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01:00:21oboe

繪者100題(含私心ˇ)

空豆人間的繪者畫ˇ

----------
1. 你的名字(筆名)是?
狄希芙OˇO+

2. 筆名的由來?
由來啊~~其實我換做很多筆名(認識我久的人就知道ˊˇˋ)
就是為了要取一個"有意義"的筆名呀(笑)
狄希芙是Deceive這個英文直接翻過來的,就是欺騙的意思
跟我以前的個性有關OˇO,不過取名字的時候很單純,想說編故事的就像"欺騙者"一樣,才取了這個筆名XD

3繪圖時最重視的事情?
心情拉XDˇ有沒有FU才是最重要的(不過還是要有紙跟筆(炸))

4.對自己作品的評價?
如果畫的順利的話~一開始都會很滿意(但幾個星期之後就不一定了OTZ。。。)

5打草稿從哪裡開始著手?(眼睛、臉…)
如果是隨意畫畫的話,習慣由眼睛先開始,有要認真畫的話就會先畫臉(要顧及比例關係ˊˇˋ).

6上色時最先從那裡開始塗?
膚色XDˇ

7 繪圖時在哪個部位最用心?(例:眼睛)
靈魂之窗囉XD~不過其實還好,我是博愛的人,比較沒有偏愛的部份ˊˇˋ+(要有也是畫出來才會有XD)

8不擅長的姿勢或構圖?
俯視或仰視ˊ口ˋ~比例我抓不好啊~~姿勢的話~唔~基本上能想像的出來的動作都能畫。(反之就比較麻煩=ˇ=")

9不擅長畫的部位?(例:手、身體)
手(動作有些不知道怎麼畫)~或手臂(比例抓不好),還有腳(不怎麼會畫鞋子,腳趾也畫不好ˊ口ˋ)

10沒有靈感時怎麼辦?
去看別人畫的XD(最有用ˇ)要不然就擺爛ˊˇˋ+(喂)

11覺得自己的畫的缺點?
線條不流順、骨架不好、比例不對、沒耐心…(還有好多好多(爆))

12喜歡或擅長畫那種題材?
唔。。。好像沒有特別擅長的= ="
我喜歡畫美型的人物XDˇ

13 相反地,有不擅長的題材嗎?
複雜的東西。。。(死)

14.一張圖用多少圖層?
不一定說~有時候越開就越多了OTZ(而且還不知道開了有何意義。。。)

15一張畫內畫多少人?
大多是一個人,不過主要是看我想畫的題材決定XDˇ

16如何畫圖的背景呢?
看風景照片(常常就是找了一堆網站= =")、或是看漫畫家怎麼畫(借來用。。。)(都是突然想到啊~那個誰誰誰畫過類似的背景,然後把一堆漫畫翻出來-ˇ-"(有的時候要找也找不到囧"))

17畫圖時用什麼做陪襯?(音樂、電視…)
邊聽日本音樂XD(不過老實說,我認真起來畫的時候,會連音樂都聽不到囧")

18除了角色外有畫得比較好的嗎?(物品、背景…)
好像就沒了耶。。。囧"大家說呢??

19相反地,角色以外有不擅長畫的事物嗎?
滿多的囧"像是服裝、建築、背景呀OTZ…

20除了畫畫之外,有自信的事?
寫小說XD還有一點就是。。。。
萬年的好脾氣XDDDDˇ

21反過來說,沒有自信的事?
唔恩~內向的個性吧ˊˇˋ(雖說網路上看不出來~因為網路上我不會(是直接顯露本性XD))還有~開口的勇氣(每次要跟阿娘要求什麼都開不了口OTZ)

22有憧憬的繪師嗎?有的話是誰呢?
很多呢ˊˇˋ像是我主台圖的那些畫家(空豆人間)、卡普拉大、亞砂、黑星紅白、竹岡美穗(她的顏色超萌>ˇ<)、CLAMP大嬸、NG LIFE的畫家、水星領航員的畫家(還有其他很多很多~)

