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19:55:22Rainy

Hi!!上班女郎

有感於我莫名成為上班族,
決定來回想一下我工作的心路歷程~
雖然我工作開始的晚,
但工作經歷也算挺精采的,
記得我第一份兼差工作是國民黨宣傳車播音員,
由於媽媽是婦女會委員,
而我又常參加校內演講比賽的關係,
所以我很自然的就被抓去黨部錄音,
記得當時的台詞一開頭是
"旗陣飄飄震國魂......"
非常正氣凜然吧!
接下來我變成為競選廣播熱門人選,
幫里長競選,幫馬英九競選...
總之當時士林區的所有競選跟活動幾乎都會聽到我的聲音~
國中二年級時我拍了人生中第一支電視廣告,
我還記得在仰德大道上的嶺頭山莊拍攝,
我媽還特地來探我的班,
雖是女主角,
但當天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只是假裝在長椅上看書,
最後就莫名奇妙的拍完了~

國三快畢業時,
一間攝影工作室請我去當3週年慶的模特兒,
於是我花了一整個星期的時間拍照,
每天都是8點到攝影棚,晚上12收工,
一天都拍好幾百張相片,
某一天因為我不習慣穿厚底鞋,
於是當場扭傷,
從此我的右腳便有了類似風濕的症狀,
只要一變天,右腳便開始隱隱酸痛~

接了這個攝影模特兒工作後,
我的人生開始跟娛樂圈有了交點,
很多廣告經紀公司開始找我去試鏡,
乍聽之下是很炙手可熱的樣子,
實際上我根本是個試鏡白痴...
可想而知試鏡一定是有很多打扮的很漂亮的美女們互相競爭,
唯獨我...完全沒有化妝就去試鏡,
要是連我這樣導演跟客戶還選上我的話,鐵定是靠關係的!!
由於當時年少的我已經厭倦試鏡這項活動,
因此我常常欺騙各大經紀公司說我要去補習不能去試鏡,
實際上我是在家看電視...
還記得有一支廣告打了兩次電話請我去試鏡,
我心想"好吧!他竟然這麼有誠意,那我就去一下好了..."
也不知道為何?試鏡當天竟然有一位彩妝師在現場,
於是素顏的我就被抓過去上妝,
由於腳色很符合我當時的年齡(高中生),
所以我表演的還行,
過了幾天,便接到廣告公司通知我被選上了,
於是開拍了我第二支廣告,
從此我也學會了試鏡要化妝的道理!!
高中畢業後的暑假,
我曾經應同學之邀,
參與了發競選宣傳單的活動,
我的地點被安排在信義區,
雖然人來人往,但卻沒有幾個人願意伸手拿傳單,
此時我才體會到發傳單工讀的心酸~
不過此項工作我也只參與了2天...呵呵呵~

接下來也曾利用暑假兼差國內旅遊領隊,
旅遊領隊呢!就是帶大專團畢業旅行,
當時抱著想要學習獨立的心態,
所以我決定嘗試看看~
其實領隊真的不好當,
必須負起二十幾個人的住宿.飲食跟行程規劃,
對一個女生來說其實並不輕鬆,
一路上要介紹景點故事,
還要不斷打電話確認用餐地點及飯店,
在車上還要應付司機大哥...
唉....很心酸的~
不過趁著那各暑假帶個兩團,賺賺經驗也是不錯的~~

大學某一年暑假,
我也曾擺過地攤,
但是由於生性隨性,
所以一個月只擺6天,
幸好,有回本!!

偶然地一個機會,
我參與了兒童節目主持人的試鏡,
很幸運的,我被選為其中一員,
之後便展開一場魔鬼式的訓練,
每天放學後就到電視台報到,
之後便開始戲劇訓練.舞蹈訓練...
一直到夜晚12點多才離開,
那段時間真的好忙碌,
花了好多的時間,
也賠了我多年的感情...
不過開始接觸兒童的世界後,
自己會發現,只要能看到兒童的笑容,
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學畢業後,
我仍然陸續主持兒童節目.拍廣告,
也嘗試戲劇演出,
總之就是以演藝工作為主,
說實話,
我雖然喜歡表演工作,
但是演藝圈環境似乎不太適合我,
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去留,
有一天,
一個命理老師跟我說,
要是你待在演藝圈,
感情都會不順利...
於是我更下定決心離開這圈子~

我曾經以為我會一輩子從事演藝工作,
沒想到自己現在成了上班女郎~
不過這也是一份我相當喜歡的工作,
"衝浪品牌服飾行銷企劃",
接觸設計.流行.品牌的東西,
每天不斷地動腦,
嘗試著所有能推動品牌企劃,
也參與了對國外下訂單的流程,
從未想過我會打卡上下班,
我全心投入這份工作,
即使沒有加班費,我仍然願意留到辦公室燈滅~

以上就是我的工作經驗,
其實還有很多零碎的打工礙於打字很累,所以沒記載...
報告完畢!!

上一篇:繼續耍賴下去

下一篇:陳定南先生

路人女 2008-05-13 21:38:51

但是限在我還是有在YOYO台看到你耶~所以你現在辭掉這份工作了嗎? 這放工作感覺很酷 可以跟你問一下公司名稱嗎??

水瓶 2007-11-20 15:31:01

生活不就都是如此的嗎~

妳能輕鬆的介紹完自己這些年的工作
蠻不錯的

不管以後做些什麼
就輕鬆些吧!

轉彎即是天堂 2007-04-07 23:27:27

妳的工作資歷還真不少
但畢竟當媒體人總是跟休閒無緣

所以現在轉戰上班族 也許是老天要給你的一個喘息窗口
雖然一樣累,但感受或許大不相同

妳的文字很親切,讓人想繼續看下去喔~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支持,還捧場看了好幾篇文章...
感動>.<
2007-04-08 22: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