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7 18:42:38xin勇婕

妙探与俏師姐

〈二〉
“什麽情況?”孟波謹慎的戴上耳麥,仔細地聼汪SIR詳解案情
“有人報警說,他們的孩子失蹤后,他們晚上頻頻收到不同的神秘電話,都說孩子在他們手上,但又不說有什麽目的。我們已經派同事跟蹤電話來源,但每次只有十秒鐘,而打電話的很明顯的不是同一幫人,所以很難追查到……”一旁的宇煇不耐煩的猛打哈欠,引來嘉芸一個狠狠的大白眼,雅文則在旁打量著孟波,与嘉芸竊竊私語道“他就是孟波?!”嘉芸忙不迭點頭“對啊,他就是我經常和你提起的孟波,他的大名,警隊無人不曉噢,不過你們應該見過吧”“有嗎?”雅文在腦海中想拼命找尋他們曾經見過的痕跡,可還是宣告放棄“我不記得啦,你也知道,与案子無關的事情,我總是記不住的”嘉芸理解的點頭“沒關係,等下介紹你們認識”雅文表示無所謂,她又看看正在伸懶腰的楊宇煇,問嘉芸他是誰,嘉芸撇撇嘴,“那個閒人啊,就是孟波哥的助手,不過,他的名字根本不需要知道”宇煇仿佛察覺到不友善的目光正投向自己,於是環顧四周,看到不遠處的嘉芸,精神來了,向他們走過去熱情的打招呼“HELLO!”嘉芸一臉不屑,宇煇懶得理睬,直勾勾的盯著雅文“這位是……”雅文友好的伸出手“你好,我叫歐雅文”宇煇得意的握住雅文的手,並示威似的看向嘉芸“我叫楊宇煇,這麽漂亮的小姐,可以直接叫我宇煇好了”雅文恬淡的一笑,但接下來的話,讓宇煇的臉瞬間變得很難看,“楊先生,我想我們現在的關係,你還是叫我歐小姐比較好,或叫我MANDAN也不反對.要不等到我們熟悉以後再來討論這個稱呼改變的問題?現在我們要走了,請讓開”說完,拉著快笑彎了腰的嘉芸扭頭就走。
孟波聼完宇煇略帶委屈的描述,一直強忍著笑意,安慰著一臉鬱悶的宇煇“別气了,只是吃了一回閉門羹也沒什麽嘛”宇煇越想越不甘心“這個歐雅文,我要不是看在Janet的份上,誰稀罕認識她?她以爲她自己是誰啊”
——餐廳——
孟波很高興可以在這裡遇見雅文,熱情的向她打招呼,“歐小姐——”雅文奇怪的轉頭,很意外看見一臉笑意的孟波正在向她揮手,雅文毫不客氣地坐下他替她拉開的椅子,“我當是誰呢,原來是孟大偵探。難得大忙人今天怎麽這麽有雅興啊”孟波滿腹委屈的說“再忙也要吃飯啊,而且今天正好是我生日,又沒什麽大事情,所以就儅犒勞一下自己”雅文不解“你生日?那你助手呢,沒有女朋友為你慶祝嗎?”孟波繼續裝可憐“我那助手,每次都是佳人有約,哪有功夫為我慶祝”雅文突然想到,“既然這樣,正好我約了Janet,我們一起為你慶祝!那我要送點什麽給你呢”孟波懷疑地摸摸自己的耳朵“你說要送我禮物?”雅文點點頭,“對啊,今天不是你生日嗎?”孟波有點不可思議“歐小姐……”雅文糾正“叫我雅文好了”“啊?”孟波一下子沒反應過來,雅文重申“你直接叫我名字好了”孟波意會“好,雅文……”“孟波——”孟波聽見熟悉的聲音,很高興得看向來人“嗨!阿芸,實話告訴我,今天有沒有闖禍啊?”嘉芸很不滿意的嘟著嘴“什麽啊,怎麽每次都這麽說我,沒有啦,看,人家給你買禮物去了。”隨即快速的親吻孟波臉頰一下,“Happy Birthday!”