23如果有業者來委託工作的話會怎麼辦?
哈~!有的話就好了XDˇ還是要工作內容就是ˊˇˋ

24有想過不要再畫圖了嗎?
有的,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被一位同學嘲笑(暗地裡那種),本來想過再也不要碰漫畫的(當時想說我根本沒那個才能),後來看了許多漫畫後就越畫越有心得了(因為我小學是不看漫畫的)

25繪圖時有過很丟臉的失敗嗎?
真的很丟臉的話,我畫到一半就會把它丟了ˊˇˋ+(以前的畫另當別論)

26有”不想輸給這個人”這種心情的對象嗎?
有~當我看到同年紀(或比我小)畫的比我好的時候,我會加緊努力不想輸他(所謂的競爭心態阿ˊˇˋ"~~(爆))

27如果有的話,覺得現在贏了這個人了嗎?
如果他比我進步的慢的話大概就贏了XD(炸)

28小時候的志願是?
很多呢!有歌手、演員、老師、小說家等~後來變成畫家>插畫家>漫畫家ˊˇˋ+

29 畫一張圖通常要多久?
看畫什麼圖吧XD,要從草稿畫到彩色最少也要半天ˊˇˋ+

30. 第一次在網路上發表的作品是?
"彩色烤年糕"這張XD~那是我第一個彩色作品XD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ooster128/3/1260919874/20051112172610
(也是送豬腳的生日賀文XD)

31. 有過低潮期這樣的事嗎?
當然~ˊˇˋ

32 怎麼脫離呢?
多看漫畫~不過更多時候是放著給它好XDˇ(炸)(這次低潮是看水星最後一集才好的ˇ)

33 對相互連結有什麼感想?
超棒的XDˇ我喜歡從高手的網站連到另一個高手XDˇ

34 有會讓你”想畫出像那樣的畫”的繪師嗎?
有阿~目前是竹岡美穗的色彩技法跟NG的畫風最令我憧憬-ˇ-+

35有影響你很深的專業繪師嗎?
有的~RO的畫師XD我畫會有現在是從以前臨摩他的畫來的(改天傳幾張上來ˇ)還有CLAMP大師也影響很深ˊˇˋ+

36.有逛各式各樣的站嗎?
"各式各樣"我是不敢說啦~我大都是逛認識的網誌、高手的圖網、滿好玩的占卜網站、論壇這些OˇO+

37.有的話,是看過去就算了.還是會留言呢?
很有感觸或是很熟的才會留言(要不然我很常當潛水員XD(遭巴))

38.會定期地到認識的或互相連結的站上去嗎?
會~~很多人的站我都是每天去串的XD(雖然沒留言拉(遭打))

39.絕對會到在自己留言版上訪客的站上去嗎?
當然XDˇ務必去看是哪個好心人士!XDD

40.喜歡的音樂創作者?
倖田來未、放浪兄弟(他們兩個的抒情歌都爆好聽)、嵐、步姊、宇多田(等~~)

41.這音樂對繪畫上有影響嗎?
呀呀~有時候會因為聽歌會影響作畫心情^ˇ^

42.有多少位筆友呢?
很多呢!之前交漫友的全盛時期(?)幾乎是每天收一封信XD
不過現在就斷聯絡了(因為課業越來越重OTZ)

43.覺得交筆友如何呢?
超好玩的XDˇ

44.在信件來往中感到快樂的事?
很多呢!像是打開信封的那種神秘感是E-MAIL所沒有的,看到筆友的筆跡就會覺得好幸福ˊˇˋ+我最喜歡信了XDDˇ(樂轉)

45.相反地,有感到討厭的嗎?
唔~頂多就是有些人你寫很多給他,他卻只回幾個句子的時候吧ˊ口ˋ(碰到這種的時候實在很無言也很失望啦~~)

46.曾經收到過電腦病毒嗎?
哈~我也不知道XD我是只負責玩的XD(被巴)

47.如果感染過(病毒)的話,情況如何呢?
看著辦ˊˇˋ+(我都是一句"媽~電腦壞了"丟給他的不孝女(炸))

48. 對於病毒的看法?
我有點想收到兩隻老虎的病毒XD(爆)

