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22:49:37oboe

OBOE的圖文合作--夏日祭。

這是國中剛畢業的作品XD
一篇KUSO圖+文比賽的作品XD(冒天的)
沒入圍ˊ口ˋ~(嘆)
一定是我畫太爛了(淚奔~~)

那麼~故事開始~(文:豬腳,圖:芙)

夏日祭-耐熱大賽

00 開端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夏天總是如此的熱?
  抱著一本某人要的十萬個為什麼的厚重大書,手上提著滿滿某人想要的東西,少年阿廣抬頭看著天空,埋怨著為何這個世界如此的不公平。

  這就叫做人各有命嗎?

  穿著海灘拖鞋趴答趴答地走著,阿廣有點虛脫的往自己家前進,略長的瀏海因為汗水而貼在額頭上,聽說黑色容易吸熱,最近他常常在想是不是應該把頭髮染成白色的。但那樣會被人取笑所以只好作罷。
  儘管走在人行道的樹蔭下,但陽光還是透過枝葉間的空隙射到他身上。

  好熱…。
  好熱…,但是回家就有冷氣吹了。

  憑著這股意念,阿廣硬是拖著身體回家了。拿出鑰匙,轉開了門,然後走到自己房間。手放在金屬把手上,卻有種不詳的預感,他悄悄的開了一個縫。

  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悶熱,阿廣被逼的向後退三步。奇怪?好像還有什麼味道?用鼻子嗅了嗅,嗆鼻的煙草味瀰漫,阿廣碰的一聲用力的把門打開,然後大喊:

  「天阿由佳理你在做什麼阿-------!!!」

  放眼四周,阿廣的房間,或著更該說是一個三溫暖烤箱,充滿著煙霧,而他對話的對象,是趴在阿廣床上,悠悠閒閒看著書,然後一手拿著煙斗吸著的少女。
  少女把一頭棕色長髮紮成雙馬尾,平直的瀏海恰巧遮到眼皮上,如果不動的話,看起來就像是個精緻的洋娃娃。
  少女的視線從書中抬起,銳利的眼神斜睨著阿廣。

  「如你所見,三溫暖啊!」
  「三溫暖是夏天該做的事嗎!!!」

  你吐嘈錯地方了吧,先生。

  只見阿廣在房間裡跑來跑去,一下拉開窗簾,打開窗戶,一下又把電風扇打開並且開到最大,一下又大聲嚷嚷著與少女對峙。

  「煙霧那麼大自動灑水器沒有撒水嗎?」
  「拆了。」

  這時只見少年抱著頭大聲喊NO───────!!那是我花了幾千塊才裝好的耶!!!而且為什麼我滿身大汗你待在這麼熱的房間裡卻一點都沒流汗阿?!
  被少年的自言自語吵的不耐煩的少女闔上了書,雙手支起上半身,轉過身體,翹起二郎腿坐在床沿,看著少年腦中不知道轉了幾回想到了什麼,少女笑的很邪惡。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少女發話,那雙明眸似乎正閃閃發光著。


  我們就來做點有關『夏天』的活動吧!


01 一體兩面

  前情提要_(僕人)少年阿廣因為夏天的燥熱而脾氣暴躁,(主人)少女由佳理為了消消(僕人)少年阿廣的氣,因此提出了夏季活動的點子。(僕人)少年阿廣聽到後,心裡想到些色情的事情然後嘴旁涎了段口水不停的點頭說(主人)理佳你真的太棒了。
  順道一提,唸到括號的時候語氣記得要上揚喔!

  以上。


  ───理佳你在胡謅些什麼啊!!!不要誤導讀者啦!!
  站在拿著麥克風的理佳身後的少年阿廣正劇烈的抗議著。
  但他實在做不出搶麥克風之類的事,因為如果這麼做的話他所受到的傷害就不只毀謗這一條了。

