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01:02:39羽中

觸夢迷城

昨晚發了一個真實感好強的夢,

睡醒以後還記得不少細節,

也記得遺忘了更多的情節。

記得是跟一位同事同行...去到了一個遙遠的國度,

這一點好「現實」,

因為昨天才完成了一次卓越之旅,

而這位同事是我的幫手。

那是一個位處沙漠的地方,

是一個好像古城的地方,

名字叫做Venus,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知道這個地名的,

也不太清楚我是如何去到的。

我們站在離Venus不遠處,

相隔一道彎曲的河流,

河水是清澈的藍色,

為什麼沙漠中會有清澈的河水?Why know?it’s just a dream anyway.

Venus是在一座凸出的山崖中雕空出來的半圓形凹陷建築,

有好幾百尺高,

有點像是一個山崖自底部開始被一個巨大的括土機括了一個半圓的洞。

石壁上彩繪了古老的細緻花紋,

巧奪天工,美得教人心醉,

也對我散發著神秘的吸引力。

凹洞內是一個球形,有點像半個蛋殼。

內裡的右方是一個自地面到洞頂的環形巨大機動裝置,

看上去的質感有點像是石製的,跟洞壁一致。

裝置是完全一樣的上下兩層,

好像旋轉木馬,

只是木馬換成了九大行星,

左邊呢?記不清了。

然而我記得好仔細地看過洞壁上的花紋、雕刻......

好少有如此深刻又清晰的夢境....

我一直都想信夢是潛意識的創作,

情節與人、物是素材,

當中蘊含心靈深處的訊息。

Venus代表的是什麼呢?

那巨大機動裝置代表的又是什麼呢?

最引起我今早在回公司車程上反覆思考的是...

在夢境中,遠眺完Venus的美境後,

我做的事是計劃一次Venus之旅...

是的...我是在計劃如何去Venus!

Venus不就是在我眼前嗎?

只是一河之隔...

為什麼我不是立即動身進入這座迷城呢?

為什麼我要計劃下一次的旅程呢?

我找不到答案,

未知是否可以在今夜來個找尋答案的夢呢?

上一篇:逆風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