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4 15:33:30Rainy&Lynn

Rainy-手牽手

談過幾次戀愛,早已忘了是哪一天在一起的、第一次接吻是何時,
但每回初次牽手的悸動,都還甜蜜蜜的印在我腦海中。

答應上個男友要交往是在電話中,尾隨的第一次約會,
明明認識了好多年,我卻還是生疏得故裝輕鬆,
沒想到他二話不說一把牽起我的手,我才真的意識到『真的在一起了』;
畢業後談著遠距離戀愛,可每回來車站接我的第一件事就是緊緊握住我的手,
雖然後來他讓我受傷得很無助,我卻還記得他牽我手的那份感動。

前幾天到某前男友家,他下車買完午餐後我隨手接了過來,
隨著車子發動,他馬上說:「妳的手怎麼還是那麼冰?」
我知道那不代表什麼,卻覺得窩心,
我每年的冬天都像隻冰棒,以前交往時他怕我冷,搬了條棉被到我宿舍;
班遊跟著我們班半夜上阿里山,怕冷的我發抖到牙齒打顫,
身上一件又一件的外套都是他加的,
天冷騎車時我的手總在他的口袋,不時他的手還會抽空檢查我的手是不是還那麼冰,
每週五手牽手去逛夜市,週末手牽手去逛大賣場,是我覺得最甜蜜樸實的時光;
分手後我們還藕斷絲連了快兩年,我撒嬌或他心血來潮時可以抱著我上樓,
可以住在一起可以接吻,我們卻再也沒有牽過手。

在感情裡面,男人要的是什麼呢?
我想多數女人要的只是紮紮實實的在乎,
對方要是真的在乎,過馬路時就不會忘了牽著妳的手,
在mall裡幫妳提著大包小包,還不忘牽著妳的手怕被人潮沖散,
和他的朋友聚會時,也不避諱牽著妳的手宣示你們的關係,
有篇文章說,有些願意在私下與妳做愛的人,卻不願意公開與妳牽手。

世上的事好像都只會往越複雜的方向走,
牽了手就不忘要擁抱接吻,接吻後再來就是發生關係,
所有階段都經歷了之後,好像就再也回不去最初牽手時臉紅心跳的悸動。

我其實好厭惡那種越趨複雜的感覺。

也許接吻跟做愛技巧好不好也算重要,但從來不是我最在乎的要素,
因為經營感情並不是在吃速食麵,
不是打開蓋子、加了調味包、沖了熱水,就能如願的得到最後的制式結果;
剛戀愛時男人會牽著妳的手不斷找話題多了解妳,
開始接吻後嘴巴便沒空說話,到了做愛階段可能根本沒心思聽妳在講什麼;
其實牽手看似最簡單,卻也是最直接無法修飾的表達。

好男人應該是會不管一起到哪裡、不管在一起多久,
都能不忘緊緊緊緊牽住對方的手,
如此才不會讓對方在人海中,露出驚慌失措無助的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