49. 繪圖時有範本嗎?
看情況吧O口O有不會畫的就查資料或看人家怎麼畫ˇ

50.使用幾種繪圖軟體呢?
Photoshopˇ(我家只有這個(小畫家算嗎?XD!))Painter之前在別的地方玩過,滿好玩的XDˇ不過對我來說太難了OTZ"

51.用什麼方法壓縮圖檔呢?
開圖出來按編輯就可以調了>ˇ<+

52. 對站上圖檔很大的站有什麼看法?
除非我很想看否則我是不會等的。。。= =(圖太大的等到會瘋掉ˋˊ很不爽就關了(爆))

53.使用哪種連線方式上網呢?
用心。。。(爆)ADSL寬頻~

54. 有自己的畫迷嗎?
哈哈~是我畫迷的舉手XD?(沒人?!(炸))

55. 如果可以得到一個繪師的簽名,最想要誰的?
唔。。。太多了~恩~天野大神或CLAMP大神吧XD?!

56. 畫風有改變嗎?
看就知道了=ˇ="(改過許多)其實也還好~到後來都是差不多的型在變ˊˇˋ+

57. 除了成為繪師外,想做的職業是?
哇~可以不要寫嗎><"我只想畫畫(爆)(寫了好像就否認了現在的夢想(死~))

58. 除了畫畫以外的專長?
寫小說吧XD(跟上面差不多),其實我對我的歌聲也滿有自信的(笑),阿~還有,耐力跑吧?XD(每次耐力都是班上前十名或前五名ˊˇˋ+)(之前國中時還有進全校50幾名呦~)(不知道是大家不想跑還是怎樣ˊˇˋ)(不過我的短跑極差OTZ是倒數的。。。)

59. 至今有可作為畫畫上參考的書嗎?
許多漫畫家的漫畫囉XDˇ(覺得很不錯的圖就會多看幾眼XDˇ)

60.會去畫繪圖留言版嗎?
呀呀~有去過~但是沒畫過(用老鼠畫不出好東西呀OTZ")

61.是用滑鼠或是用數位板?
還是用老鼠OTZ(上色之類~)
數位板還是夢寐以求呀~~~!(老媽說買給我,我一定就不會好好顧功課了ˊ口ˋ)

62.你比較喜歡怎樣的繪圖留言版?
功能比較多的XDˇ

63有投稿過雜誌嗎?
有~

64. 有被刊出來過嗎?
有喔XD那是小櫻的同人圖(被刊的時候超開心壓XDˇ)

65. 還有在玩同人嗎?
有喔~繪畫或小說都有ˇ(不過比起常在玩的,我比較屬於原創型ˊˇˋ)

66. 有發生覺得玩同人真是太好了的事嗎?
畫出自己的"愛"的時候吧XDDDDDˇ

67.有上過繪圖聊天室嗎?
沒~想上也畫不出來呀OTZ(我想要數位板板呀~~~)

68.會去聊天室嗎?
普通聊天室的話很少去~(因為打的慢又無法插入話題(每次都是打到一半,別人就換話題了=口="還問我怎麼都不說話=×="))(我比較喜歡一對一)

69.有用ICQ之類的線上傳訊軟體嗎?
有阿ˇ

70. 如果有的話是用那些呢?
奇摩的Messenger、MSN(很少)(哈~不過我都開隱藏,熟的人自然會知道不管我上不上線都可以密我(有很大的機會找到我))

71.網路上繪圖的朋友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交流嗎?
滿少的(目前只有一兩個吧ˊˇˋ)~除非是一開始就認識的ˇ

72為什麼會開始作網站呢?
唔~是從看到我同學在網路上放小說開始的XD+

73網站名稱的由來?
就很普通阿XDˇ沒特別意義=ˇ=+(炸)

74. 對於網路禮儀的看法?
要遵守阿~孩子們ˊˇˋ+

75.有自己做待機畫面或鈴聲嗎?
沒有說=A="

76.現在管理幾個網站?
唔~報台兩個、天空一個(廢棄)、痞克一個、無名一個(開帳號用的˙ˇˋ+)

