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11:55:00 糖姐

十字路口





當學生最幸福,只要讀書就好,
其他的事情都不用想!




這是我在小時最常聽到大人對我們說的話,
那時後我心裡想著我要趕快長大,
長大後就不會有人管我,
我可以很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小小的心靈總是每天這樣祈禱著....
趕快長大,長大,長大......







成為一個成年人時我才發現長大並非我想像中的好玩,
大人有很多難以啓齒的困擾,
有很多迫不得已的抉擇....

學生時代我嘗試過很多工作,
不是因為要賺學費,
而是因為想增加人生經歷,
國內領隊,百貨公司工讀生,發傳單,服飾店店員......
每一種職業都有它要學習的地方,
對我而言每一項工作都像在扮演一種角色,

因為某些因素,
國二時我開始成為兼職廣告模特兒的學生,
當我拍第一支廣告時我便知道這是我很喜歡的工作,
想起國小時期常在鏡子面前自導自演著連續劇裡的情節,
沒想到我踏出了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大學畢業之際我開始慌了,
開始懷疑演藝圈真的是我該留下的地方嗎?
收入不穩定,競爭者眾多.....
我膽怯了,

剛畢業時因為想繼續堅持演藝圈的夢想,
但又沒有收入所以我開始四處打工
當時小巨蛋剛剛開幕,
於是我在裡面當幫顧客計算發票累積點數的工讀生,
還記得那時候是冬天,
我坐在大門口工作,
強烈的冷氣團籠罩全台,
我只是吹著寒風不停顫抖......

又因朋友介我進了一間服飾代理商當起倉庫點貨小妹,
每天都在清點數不清的服飾,
到貨時也要幫忙搬很重很重的貨品,
要協助進貨跟出貨,
每一件事情都要記得清清楚楚,
後來公司有一項正職的職缺,
由於我當時的表現不錯於是順利進了公司展開了上班族生涯,

就這樣,
我以為我會一輩子當上班族,
卻在某一天聽見自己的聲音

那時後有一部偶像劇正在跟公司商討衣服贊助事項,
我看了劇組的企劃書之後確有種奇妙的感覺,
看著文件內一個個的角色分析,
心裡只有一句話,
"我想演"

那時後我才發現我選了一條不適合我的道路,






回到演藝圈之後我很生疏,
也許是上班族的生活剝奪掉我的活力跟想像力,
可惜這圈子淘汰人的速度比誰都快.....

我努力地將自己撐起來,
努力地找回從前自信的自己....

直到現在,
我回來了,我找到以前的我,
以前那個堅持自夢想的我.........

雖然說現在的職業是演藝人員,
但我也不禁開始擔心自己在演藝圈的壽命,
雖然我會持續認真地前進,
但我仍徬徨.....

可是我知道只要自己永遠都在學習,
永遠都在前進,
生命裡的下一個轉彎就在等你,
不用著急著去抉擇,
無須擔心將來的變化,
只要確保自己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未知的未來在前進即可,

走在十字路口時先別慌,
可以停下腳步多多觀望,
只要不迷路走錯了還是可以回到十字路口的交叉點,
不怕走錯,
只怕自己敢不敢走

上一篇:一點點花絮

下一篇:一個人

faune 2009-03-02 08:57:24

其實我還滿能享受妳的文字

簡單明朗 但很貼切的書寫了內心的各種風景

如果沒有這些淡淡憂鬱顏色 細節繁多卻構圖簡潔的短篇

那麼 糖糖姊姊就永遠只能是充滿可愛的笑容與姿態的糖糖姊姊

當然 永遠扮演孩子心目中的大姊姊很棒

但 如果在所有地方都必須做那個糖糖姊姊

這個張雲喬就會窒息了



任何人都會窒息的

楓林小喬 2009-02-08 19:11:26

雲喬加油=我有看到你冒險奇兵ㄉ表現喔=還記ㄉ蜥蜴哪關勇氣可嘉

=ㄏㄏ=楓林小喬

ritsugou 2009-02-08 05:11:27

是呀,長大真的很五味雜陳呢,我從幼稚園的時候就開始覺得長大好

可怕,到了現在再過幾個月就要變大學生的我,更是如此認為,為了

生存要違反自己的意識,在人類的認知中,對的東西幾乎都是違反大

自然的生存法則,在地球上人真是最奇怪的生物呢。

不抱怨了,目前我的目標是糖糖姐的那家公司喲!人生不管路走的如

何,勝利或失敗,只要活的有希望,到處都是天堂,妳說對吧?讓我

們一起為自己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