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02:25:54羽中

夢的天使

「午夜十二時,在這個初夏的雨夜,有我—逸之--,在夜空中,為你們帶來一首接一首的『至愛心曲』。」



「不知你們曾否經歷過驚鴻一瞥,思慕泛起的心情。有的話,這一曲,特別送給你。」



Meet you by surprise

I didn’t realize

That would change my life forever…



耳機中傳來這一首熟悉的調子,令我的雙唇也禁不住隨著旋律唱和。

漆黑的直播室,彷彿漸漸地變得模糊。昏暗的四周,似乎幻化成昔日的石澳灘頭。

那是一個晴朗的夏夜。才中五畢業的我,獨站在灘頭呆望天際出神。



絢爛的繁星,在銀河兩岸互訴心曲。新月輕掩著大半邊臉,在含羞地等待將來的朝陽。爽朗的海風,正與好動的浪濤合奏著最獨特的搖籃曲。而我,卻是孤身一人。



肩上的鈴鈴雖似通人意,然而始終不諳言語,未能解我孤寂。



「如果能有一個與我同喜同悲的伴侶,那該多好啊!」

那一刻,我心中喑想。



就在那一瞬間,一顆明亮異常的流星劃空而過,餘輝良久才告消淡。



「喂,怎麼了…」肩上的鈴鈴忽然騰空展翅,往海灘盡處飛去。

不加思索,我立即追著上去。



灘子將窮,才見鈴鈴慢慢降下。眼前的竟是一襲白衣。



「哎喲!」正當一呆之際,腳下被些什麼絆著,跌了我一個五體投地。



抬頭上望,只見披著一襲亮白衣裙的她,正看著我的窘態清脆地笑著,令人怪難堪的。



「哈哈!被海風吹寒了,躺到沙上沾沾大地的暖氣也好。啊!妳也來嗎?」

很牽強一個解窘笑話。但她似乎覺得十分好笑,並且走過來,坐在我的身旁。



我這才看清她的面貌:圓圓的雙眸,圓圓的臉蛋,活像一個小天使。
並且,我發現鈴鈴在她的腕上吱吱地唱個不停,似乎很喜歡她。



「跌疼了嗎?」

「沒什麼!小兒科嘛。」腕上膝上可仍疼得要命。



「這天鈴鳥是你的嗎?」她的眼神很可愛。



「是……」我看得差點兒呆了「妳怎麼知道天鈴鳥的?」的確,這是十分稀有的品種來呢!



「當然知,牠是我家鄉的鳥嘛!」



「家鄉?妳指新疆還是天堂呢?」那時,我多口地問。

皆因天鈴鳥的原產地是新疆,傳說是天上下凡的仙子,因歌聲清脆如銀鈴而得名。



我們在那裡坐了很久,談得很是投契。她是一個每事問,什麼都要知,什麼都想懂。十一時了,我才送她回家。



「你怎麼了,不舒服嗎?」在她家樓下,她問,眼神中充滿關懷。



「不!我在想……」我的心在劇跳,「…...我們是否還有機會再見。」



「當然有啦!」她說「我們不已經是好朋友了嗎?」



「是嗎?」我有點兒喜出望外。



「那明天妳有空嗎?我剛考完會考,可整天閒著呢!」



「也好,我也剛放假了。」



我興奮得眉飛色舞。

「十時吧?我來這裡接妳,方便嗎?」

「沒問題。」

「那麼,一言為定了。」

「行啦!行啦!可不是要起誓罷。」



一剎間,我瞟見身側不遠處有一塊新鋪的水泥地。心中靈機一觸。



「誓可不必起,就這樣罷!『明早這兒見』行了。」我一面以指頭在軟水泥地上寫上這幾隻字,一面說。



「打掌印為定吧!」還未說完,我的手掌己在水泥地上壓下了一個掌印。



「似乎很好玩嘛!」她也蹲了下來。



不過,怕髒的她最後還是只印下了一隻指頭。



接下來的個多月,我常與她在一塊,漸漸,我開始承認,我倆是墜入愛河了。





「猜猜我要送些什麼給妳?」

那是一個晴朗的夏日。



「軟綿綿的,大概是綿花糖罷!」

眼神東瞟西瞟的,肯定是故意猜錯。



「妳自己拆開來看罷!」

我緊張地等待她的反應。



「嘩!很可愛的毛毛狗啊!謝謝。這……」

她很快就注意到它頸項上的鍊錘了,那上面是刻上了我的名字的。

「喜歡『牠』嗎?」

很巧妙罷,這等於問她:「喜歡『我』嗎?」



「喜…歡…」聲音很小,低著頭地回答,也看透了這個玄機。



「我也有一隻。」這原本就是一對的。

「這隻是女的,項鍊上刻了『夢鈴』,對嗎?」



我把小狗取出。當然,這次她猜對了。

她笑了,我也笑了,比陽光還要燦爛。





兩個月、二個月,都過去了。那一個夜晚,我們決定舊地重遊。

「鈴,把眼睛閉上吧!」



「什麼?!」



「一會兒妳便會知道的了。」



「好了沒有。」她等了好一陣子。



「快了,快了!」我正在忙碌地部署著。



「怎麼熱烘烘、亮亮的,你燃著了什麼嗎?」



「行了!行了!可以睜開眼了。」



「嘩!」她望望灘上那一列圍成心形的小紅燭,望望我,一副不敢相信的神情。



「這是我的心,」我牽著她的手。「一顆為妳而燃亮的心。」

她仰起頭來,似乎正想說些什麼。但突然,她整個人都彊住了。



「妳怎麼了?」我猛地搖了她一把。



她這才低下頭凝視著我,雙目沾滿了淚光。

「我得走了。」說著已站了起來,拔腿而去。

當時的我,就好像個傻子般呆呆地獃坐著。到我懂得起來追上去的時候,她已跑得很遠了。



然而,我還是很快便追上了她。

正當我將抓著她肩頭之時,天上忽然光芒萬丈,千百顆星星從天上墜下,匯聚成一束,射到地上來把她完全圍繞著。



霎時間,眼前的一切都復歸黑暗。她,及那些星光,都消失了。我無力地跌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著氣。



自那天起,她再沒有在這個世界上出現過。

然而,我從未傷心過。

在每夜的睡夢中,我仍可以見到她,與她一塊暢玩。

她—是天上掌管夢境的天使。



「……最後一曲播完了……」



鈴,我來了…。


下一篇:逆風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