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20:02:43Rainy&Lynn

Rainy-美國度假週-Opening-純真

這是我第一次去美國,理應要記錄些什麼東西,但我好像沒什麼好寫的,
來回旅程耗在機場及飛機上的時間都大於24小時,
在美國幾乎天天凌晨3、4點睡,中午左右才起床,
只去了一個觀光景點,大多時間都在吃飯喝酒和朋友hang out,
老實說,我真的不是去當tourist,
我的vacation,只是將場地從台灣移到美國而已。

但是我好像找回了一些快失落的感覺。

在台北腳步太快,衍生的壓力和煩惱便太多。
在Houston的駕駛人,看到STOP的指示絕對乖乖停下來檢視路口是否有來車,
而且不是敷衍的只停一秒鐘,即使知道深夜沒來車都照做!
看到School Bus載學童下課,所有路口的車輛都乖乖停,
不管停多久!直到確定學童全都安全離開路口為止。

Sarah有一群很nice的朋友(很大群!),
其中好幾個都快30歲了,還是讓人感覺很純真很溫暖,
見面及say goodbye時都會一個個的互相擁抱,
我是真的很喜歡那種感覺,因為知道那不是敷衍的擁抱;
有天在John&Ahn家20幾個人一起在客廳看球賽玩poker喝酒,
不管是越南人、白人、墨西哥人,看起來就像Family! I am really touched!!!
在台北,好像不太可能這樣,
要有10個人一起吃飯都很難,何況那群人是每週都hang out好幾次的朋友,
台灣的我們總有各自的事要忙,有男女朋友要照顧,
藉口很多(其實我也是這樣),所以交流越來越少。

不管是吃飯hang out逛mall,大家的裝扮都是越輕鬆舒服越好,
我行李裡的裙子根本就沒有出場機會,
好幾天我都是不化妝就出門,管他黑眼圈還是冒出大痘痘。

人也許就是因為修飾的太多,反而忘了原來的純真。

接下來我還是會寫些我在Houston看到遇到的人事物,
但必須要說,大家可能會有點失望,因為沒什麼特別有趣的事,
但至少我在美國,過了整整一個星期,沒有框框和面具的假期,
雖然知道回來不用一週,我一定又會回到每天dressed+make up的生活,
Anyway,至少我心中的純真,又開始發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