手萬能呀!幹嘛用刷具,既要清洗又要花錢添購,打粉底上眼影用手就好啦!

直到我開始兼任一些彩妝師的工作之後,我才發現用手指真的比較困難畫眼睛出美麗的弧線,反倒是刷具就可以輕輕鬆鬆讓妝感更精緻完美。

提到刷具當然就是一門大學問囉!!!

不僅針對各項臉部的重點製作出不同功能大大小小的刷具,而且材質更是五花八門 今天我就將我自己平時最喜歡用的刷具推薦給大家,看看相片中這六枝大小不同的刷具,有時候還真會令人頭昏腦脹呢(果然要當美女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別擔心,跟著我的介紹一認識它們吧!!

 

遮瑕刷

嚴選軟硬適中具有彈性的超細纖維材質製成 精細刷頭能針對較難觸及的細小部位作修飾
針對鼻翼周圍及眼頭、眼瞼邊緣可輕易遮蓋 專為遮蓋黑眼圈、雀斑、痘疤而設計

底妝的程序為:隔離霜à粉底液à遮瑕à蜜粉定妝

我常見許多美眉們都直接用指腹沾取遮瑕膏遮瑕臉上的痘痘或痘疤,其實我們的手指常帶有細菌,所以用手指去遮瑕很有可能會讓痘痘惡化唷~使用遮瑕刷既乾淨又可以柔和且輕易地遮蓋黑眼圈,雀斑,疤痕等。而且這款遮瑕刷也可以針對較難觸及的細小部位,可以幫助我們輕鬆可以幫助我們輕鬆創造精緻完美的底妝唷~


眉刷

精選子毛恰到好處的硬度 調整並柔化眉筆描繪的效果
尤其適合眉粉的描繪與暈染

通常我們會使用眉筆或眉粉來畫眉毛,最近這幾年流行比較自然的妝感,所以我建議使用眉筆畫眉毛的寶貝們在畫完眉毛之後可以使用眉刷輕輕刷過眉毛,讓眉毛自然暈染




小眼影

 

選用柔軟有彈性的寒帶特種貂毛材質製成 可精準的勾畫上眼瞼及眼褶內等細微部份
寬扁圓弧狀設計,增加色彩飽合及持久度

 

使用眼影刷沾取眼影化至眼瞼至眼窩1/2之上,並可以呈現小面積的細緻漸層效果,小眼影刷還可以化眼摺內緣的細小部份,這枝眼影刷的材質誓言選寒帶特種貂毛,所以使用起來相當順手呢。 當然也可以使用來打亮眼頭,讓眼睛更加閃閃動人唷


斜角刷

 

嚴選超細耐水纖維製成 能精確的勾勒出眼線
最適合眼尾眼線描繪 彩妝師極力推薦筆刷

 

斜角刷由於很合眼形也比較好掌握,所以很適合初學者用來描繪眼線,當我黏完假睫毛後,我還會使用斜角刷沾取深色眼影覆蓋假睫毛梗的部份,讓假睫毛自然的更像我們的真睫毛唷

使用方法︰

1. 眼線刷正反兩面均勻沾取眼線膠。

2. 沿著上睫毛的下方精確地描繪眼線。

3. 由眼2/3處慢慢往眼角延伸,再往眼頭方向描繪。

如果想做煙燻效果,待半乾使用筆刷上剩餘的色彩來回暈染過眼周,讓深邃度加分。




修飾刷

 

嚴選澳洲特種山羊毛材質所製成 較長刷毛設計,最適合修飾眼妝
迅速暈染出柔和勻稱的漸層質感

 

之前我在某一篇文章有教過大家可以用淺色粉化在眼頭前的眼窩處,製造出具有鼻影效果的立體感, 像這枝修飾刷就相當萬用,不僅可以使用在打亮T部位及C字部位,還可以用來描繪自然的鼻影,而且山羊毛的材質使用起來相當柔軟舒服


中腮紅刷

 

嚴選特級山羊毛及灰鼠毛製成刷毛輕柔滑順,抓粉力極佳
輕鬆暈染出勻稱的漸層質感可修飾雙頰,呈現立體妝感

 

我一直覺得有一枝好的腮紅刷是很重要的事情!!好的腮紅刷可以創造出自然輕透的好氣色,這枝腮紅刷嚴選澳州特種山羊毛及灰鼠毛製成,服貼親膚,具有輕柔滑順的觸感。 當然也可以用來修飾雙頰製造陰影讓妝感立體呈現。

 

擁有好的刷具很重要,但也要懂得如何清潔愛惜他們唷

 

提供一下清潔的小祕訣


1.拿一個大一點的水杯,倒入刷具清洗液:水=1:4的比例份量.
2.
將刷子們一個一個輪流,個別的放進水杯裡,順時鍾的輕輕攪拌.
3.
接著用手指輕輕的揉洗一下子,直到眼睛可看到的亮粉及色彩不見,注意不要逆到刷子的毛流喔.
4.
都洗好後,接著用水龍頭順著毛流沖洗刷子們,也是要輕輕地.
5.
清洗完畢,拿出一條吸水力好的毛巾,將刷子們乖乖的擺在上面,再蓋上一條毛巾,輕輕壓乾.
6.
接著將刷子平放在通風處陰乾,就好嚕大概要花個一兩天吧
*
我都會在底下鋪一條乾毛巾~

 

Kelly專業彩妝刷具也有專門清洗刷具的清潔劑可以買唷

 ***************************************************

Kelly<------點我直接連接網站唷

無瑕甜心刷具組

自然吸引力刷具組

立體大眼美眉刷具組 

 

動動手指按按推薦支持糖糖唷~~

a0930362201 2010-09-26 00:03:26

推推唷

kathybbe 2010-09-20 08:18:13

你好可愛哦~~

刷子介紹很詳細哦

推推

l0920021879 2010-09-19 16:32:47

希望大家一起幫忙我群組下去~~

PH髮廊9號Emma~~~

位於: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9-1號2樓

請大家一起完成她的夢想吧!!



詳情請到http://www.wretch.cc/blog/jacica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