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18:45:38

需要浪漫2012





如果我是朱悅梅,會選擇誰呢 ? 應該,是申智勳吧(男2)。

但我不是朱悅梅,至少不是30歲的朱悅梅。(坦白說,朱悅梅的精神年齡更稚嫩。)

可能到了我這年紀,心安比激情重要,被了解呵護比成天吵鬧幸福。

然而,我了解朱悅梅選擇尹碩賢的原因。

就像朱悅梅最後對申智勳說 :『那個人快乾枯了,我必須留在他身邊幫他澆水。』

這是申智勳教朱悅梅的 :『愛需要灌溉..需要理解.』申智勳,也是這樣愛著朱悅梅的。

朱悅梅在申智勳這兒學會了如何去愛一個人,只不過卻是用回了尹碩賢的身上,難怪申智勳會苦笑著說:『早知道就不教妳了!』

看到最後尹碩賢抱住朱悅梅哭了的那一幕(李真旭演得真好),更明白朱悅梅的選擇 : 這世上,只有朱悅梅懂得尹碩賢,也只有朱悅梅能給他愛。

愛情劇(尤其是韓劇)裡的男女主角,通常被塑造得過於完美。難得這齣戲裡的男女主角,皆非完人,但更貼近真實。

倆人認識了將近20年,6次分合,所有的傷害吵鬧都發生了,但還是生活在一起,從沒真正分開過。他們深愛彼此,卻都用自以為是的方式去愛,可以說是自私,或是說不成熟的愛吧。

尹碩賢對朱悅梅的寵,已近乎溺愛,朱悅梅的任性和長不大,他要負很大的責任。但他給的愛,不見得是朱悅梅要的,才會吵得沒完沒了。

一開始,我真看不懂尹碩賢,一次次把朱悅梅推開,卻又處處照顧疼愛。甚至有次朋友有難,朱悅梅不肯拿錢出來幫忙,說她沒有家人,以後老了病了沒有人照顧必須要用錢,尹碩賢立刻說:『難道到時候我會不管妳嗎?』當時他們已分手,但尹碩賢內心卻是認定要陪著朱悅梅一輩子......這男人,到底在想什麼 ?( 這大概也是朱悅梅痛苦的疑惑)

有一種男人,永遠不會說我愛妳,但做的事情全是愛,有時候他會躲起來閉關,那不是他不愛妳,而是他寵妳,不想讓妳煩惱他的煩惱。尹碩賢就是這種男人吧。

所以妹妹生病的秘密,他可以藏了17年,因為他愛朱悅梅的方式是寵溺,他認為朱悅梅是個任性自私的小孩,不可能為別人"犧牲"(因此後來他聽見朱悅梅為了申智勳竟說出"犧牲"二字才會抓狂),也無法承擔他家族的遺傳疾病,當然,他也不願意朱悅梅像他的媽媽一樣來承擔這些。

我真不忍心責備這樣的尹碩賢,因為,他其實愛得比朱悅梅還痴。

但這種什麼都藏在心底的愛,真會讓女人抓狂,更何況所有情緒都得明明白白的朱悅梅呢?還是那句話,朱悅梅之所以如此歇斯底里,尹碩賢要負很大的責任!( 瞧~朱悅梅在申智勳身邊不是溫順多了嗎?)

坦白說,朱悅梅...真~的~很~吵~! 雖然知道原因,但前面幾集,看她死命抓著尹碩賢問個沒完,連身為觀眾的我都忍不住想請她閉嘴!(但戀人間很多是這樣吵的吧,我猜。)可是又怎麼能怪她呢?尹碩賢也是後來失去了才懂,朱悅梅是太喜歡太喜歡他了,才會一直問,一直要他說"我愛妳"、"我想妳",一直想知道為什麼他不跟她結婚。

朱悅梅的愛很濃,但也很自我,總是不停的展現自己的愛,不停的要求對方要給予,甚至常常任性的輕易說出分手,卻沒想過退一步,試著理解尹碩賢的性格。但在戀愛中的人,大概很難很難做到理性,尤其面對尹碩賢這樣的男人。

十多年來,朱悅梅用盡生命去愛,最後愛到乾枯。直到她遇到了申智勳。申智勳是一個很懂朱悅梅的人,甚至比尹碩賢還懂,所以他循序漸進,一點一滴的灌溉,用一種溫暖的方式將朱悅梅乾枯的心給復原了。申智勳也是一個願意分享"心"的人,這和尹碩賢有很大的不同,也讓朱悅梅得到前所未有的安心感。如果不是尹碩賢的妹妹去世,我想,朱悅梅應該會嫁給申智勳。

申智勳輸的,是時間吧。

畢竟那倆人之間十多年的糾纏,不僅僅是愛情而已,他們是愛人,也是親人。

緣分很奇妙,若沒有申智勳,可能朱悅梅永遠無法學會愛,即使回到尹碩賢身邊也是失敗,但申智勳,卻因此失去了朱悅梅,也只能嘆氣,誰叫自己是男2的命!

當朱悅梅知道了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知道尹碩賢不是不愛她,知道尹碩賢躲在自己的殻裡獨自承擔十多年的苦,知道當妹妹去世她也離開後,尹碩賢武裝的心必定瓦解時,要她如何安心待在申智勳身邊?

但她已經愛上了申智勳,離開申智勳,朱悅梅的心其實是痛的。尹碩賢看在眼裡,再一次推開了朱悅梅。他說的也沒錯,朱悅梅終於懂事了,但十多年不變的心卻離開了。

不過朱悅梅這一次,不想再被尹碩賢決定,而要以自己的心做決定,於是一個人走了一個星期的路。當朱悅梅滿身疲憊,在咖啡廳外望著申智勳時,我曾懷疑了幾秒鐘,難道之前看錯劇透了嗎?

這戲很有趣,最後一集已經演到一半,還無法預測女主角到底會選擇誰?

但無論選擇誰,似乎也都合情合理。



(題外話)

1.韓劇比較少出現這種愛情小品,之前看過一部《九局下半二出局 》有日劇的味道,比這部好看,可惜韓國觀眾似乎不太買帳。

2.我喜歡男女主角的互動,他們演起來真像認識十多年的默契,連激情戲都很合拍!

3.男2,直到後面幾集我才有好感,大概是演員演技和外型的關係吧,後來男2似乎比較入戲了,加上角色的關係,本來支持男1的我,後來倒戈,是比較希望男2獲勝的~哈!

 

 

 

 

上一篇:霜花店

下一篇:請回答199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