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8 22:48:37Rainy&Lynn

Rainy-美國度假週-XL Size Meal

待在美國的一個星期,每天都覺得自己的臉多圓了一圈,
今天是濃湯+各式沙拉吃到飽,明天是超大漢堡,
幾乎天天都吃的到cheese及potato(其實是我自己也愛吃馬鈴薯啦)。
我在底特律機場等轉機時還因為太過無聊,做了個統計,
發現每20個西方人中,大概只會有一個是瘦子,
當時還匪夷所思,很多國外名模不是都像是肉被啃完的骨頭?!
後來才發現,西方人會胖不是沒有道理的!

其實那些食物都沒什麼特別的,
唯一比較少能在台灣吃到的大概是crayfish及道地的越南河粉,
每一餐的共通性就是份量大‧大‧大,連飲料都超大杯,
每次一送上來我就先皺眉頭,後來就投降學會習慣了,
普遍來說味道都還不差,所以我也努力地大快朵頤,
回家後提起勇氣面對殘酷的體重計,發現……
我‧沒‧胖‧耶~(這世界真是太美妙了!但老實說我看起來明明就圓了一圈)

※ CRAYFISH ※
這是我待在美國期間最受到驚嚇的一餐!
從我待在那開始的第一餐,Sarah就一直說要帶我去吃crayfish(現在是產季),
我當然沒意見,而且車也不是我在開的:P
第三天終於去吃了,一開車門我就聞到香濃的炒菜味(類似大排檔那種),
Sarah幫我點了2磅crayfish,她自己則是2磅+一盤oyster(5個大生蠔),
然後我聽到她男友Tommy點了5磅,接著服務生開始拿了很多鋼臉盆過來,
那5磅crayfish一送上來,我真的瞬間呆住,
在一個大鋼臉盆裡,充滿了上百隻紅色的大頭crayfish,
2磅可想而知也不會少到哪裡去,Tommy裝殼的鋼臉盆滿到裝不下還被清了兩次,
Sarah還一個人清完了五顆生蠔(但我們當然都沒吃完crayfish),
我吃了一磅就想吐了,而且很辣!(認識我的就知道,我還算吃蠻辣的)
總之,我到隔天都還覺得聞到蝦的味道。

※ Colorful Drink ※
美國人好像挺愛色素的,喝了好幾天正常的lemonade,
在mall的地下街吃飯居然得到一杯粉紅色的lemonade,
光看顏色我就覺得喝不下去~
到越南餐廳吃河粉時,明明聽到Sarah點豆漿(其實喝起來像豆奶),
但送上來卻是綠色的東西,試了一口發現,
它真的是豆漿,只是是杯綠色的豆漿。(夠噁心了吧!但不難喝)
順便一提,我還去中國城喝了珍珠奶茶,是華人開的,
非‧常‧甜!一喝下去就感覺我整個人都浸在糖水裡,
而且我覺得味道比較像香港的鴛鴦。

※ Steak & Chicken ※
我在台灣其實不太吃牛排,但Sarah說很多人來德州就會去吃牛排,
在Rainforest Cafe點了個us$19.99的combo餐,
送上來我也是傻眼,一塊牛排+一大塊肋排+兩隻炸蝦+沙拉+無數的大薯條,
每一項分開來的份量都絕對足以變成一道菜,
味道都很好,而且牛排真的烤得很恰當,Yummy~
另外,我常發現餐廳菜色有烤雞,
由於我挺愛雞肉的,所以幾乎天天都會吃到,
我也去Hooters吃了炸雞翅(台灣也有),不怎麼樣,
服務生都很辣很辣就是了,褲子超級短+緊身小背心,男生一定挺愛。

其他好像就都比較普通,我到最後一天才吃了漢堡,
但不是fast food,是專門做漢堡的店,
我的chicken burger with lemon pepper花了我us$6塊多(光漢堡喔!貴死了),
而且後來我在底特律機場看到us$8塊多的漢堡。

總之美國的食物真的就是大又多,在cafeteria副菜點了broccoli(花椰菜),
餐廳阿姨很率性給了我兩大朵,那兩大朵都分別被我分成了5小朵,
不知道是懶得切菜還是怎樣,ham(火腿)也是切了厚厚兩大片,
在美國待一禮拜把我食量都撐大了,害我回台灣也是拼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