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2 18:53:23xin勇婕

《刑偵》夢想劇場之有你已經足夠〈5〉

“高婕,跟我來一下”楚帆叫住高婕,一個小時后,高婕很小心的對大勇勾勾手指,大勇突然覺得頭皮發麻,但還是附耳過去,臉色大變“什麽,你要……”高婕即時捂住他的嘴,大勇環顧四周,隨後氣沖沖地把高婕拉到外面,“你說你要和江楚帆住一起?”高婕很心虛“不是住一起,只是呆在同一屋簷下辦案,而且還到處都是攝影機。”大勇這次說什麽也不會妥協,“我不同意,絕對不行”高婕辯護“楚帆說我和他如果不住一起,沒有説服力,別人不會信我們是夫妻。”大勇皺眉,“你們本來就不是夫妻,要什麽説服力”高婕拉拉大勇的衣角,“大勇,就這麽一次……”大勇這次不想再順老婆意“不要說了,說了不行就不行”
高婕也沒耐心了,“不管你同意不同意,我都答應他了”大勇吃了一驚,“什麽,你已經答應他了?那你還跟我說什麽?你這不是問我的意見,只是通知我一聲?你究竟有沒有把我這個老公放在眼裏?你決定一件事前,究竟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怎麽每次都不跟我商量就擅作主張,你就認定我會贊成嗎”高婕火了,“是啊,我是擅作主張,因爲我覺得不管我決定做什麽你都會支持我,可是你每次都怪我,我在結婚前就是這個樣子,如果結婚后還沒結婚前自由,還不如分開一陣子好了”大勇急了,拉住高婕欲離開的手“高婕,我不是這個意思”高婕抽出被大勇握住的手“我想我們都要好好想想我們的關係”“高婕……”
酒吧
忠義聼了大勇的話差點被嗆住,“什麽,你們又要閙分手?老兄,你搞什麽?這麽久還沒搞定你老婆?”大勇只有猛灌酒,“勇哥,別喝了。”忠義奪下大勇的酒瓶,大勇很苦惱的望著忠義,意識有點模糊了“忠義,你說我該怎麽辦?我發現我真的沒辦法知道她再想什麽,以爲她恢復記憶后,我們會和以前一樣開心,可是我卻覺得壓力好大,很擔心會再次失去她,我現在已經不能再承受一次失去她了,我怕我承受不來……”高婕輕撫著大勇象孩子一樣的睡顏,淚不知不覺地落下,她責怪自己老讓大勇這麽擔心,她在心裏向大勇保證,不管發生任何事,她都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麽輕易就可以放棄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她永遠都是張大勇的妻子
大勇宿醉醒來,發現是睡在自己的床上,衣服全換了,正覺得奇怪,但廚房響來的熟悉聲音,和那曼妙的身影讓他安心且滿足的又重新墜入夢鄉。再次醒來,伊人已不見芳蹤,桌上留有紙條,“親愛的老公,我知道你不高興我的一些決定,也知道你是在乎我才會那麽生氣,但是我向你保證,這一切都只是爲了滿足我一點小小的心願,完成了不管成功與否,我都不會再任性了,我只想做你的好妻子,也發誓不會讓你再為我傷心了,但是你以後不許對我發火哦,否則我真的要退貨了。永遠愛你的老婆”大勇原本的陰霾一掃而空,搖搖頭,癟嘴一笑。“這個高婕,我就認命吧”
忠義看大勇又像以前一樣神清氣爽就知道這對小夫妻沒事了。好心調侃“喂,下次再閙分手,不要叫我了吧,我可不是每次都有空陪你的哦。大不了乾脆一次分,別分幾次,省的麻煩”大勇用力捶了捶忠義的胸口“你這小子,不是每次都要這麽挖苦我吧。怎麽說我也是你上司”“Yes Sir,屬下不敢了”大勇好笑的看著忠義的故作嚴肅
高婕很快熟悉了自己新的身份,也和楚帆越処越自然,他們的“新傢”落成,她正式成了“江太太”
