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23:37:11rainstream

煙霧三月

我跟他分手了,嗑藥的荒唐的煙霧三月。

全部都錯了,錯得離譜。
可是我知道如果重來,仍是必得如此。
一切是我錯了,明知一切就是個錯,仍選擇錯,實在錯得離譜。
可是,我知道,我非錯不可,非錯不可。

今天去上拉丁舞了,我已經一個禮拜沒去了。
上課的時候仍是開心,她的舞開啟了內在的我,
釋放所有的僵硬、沒自信、悲觀、沉悶、壓抑與無趣。

去年暑假,那兩個月在家休息的時候,
生活的重心就是去跳拉丁,那時候老師教的是那首「裝可愛」的舞。
那是我第一次,雖然已經上了兩年了,每次也都很開心很開心,
但那是我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知道:
我會玩了,這就是玩!好開心!這就是玩,我會玩了!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知道什麼是玩了,這就是玩,真好,我會玩了!

跳舞,必須不斷解放、信任、包容自己,因此開心就會在這裡。


跟他在一起,除了那是好久以前的缺憾,
還有還有,其實還有一個好自私的想法,
我想知道我到底愛的是女生還是男生。
雖然我知道我從好久以前就知道我的身體需要他,
似乎心也是,但那種感覺跟愛女生不一樣。

如果不想憑空想像那可能的答案,那麼嘗試是唯一的辦法,
只有嘗試是不行,用心和身體力行是必要的。

是的,我愛男人,我需要男人,
就是這樣,連以前忘記的愛他全部一起加總。
就像嗑藥,其實不是就像,根本就是嗑藥,
開始丟掉自己,完完全全愛上他、需要他。

可是我知道如果重來,我還是非錯不可、非錯不可。


那天,我哭了。
他也紅著眼睛跟我說:「對不起!我知道這對你而言不公平!」
我開始大哭,他接著說,沒有未來的種種原因,
他必須給另一個人甚至是一群人交代。
我只能更明白的痛哭,連生氣、憤怒都無從萌生,
不是早就該知道了嗎?本來就是個錯,是自己要跳進來的,
只能更委屈更明白的痛哭……


今天去跳拉丁,有一種開心的明白,
似乎更確定的知道我是如何需要女生的形象,
那是我理想解放的投射,我愛的女生,
幾乎都是這樣,那是我想要的自己,
那簡單的可愛、直接、大方、性感、率真、個性、脾氣……

但一跳完,整個人又回復到這個蔓延了幾乎要三個月的煙霧大錯誤,
沿路只想哭,沒食慾,找了一家整面牆有一大片蔥鬱樹林的店坐下,
只是呆著看,看著一大片一大片的樹葉,很像悲傷就可以流洩了,
很像整個人走進大自然,大地會包容我一切的錯誤,
靜靜向我展現宇宙法則與凋萎生機。


回到家,想到昨晚在msn上,他說他在廣播裡聽到我愛的黃大煒了,
我跟他說,如果還有機會要放給他聽,
那首我最愛的黃大煒的歌:「so long」。

那是「秋天1944」這張專輯,2000年發行。
2000年?突然想起,就是2000年,這張專輯的背景其實就是他,
那時我也這樣聽著「so long」,好幾次在房間裡哭。
(我居然完全忘了,只記得這首歌好好聽。)


想到去年暑假,去奧修花園上課,老師對我說的話:
「信任你此刻的感覺,不要逃掉。」我開始大哭……
她問我:「為什麼哭?」
我說我覺得很委屈,哭著說:「我喜歡的人都不喜歡我。」
老師又問:「昨晚你抽到什麼牌?」我說:「放手。」
想到已經一兩年了,好朋友因我的告白而離開我,一句話也不願意留給我。而這個解不開的悲傷,加總起以往種種的悲傷,想到這些,又開始大哭。
她說:「這是一張很好的牌。這就是你需要的。」
她面露疼惜、但又微笑著對淚流滿面的我說:「你知道嗎?你的能量完全展放了!我看到你的能量展放出來一朵好美麗的花!」


想到這裡,放著黃大煒So long,我又開始嚎啕痛哭。
哭完之後,舒服多了,可以靜下來整理自己了,
如果今年暑假,老師還來台灣的話,我想給她做個案治療。
她叫做Ramakanta,我不懂奧修,但我知道她是個可信任的老師。


2000年,我曾經這樣想,如果哪個人放這首歌給我聽,
跟我求婚,我一定會感動得痛哭流涕。
所以我都是這樣放給自己聽的,SO LONG

I never thought that it would be, forever,
I never knew that we must pass, go alone,
To be afraid, is not the way,
Together we belong,
It seems to me, a little black, ahead…

I had to be, that someone else, for so long,
I couldn’t see, the tragedy, in stored for me,
Don’t be afraid, get up and say,
Together we are one,
It seems to me, a little step, ahead…

So long,
I’ve been waiting for this moment,
Just waiting for your love, for so long.
I’ve been waiting here in transit,
Just waiting hanging on…
So long…

I used to dream that we could be, together,
A funny scene, in a comedy, co-starring me,
Don’t be afraid, stand up and say,
Together we are strong,
It seems to me, a little light ahead…



rainstream 94.3.13 pm6:40

上一篇:雨的花樣年華

下一篇: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