  理佳轉過身來,盯著阿廣說道:「…對了我忘了說,由佳說她有好點子。」

  一聽到這個名字,阿廣立刻退後三步,臉上露出像被天敵盯上的獵物的表情。

  唔哇!!等等!也先讓我躲起來嘛!!
  阿廣不停的往後走,然後踩到東西跌倒,但他還是繼續的往後退,直到頂到了牆壁。

  理佳則將阿廣的話當成耳邊風,逕自閉上眼睛。

  一秒。
  兩秒。
  三秒。

  少女睜開眼睛,看著阿廣那雙大眼睛眨呀眨的,然後換上一副跟剛才那名少女完全不同的表情撲向阿廣。

  「嗶──────!!!」
  「嗚哇阿----!!」少年慘叫。
但是沒聽錯吧?那名少女好像完全不把少年的名字當一回事,自己取了個類似阿姆斯特朗砲的稱呼,但因為兒童不宜因此以嗶代稱謝謝。

  這麼近距離的看著少女,她那澄澈的褐色眼眸看起來更晶透了。
  「吶吶,嗶!人家有個好點子喔!我們來玩吧!」


  「───來玩耐熱大賽吧!!」


02 可憐的男主角僕人嗶

  前情提要_少年阿廣的家中,住著一名女孩子,通稱由佳理。但這名少女卻蘊藏玄機,在她體內很神奇的有兩個人格,冷酷腹黑的是理佳,活潑好動的叫由佳。她們與少年的關係為主僕,因此,少年阿廣這次也含淚接受她們稀奇古怪的提案。

  ───我說由佳啊!我的名字又不叫嗶你為什麼一定要叫我嗶難道你看我好欺負嗎!?阿廣向在他房裡翻箱倒櫃的由佳大聲的抱怨著,但由佳沒回應他,這使阿廣大受打擊。
  嗚嗚嗚,這真是最糟的一個暑假了!
  他在心裡這麼想著。

  真的很糟,在暑假一開始,這兩名奇怪的少女便大剌剌的住進自己家,還說著什麼你應該要感到高興因為你是被我們選上的人。然後兩個個性極不相同的人又輪流出現說著什麼這就叫做一體兩面啊!
  ───完全搞不懂!!
  但是,跟以前只有自己住比起來,現在要好多了。看著像個小孩般的由佳,阿廣不禁微笑。

  儘管自己被他們倆整的有多慘。

  「找--到了!!」由佳搬出一個大桌子,然後做出一副自己做了什麼大事業用鼻子哼氣自得意滿的表情。
  阿廣湊到由佳身邊,看著那張桌子:
  「那不是我家的暖桌嗎?」
  由佳大力的點頭:「恩嗯!因為是耐熱大賽啊!那麼嗶你趕快去煮蕎麥麵吧!還要拿兩件大衣過來喔!」

  還真的要做啊?耐熱大賽。
  垂頭喪氣的阿廣走出房間,去廚房泡了幾碗杯麵,然後再端回房間,接下來又從他那剛被由佳翻過衣服疊的亂七八糟的衣櫃裡拿出了兩件厚厚的大衣。

  種種準備完成,兩人面對面的坐在暖桌旁,桌上擺著一邊五碗的杯麵,看誰先說出好熱等形容詞誰就輸了。

  三、二、一,開始!!!

  由佳動作迅速,她站起身來揮拳打了阿廣一拳!

  阿廣選手倒地!
  倒地前還不忘喃喃問著為…為什麼…?然後再度站起來說到我是絕對不會認輸的!!!

  「不對吧!!這不是耐熱大賽嗎!!!」鼻子噴出一條鼻血的阿廣對著擺出拳擊預備姿勢的由佳大聲吼著。
  而由佳還在跳著小碎步,手擺在身前,呈警戒狀態:「可惡!居然被你在十秒內站了起來!」

  「---就說是耐熱大賽了嘛!!!」少年大叫:
  「而且你這根本就是抄襲嘛!!」

  這時由佳帥氣的轉過頭來,對著讀著們說:
  「請參照Gintaman(銀太人)動畫第1O話。」


03 (真的)耐熱大賽開始

  前情提要_因為拳擊的關係,因此比賽延後一回開始。

  阿廣與由佳面對面坐著,兩人神情凝重,眼前都擺著五碗杯麵。
  「──知道了嗎由佳?這次可不要再亂來了。」鼻孔裡塞著一張捲起的衛生紙,隱約看見血跡,阿廣認真地告誡由佳。
  由佳也認真地回道我已經了解耐熱比賽要怎麼玩了所以放心吧。