“江太太,又一個人買菜啊”“江太太,你老公又沒空嗎”……高婕沒幾天就和一些街坊很熟絡,熱情地打著招呼,終于他們的目標上門,“叮咚”高婕鎮定的打開門,外面站著一些小太保“這位江太太是嗎?”高婕故作慌張的點點頭,“你們新房子有交我們保安公司保安費嗎?”“不是都交了嗎?”小太保拿出一列清單,“這是你們新房客要交的費用,趕快交齊。”高婕瞄瞄花盆裏的小型攝像機,隨即佯裝和小太保理論,“怎麽搞得,什麽裝修,什麽瓦斯費不應該是交給保安公司負責啊,而且我們搬過來就交了,爲什麽還要交一次,我要找我老公回來。”小太保洋洋得意,炫耀著“誰要你們住的是我們公司旗下的房子,這些你說的不合理的費用都是必須交的,而且不要找你老公了,他現在還欠著我們老闆賭債呢,估計暫時還還不了”“什麽?我老公可是不賭錢的,怎麽可能欠你們老闆賭債?我要和你們老闆說清楚,你們把我老公怎麽了?”“老闆就是看你們沒辦法還債就來找你的,如果你願意,這些費用都不用交了,債也免了”“願意什麽?”“問我們老闆就知道了。”
“好,等我一下,我換衣服”門一関,大勇第一時間趕到幫高婕裝好竊聽器,跟蹤設備,一再提醒她要小心,高婕比了個OK手勢,大勇用對講器向Madam報備“高婕準備好了,可以開始下一步”對講器傳出“ok!”聲
高婕隨著小太保來到一棟佈置奢華的大房子裏面,出來一位文質彬彬的青年男子,“你好,江太太”高婕一進來就有很小心的打量這棟房子,但還是急切的問“我老公呢?”“不要著急,你老公沒事”“你們找我到這裡有什麽事?”“沒什麽事,只是想跟我們的新鄰居聯絡聯絡感情”高婕輕蔑的“我又不認識你,我問你我老公呢?”男子輕描淡寫,“噢,那個死胖子,也不知怎麽了,前幾天,突然到我賭場來賭錢,明明不會賭,但賭注又是那麽大,你也知道了,我們怎麽願意掃客人的雅興呢,所以他後來只是輸了十幾萬而已,就讓他回去籌錢,沒想到一去不回,所以希望他這個年輕貌美的太太出馬咯”高婕討厭他的輕浮,“那要怎麽樣”“沒什麽,只是希望你替他還債而已。”“怎麽還?”“簡單,簽下這份協議書,願意儅我們公司的公關經理就可以了”高婕快速瀏覽一遍“這不等於是賣身契嗎?而且我老公只輸了十幾万而已”男子慢條斯理的捋捋西裝“太太,你弄錯了。一個月前是十幾万,現在是一百万。我們縂要收點利息吧”“你們這是敲詐,不怕我報警?”“我們可是有白底黑字的證明的,你老公也簽了,你說警察相信誰?”“好,我簽”“那好,明天到我們公司上班”
另一端,Madam贊許的“非常好!”大勇握緊的拳頭也松了下來,對鏡頭裏的高婕竪起大拇指。而高婕也好像接收到大勇的目光,暗松一口氣。重新鼓起勇氣,信心百倍,“下一步該怎麽辦?”高婕低聲問,耳機裏傳來的卻是本來該失去蹤影的江楚帆調侃的聲音“少安毋躁,好老婆。我還要還債呢。辛苦了!”得到的是大勇的一頓拳頭和高婕的一記白眼。

“好兄弟,你就是這麽對我的啊。要你不要打我的臉了,開玩笑嘛。”鼻青臉腫的楚帆邊揉雞蛋邊抱怨,大勇不耐煩的瞪著他,看著楚帆不滿的樣子,頓覺好笑,“喂,這麽多年,你的身手怎麽沒有一點進步啊,虧我們在警校還是同期畢業的”楚帆一臉自豪“你這就不知道了,作爲一名好警察,不光是有敏捷的身手就行了,關鍵還是要靠有像我這樣睿智的頭腦才行。”大勇無奈的搖搖頭,突然想到“對了,高婕到那個公司真的不會有危險?”楚帆搭著大勇的肩,把握十足地說“放心,一切都安排好了,絕對不會讓你的小老婆受到任何傷害的,否則我可擔不起這責任。 我們認識這麽久,難道你還懷疑我的能力?”“我是發現你這傢伙真的越來越欠揍!”楚帆連忙捂住臉,“不要吧,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