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02:39:51Rainy

妳害我走錯路

這幾天的天氣很情緒化,
一整個白天的低氣壓,
天一黑便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這雨也怪,
總是停了一下,
但沒多久又是一陣大雨...

文/Rainie
男孩專注的開著車,
女孩若有所思的望著窗外,
她將放在包包裡的毛巾壓至最底層,
將包包拉鍊拉上,
女孩開口說
"ㄟ...我發現..你球感越來越回來了"
"有嗎?我隨便投投球而已,運動運動!"
"有啦有啦~你今天很不錯"
男孩有些高興,但沒讓女孩察覺,

紅燈
"沒雨傘ㄟ..."
男孩一手握著方向盤,另一手忙亂的尋找四周

"要雨傘幹麻?"女孩疑惑的問

"外面下雨啊!!"

"可是...我又沒有要走什麼路"
女孩邊說邊想到男孩總是會將車停在她家對面,
女孩回家後男孩便可以順方向開車回家,
她心想"哦~原來他是擔心我過馬路時會淋到雨嗎?"
於是女孩接著說
"沒關係,過馬路也淋不到什麼雨.."

綠燈
男孩點一下頭便繼續開車,
女孩望著男孩的側臉問
"你明天幾點的飛機呀?"

"妳要幹麻?!"

"問一下不行嗎?!"

"7.8點離開台北吧!"

"那...那裡跟台灣時差幾個小時啊?"

"....恩...現在晚上11點,那裏應該是早上8點"

"所以差幾個小時啊?!"

"我不知道啊!我就只知道那邊現在的時間"男孩說

"那是減3小時再日夜顛倒嗎?!"女孩又問

於是兩人開始慌亂的展開時間加減法的計算

"是15或16個吧!"男還首先搶答

"是嗎?!...."女孩狐疑的眼神望著他

男孩瞪大眼,語氣很堅決的說"是啊!!你算是不是!!"

女孩溫柔的笑著說"我沒有算~我對數字沒概念...呵"

男孩一向吃軟不吃硬,
看到女孩的笑容便化了情緒,

"奇怪,你怎麼走這條路?"
女孩對於男孩沒有左轉而到奇怪,

"都是妳,跟妳講一講話就走錯路了"
男孩帶點開玩笑的責怪語氣說

"喔....那你在前面路口放我下來好了,我可以走路回家,你也可以直接順著路開回家"

"喔~好啊!等一下就放妳下來!"

"恩~好!沒關係的"

男孩感覺到女孩似乎是認真的說這些話便說
"好!我開到妳家門口也很順路回家,這樣說妳有沒有比較高興"

女孩愣了幾秒
"喔..."
一瞬間,她似乎了解男孩的心意

"今天...我有準備一條毛巾要給你擦汗"

"這麼好啊!我多流一點汗比較健康"

"可是也要擦乾啊!不然會感冒的!"

說著車子已經駛到女孩家門口,
女孩下車,關車門前說
"謝謝你送我回家,開車要小心喔!"

"好~"

"還有,你要記得帶護身符喔!"

"喔...我放在公司"

"恩~掰掰"
女孩關上車門


雖然男孩總是會說一些漠不關心的話語,
其實他對女孩很貼心,
一直以來,
女孩只是單純的想對男孩好,
但是,男孩的這項舉動讓她永遠記在心裡,
而這條要給他擦汗的毛巾也因為沒有時機而無法及時派上用場,
但下次,它會用得上的~

上一篇:海洋密室

下一篇:傳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