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19:51:47FOX

洗衣機

家裡的洗衣機是外婆留下來的古董,

前幾天聽媽媽說洗衣機壞了,

我想了想,請人來修也要好些錢,

再加上用了十幾年的洗衣機,

是該換臺好一點的給家裡用了,

 

 

就像過年時,我毅然決然的買了奇美的液晶電視,

因為家裡的傳統電視一修再修,好多頻道不是花了就是霧了,

媽媽在家看電視的時間多,一個人的時間更多,

電視對她而言,不可否認的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或許,別人會說,她應該培養其他更有益身心的興趣...,

但我知道,那不是我媽的個性,

與其盼望她去做其他活動,

倒不如讓她的生活過得開心,

 

第一次花了一萬多去買一樣東西,

也很感謝姐姐贊助了一些,

買了電視以後,媽媽臉上的笑容不僅僅只有滿足而已,

大概還有更多感受到愛和溫暖的欣喜,

 

後來,好幾次回家,

媽媽常說起爸爸每次打開電視都說,

以前到別人家看到別人家有大臺電視,

從沒想過有一天這樣的電視也會出現在自己家裡,



也許這樣的形容,對別人家來說是誇張了,

但對我們家來說,就是如此,

 

我對我自己有能力為家人付出而感到驕傲,

讓他們能夠開心的對別人說:〔我女兒買一臺液晶ㄟ電視給我喔!〕,

那大概就是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歡喜,

他們愛了我這麼多年,從來沒變過,

而我,即使付出一切,也絲毫無法真正回報他們點滴,

 

或許,沒錯,

我不能像別人一樣過著不為錢擔心的生活,

這有很大一部份是來自我的家庭,

但是,我從不否定過我父母我姐姐對我的愛,

他們愛我的程度,只能以無私二字概言之,

 

直到現在27歲了,

我仍然天天打電話回家,每天不只一通,

我和家人關係我想是非常緊密和親密的,

 

 

洗衣機壞了,

我和媽媽討論著,

她說能修就修吧,別花錢,

我說都用了這麼多年了,換台新的吧,洗得乾淨妳也省力些,

她說如果真要買,買便宜的,幾千元的就好,

我說不要,要買就買好的,畢竟一台洗衣機是要用很久的,

就這樣妳來我往了幾天,

今天我跟媽媽說,沒關係,等我回家就去買吧,

媽媽說了一句,突然我又感動又難過的想哭,

媽媽說:〔讓妳花這麼多錢,我心很痛,妳對自己這麼省,

又住在外面...我捨不得妳花這麼多錢〕

 

能夠有這樣的家人為我著想,疼我愛我照顧我,

我即使沒辦法買給他們最好的東西,

我也希望我能盡我所能讓他們過著比以前比現在更好的生活,

 

我只希望,工作上的忍辱負重,

能夠換來爸媽好的日子.

 

 

下一個目標:洗衣機.

上一篇: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