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14:25:20Rain

Color-3

千年女優的電影中...因為一把鑰匙...喚起了女主角的記憶.....
但...我覺得打開記憶之盒..似乎就和眼淚畫上等號.....
..電影裡面總喜歡打上10年後..15年後......
簡單的幾個字...帶過所有的等待..掙扎..成長..矛盾....
..也帶過了所有言語能訴說的事情..和不能訴說的一切.....

12年前..那藍色的自然科學教室..到如今影像卻還是清晰的令人做噁.....
白色的窗簾隨著風..恣意的擺動著....
..而窗外的陽光..對於被遺留下的我是那樣的諷刺.....
..承諾還在........
...走廊上的身影..似乎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笑..
但是牽動嘴角的同時..心裡早已知道...一切都不再像開始....
唯一能做的..只有接受...接受那令人無力反悔的結果.....
並且強迫的告訴自己..一切都會更好.....

12年後的現在...
我一直以為一切都過去了...
..像藝妓灑下純淨的白米一樣的..義無反顧......
只不過一旦手握鑰匙..所有的努力又功歸一潰....
..我還是呆坐在藍色房間的小女孩...傻傻的以為有人會叫醒我...
..在構成這一切的秩序的眩渦裡....
感受一種複雜精密且令人窒息的寧靜存在其中......


..再過12年呢...
會不會不一樣...會不會....

..有一天我一定會離開那藍色的房間...
我這樣告訴自己....也這樣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