雅文大吃一驚,孟波不著痕跡的抹去嘉芸留在臉上的唇印,疑惑“你怎麽知道我在這”“我怎麽會不知道,每次你生日,你縂喜歡一個人到這裡來點一桌菜,所以這次才特地騙雅文出來到你這可以白吃白喝一頓,順便為你慶祝嘛”“你這丫頭鬼點子真多”孟波拿這丫頭真沒辦法,“要吃什麽?”我要吃……”雅文第一次看見嘉芸和孟波家人似的相處,覺得自己出現在這裡很突兀,慾離開,孟波察覺到雅文的不自在,裝作很隨意的靠近她,“雅文,想吃什麽?”眼前突然放大的臉孔讓雅文嚇一跳,反射性的往後一退,沒坐穩就這樣跌倒在地。孟波好心的拉雅文起身,“對不起!”雅文氣惱的瞪孟波一眼,但無論怎樣都不能和自己的肚子過不去吧,於是隨手點了一堆菜,只想著可以好好的大塊朵頤一番。看著桌上的菜陸陸續續有增無減,嘉芸已經吃不下直抱著肚子,扯著雅文的衣角問“雅文,你確定你還可以吃嗎?”雅文不説話,捂著嘴,隨後還是沖向洗手間,嘉芸急忙追過去看著吐的一臉慘白的雅文,輕輕的拍著她的背,擔心的問“你還好吧”雅文無力的點點頭。“我沒事”孟波老神在在的看著有氣無力向他走過來的雅文“真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人是因爲吃東西而撐死的哦”他的幸災樂禍立刻遭到嘉芸一記衛生眼“孟波哥——”雅文輕蔑的看孟波一眼,孟波真是她見過最自私,自大,自以爲是的男人。雅文這時腦海中出現一個模糊的影像,這孟波她好像以前在哪見過?噢~~~想起來了!原來是他,那個“很無辜的落水者”,她越來越覺得這次是鴻門宴,難怪這麽倒黴,她強打起精神“我才知道有男人的肚量居然可以那麽小。一件芝麻小事可以記恨這麽久”這話,她以很小但足以讓孟波和嘉芸聽到的音量說出來。孟波不知她所指爲何,“你在說我嗎?我不知道又有什麽地方得罪歐小姐了”雅文憤憤不平“上次本是無意推你下水,誰叫你离水那麽近,又好像有人要自殺,所以一時失手推你下水救人,後來不是道歉了嘛”不提還好,一提孟波還真介意那個荒誕的誤會。當時可是冬天,零下三度呢,後來害得身體一直都很好的他大病一場結果還被宇煇笑了好幾天“自殺?我當時真應該告你謀殺!”“我還真後悔當時沒讓你淹死呢?”“最毒婦人心,果然沒錯!”“對啊,對付你這種人就該毒一點,哼!”不知何時孟波已經扶著她到門口,然後打開車門,“看來你的精神應該沒什麽事了嘛,本來還想做一次好人,送你一趟,現在看不需要我多此一舉了,再見!”說完呼嘯而去
雅文看他真的就這麽毫無風度的走了,只好乾瞪眼“死孟波——,你給我記住”嘉芸看他們似乎閙得很僵,有點緊張“雅文,我送你回去吧”
雅文余怒未消“Janet,你會站哪一邊”嘉芸楞住,“什麽哪一邊”雅文“很有耐心”的好心解釋“我決定從此以後和孟波勢不兩立,你幫我還是幫他?”“啊?”嘉芸左右爲難,雅文循循善誘,“我們是不是好姐妹?”嘉芸點頭,雅文再問“那如果有人故意破壞我們姐妹關係,應該怎麽做?”嘉芸想都不想“那個人就是我們的敵人”雅文對這回答很滿意,“這就對了!很好,以後我們就和那個孟波保持一定的距離”嘉芸這才回過神來“可是……”雅文耐著性子的勸道“只是說我們一起見到他的時候,和他要保持距離,如果是你一個人,就不必了嘛,你們想怎麽絮家常都行,好了,就這麽定了!”雅文自顧自的説開了,嘉芸嘆氣“唉!這究竟怎麽一回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