77.做複數站的原因是什麼?
主報台→小說、圖台→放圖、痞克→日記ˇ

78.做連結圖示時是用什麼軟體呢?
Photoshopˇ(目前做過但沒在用=ˇ=")

79.人物的衣服是想像的嗎?還是參考什麼?
我很不會設計衣服(炸")所以會參考櫥窗或報紙~(再不然請同學幫我設計XDˇ)

80.最喜歡的繪圖場所?
我房間-ˇ-+(如果可以的話要有冷氣、桌面乾淨、沒人的地方)

81.相反地,有最不喜歡的場所嗎?
人多的地方(有人在看我會無法專心-ˇ-")、太熱、會搖晃的地方(公車。。。)~

82.塗鴉時是用自動鉛筆還是用鉛筆呢?
自動鉛筆ˇ應該說我不用鉛筆畫漫畫的(只有再畫純美術類或沒自動筆時才會用ˇ)

83.筆的濃度是多少呢(如HB)?
2B(我的畫常被說很黑")

84.愛用的繪圖用具?
自動筆、代針筆、水性色鉛筆ˇ

85.打完草稿後要上線時會怎麼做呢?(像是透寫台之類)
直接上線ˇ(哎~其實我很想要透寫台啊~有誰有不要的透明玻璃嗎OTZ"?)

86.平時畫彩稿時是用什麼素材呢?
水性色鉛筆~(有水彩的效果又沒有水彩這麼麻煩~)、我還喜歡用色鉛筆搭配粉彩筆ˇ

87.一個月平均畫多少張彩色手稿?
不一定~不到五張吧"?囧"(除非有特別要畫(活動之類的~))

88.畫彩色手稿和CG的時間那個比較快?
目前是手稿,CG還不是很熟練所以會比較久ˇ

89.你是擁有齊全完備畫材的人嗎?
算滿齊全的(大都是要考美術班時老師帶我買的(雖說沒考上OTZ))(不過若是"漫畫家用具"就不是很齊全了ˊˇˋ")

90.畫圖時覺得快樂嗎?
我就是謂此而畫的啊XDDDˇ

91.有討厭畫圖的時候嗎?
沒有喔O口Oˇ

92. 對美術拿手嗎?
比起普通人算拿手、比起美術班算不拿手 囧"

93有看過不守網路禮儀的人嗎?
有~不過發生在我身上比較少ˇ

94有想過要休站嗎?
有些站想休了(因為快廢了="=(謎:是已經廢了!))

95.一個月大概會買多少本書呢?
不一定~喜歡的漫畫、或小說出了時就會買ˇ

96.再來,是什麼樣的書呢?(種類)
漫畫書ˇ小說ˇ

97.在繪畫上有什麼要告訴大家的呢?
呀呀~我的繪畫還不是很完美、大家一起共勉吧OˇO+

98.在上網時有過”到此為止”的想法嗎?
有,通常是要寫功課的時候(炸)

99.今後的目標?
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囉XDˇ
希望畫出自己理想的漫畫、寫出令人感動的故事ˇ

100.想對看到這裡的各位說
哈~好久沒有沒惡搞過的100題了XD(爆)(以前人家點我的都會被我惡搞XD(遭打))
是說~要拿的僅管拿去ˊˇˋ+(跟我說我傳題目給你ˇ)

跟大家分享一首放浪的歌XDˇ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260850/4448060
(這是放浪兄弟的"這麼長時間都不在">ˇ<+)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260850/4448058
(這首是放浪登上排行版冠軍的"只是,想見妳"(超感動的歌XDˇ))


---------------------------------------
以下是私心圖XDˇ(恏久沒放了ˇ)
水水的~我很喜歡這個畫家ˇ
睡覺的兩人好可愛XDˇ
萌=ˇ=(一字ˇ)
聖誕老人好讚XDˇ
朱雀呀呀呀~~你要跟魯魯合好><"!(畢竟魯魯是你老婆壓~(誤))
小心被CC打XDˇ(看到圖的第一感想ˇ)
空豆人間的ˇ
這張感覺很棒(?)>ˇ<+
他的顏色也別有特色>ˇ<+
總覺得男生很帥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