  也就是說你不知道還提議阿?
  阿廣在心中暗暗吐嘈著。



  那麼,就開始吧!他們相視然後點頭。

  比賽一開始,兩人迅速地抄起桌上的杯麵簌簌地吃了起來,隨著麵湯的滴濺、麵條反地心引力的進入兩人的嘴巴裡,兩人的汗正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而滴落,但雙方都不甘示弱的緊閉雙唇,不願說出服輸的話。

  就這麼僵持著。
  直到由佳的臉色開始有異樣。

  她的蛾眉緊蹙,一道道的汗水劃過她透白的頰,似乎很熱、似乎快撐不下去了。
  看著由佳,阿廣在心中竊喜自己準贏了的時候。
  由佳熱的緊閉雙眼。

  此時此刻,阿廣還沒想到接下來所要發生的事。



  然後,她睜開雙眼。
  理佳出來了。


04 逆轉嗎?

  前情提要_外星人名不可考終於要進一步的攻擊地球了,凱薩王與特種金剛到底能不能拯救地球呢?有關於宇宙的膨脹以及艾莉絲特的心結能解開嗎?

  ───你是跳到哪一部的前情提要啦!!


  「作者說他快掰不下去了,所以叫我趕快出來結束這個故事,所以阿廣你一定會輸的喔!」一出現理佳便理直氣壯的宣告阿廣即將輸的消息,這是伏筆喔!
  阿廣則一臉無言的望著理佳:「你又知道作者什麼啦理佳?作者它可是一直都活在我心中的,作者他是不會這樣做的!」

  什麼一直活在你心中啊?作者是死了嗎?



  理佳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靜靜的看著阿廣,阿廣倒吸幾口氣,吞了吞口水。
  怎、怎麼了?那抹笑容是怎麼回事?我做了什麼了嗎?

  只見理佳白細的蔥指指著阿廣玩味似的繞了幾圈,然後朱唇微啟,她說:

  「你‧輸‧了!」



  ───怎麼會阿───!?我什麼時候輸了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阿廣大聲抗議。

  「總而言之,我是來終結你的魔鬼終結者。」理佳拾起筷子,拿起了杯麵,準備繼續由佳方才與阿廣未結束的比賽。
  什麼魔鬼終結者阿我看你根本就是犯規吧!阿廣不服氣的說著,卻在遭到理佳惡劣的一瞪之後乖乖閉嘴。



  所以耐熱比賽Round2在響鈴之後準時開始。
  只見理佳心平氣和的吃著熱騰騰的杯麵,別說喊熱了,連一滴汗都沒有滴下來。
  反觀滿頭大汗的阿廣,邊用眼角餘光瞄著氣定神閑的理佳,邊努力用大衣袖子擦拭著汗水,然後奇怪理佳為什麼都不會流汗。


  此時被熱昏頭的阿廣靈光一閃,想到了自己剛進房門時的畫面。
  ───對了理佳是三溫暖的常客嘛!!
  果然是被熱昏頭了,連記憶也開始錯亂了。阿廣的眼睛呈現幼稚園孩童常畫的轉圈圈太陽,心裡一直想著怎麼辦怎麼辦。
  然後他又靈光一閃想到了不會輸了方法。

  ───對了只要我死命不說熱就行了嘛!!
  果然是被熱昏頭了,抱持著這種不正確的想法,阿廣自行把心中的拉鍊拉上,簌簌的吃著麵,覺得有種好想吐的感覺,明明平常就很喜歡吃泡很久體積會膨脹的麵,但為什麼今天吃起來卻覺得好漫長?
  就像是平常很喜歡打電動但當破不了關時卻開始覺得有點厭煩,對,沒錯!是厭煩了,絕對不是因為自己撐不下去的關係!

  現在的阿廣就像是電動馬達高速轉到快要起火燃燒般,熱度剛剛好可以煎蛋。自己不斷的在跟自己對話,膨脹拉長的金黃色麵條看起來就像是一條條黃色蚯蚓好像有點反胃。
  理佳現在已經吃到第四碗麵了,──奇怪她是有多餓阿!?

