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23:07:15羽中

家中水災,逢凶化吉

今天實在是神奇,家中爆水管了,

然而...卻好像是又一次證明我是一個福大命大、逢凶化吉的人。



話說星期日一大早給門鈴聲吵醒,

原來是管理處的人員,

他們說樓下的住客投訴我家漏水,

開門給他們進屋檢查,

看了看,他們說是污水管的一個管蓋鬆了,

上緊了便離去,

我也沒有多理會,起床梳洗返教會去。

下午回家仍未覺有什麼問題,可是,晚上忽然見到地毯中央濕了一大片,

捲起地毯看一下,大半都已濕了!

自己也不知什麼事,

趕忙把地毯反轉架起,

開動家中所有冷氣機抽濕機,

同時抹乾地面積水,

打算今早看情況如何。

早上起來,地面仍是有點濕,

因為趕著上班,也沒有多理,

只是繼續閞著抽濕機。

想不到十時多已接到管理處的電話,

因漏水的情況未有改善,

所以要我返家給他們做檢查。

當時我還因為中午有會要開,

約了下午才回家。

下午回到家,才知大事不妙,

因為客廳中央有如一個小水塘...

而裝書的紙箱也浸濕了大半,

自己也不知水從何來,

只好快快拿地拖救命!

四時多管理處的人員來到,

看看室內的情況,

說我還好,

因為樓下的單位自昨晚開始一直在水浸,

沒有停止過清理積水...

看了屋中的情況,

職員於是跟我一同去看水錶,

看時嘩的一聲,

因為全屋都沒有用水,但水錶就像是開了水喉一樣地在轉動,

於是立即斷定是洗手間的牆壁內之食水管爆裂,

我們即時把總制關上,

並約明天前來維修,

費用盛謂三千五百大元...

而且,今晚家中斷水,

大熱天時冇涼沖,

對於在夏天一日沖三次涼的我來說,實在是一大考驗。

職員離去後,

我立即致電包租公,

他也同意盡快維修,

並著我在下月的租金中扣回那$3500。

之後上網查了一下公司的電郵,

正打算發電郵向vvn告假,

卻見她已「先發e人」,

要約我明午開會...

真的十分為難...

不過也只好告訴她我家中的情況,要求延期到星期四開。

然而怪事停不了,

旁晚發了個sms給曉晴告知水浸事件,

她回覆建議我不如去泳池游水,

順手有涼可沖,

...她真是聰明,

不用多想就想到這樣好的方法...

我就想也沒想過 。

那時已是七時半,

原打算就立即出門,

只是怕泳池關得早,

所以上網找泳池的開放時間,

然而...想不到完全不能找到,最後只好直接打電話去問。

一問之下,

泳池是關十點,可是...

他們也跟我約好了在同一天爆水喉,

所以也是沒有水沖涼...

還好網上沒有開放時間,

還好先打電話問問,

否則...游完泳池水,一身氯水而一天不洗澡......可能會給漂白了。

在看似最倒楣的時候,

業主的爸爸來了,

還帶了個裝修師傅,

一看之下,

他就認為是只有熱水管爆了,關了熱水爐的供水後便著管理處重開總制。

我緊張地看著水錶,的確一點也不動,

的確只爆了熱水管,

今晚可以放心用水了,

只是沒有熱水,要沖凍水涼,

不太習慣卻比沒水好,

而且也不急於明天維修,

可以星期六才做,

只是要多洗幾天冷水浴罷了。

真想不到會如此好運,

整件事件只是報銷了我的地毯,

還好,已用了兩年多,也是時候換一張新款的

(不過我有點懷疑自己最後會買返同一個款式) 。

上一篇:業主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