  少年阿廣開始有點後悔,希望比賽趕快結束。
  ──或者叫Super man或Spider man來拯救他這樣子。
  但這些全是無稽之談,他現在開始想相信上帝了-如果他有幫助他的話-。


  窗外傳來了碰碰碰滴哩搭啦的嘈雜聲音,阿廣像是突然被電到般的開始有點相信上帝了。
  「外面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去看看。」他對還是一副面攤樣的理佳指指窗戶,試圖逃避、示意離席一下。

  把窗簾的衣角掀開來,透過透明的窗戶,他看到街上有人一頭銀髮,嘴裡叼著根菸,手上拿著好幾噸的炸藥惡狠狠的對著一個穿著乳牛裝的小孩說蠢牛你再給十代目添麻煩你就死定了。

  哎呀?這幅情景好像在哪裡見過?
  哎呀?這算抄襲吧?
  哎呀?

  在阿廣疑惑之際,那名男子把手中的炸藥丟出然後就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奇怪為什麼還有節奏啊!?

  慢慢收手把窗簾放下,阿廣有點無言的牽著嘴角抽筋似的笑,慢慢的轉身過來,已經不想管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不可思議的事情了。

  「…外面還真熱鬧阿。」
  他對著依然吃著麵的理佳解釋,然後坐下準備繼續比賽。


  這時,理佳異常的放下了第四杯杯麵,順道一提裡面已經空了,她用著銳利的眼神看著阿廣,似乎有著什麼話想說,然後……。
















  Fin.







  ───你怎麼可以擅自結束阿阿明明結果就還沒出來!!!!


05 比賽該結束了吧混帳!

  上回的夏日祭裡,阿廣一行人來到了海邊,由佳理穿上了細肩圓點泳裝,看起來就像個可愛的羅莉…。

  ──夠了我已經懶的吐嘈了!
  理佳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靜靜的看著阿廣,阿廣倒吸幾口氣,吞了吞口水。
  怎、怎麼了?那抹笑容是怎麼回事?我做了什麼了嗎?

  只見理佳白細的蔥指指著阿廣玩味似的繞了幾圈,然後朱唇微啟,她說:

  「你‧輸‧了!」



  ───怎麼會阿───!?我什麼時候輸了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阿廣大聲抗議。

  因為你說了阿。理佳口氣煞是平淡,不把阿廣的抗議當做一回事。
  因為你說了阿,外面還真"熱"鬧。



  少年阿廣突然發現言語的陰謀與詭計,心中暗自垂淚。
  ───怎麼這樣啊!


  怎麼這樣啊!
  怎麼這樣啊!
  怎麼這樣啊!
  怎麼這樣啊!




  怎麼這樣啊阿阿阿阿─────!


06 懲罰遊戲

  理佳悠閒的趴在床上,細細的品嘗著百科全書裡的智慧,褐色的瀏海平直的披在額頭上,長長的柔髮紮成雙馬尾,不動的話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精緻的洋娃娃。

  「…阿廣。」理佳的聲音與她外表不符,顯得老成多了,但如果變成由佳的話,卻又像個天真可愛的蘿莉音。

  而被傳喚的少年阿廣,把專注擦著地板的視線拉到一副高高在上外加面攤表情的少女身上,心中盡是滿滿的無奈。

  「幹麻?」
  「你怎麼可以用幹麻兩字呢?你應該要用『親愛的主人,請問有什麼吩咐』才對喔!」

  唉,這也算是自己的不幸吧?
  「……親愛的主人,請問有什麼吩咐?」
  「我口渴了,我要椰子汁,原地產的喔!」

  ───那很遠耶!而且原地產的是要我跑到哪裡去買啊!?

  但儘管心不甘情不願的,阿廣還是停下手邊的工作,拿了自己乾癟的錢包準備出門。
  突然覺得腳步好沉重門也好沉重,他垂頭喪氣的拉開自己的房門。

  理佳靜靜的看著阿廣走了出去,然後抿著嘴輕輕的笑了。
  「加油吧!我的僕人‧阿廣。」





這次真的結束了。

Fin.





-----
【狄希芙後記】

是說豬腳大神你也要寫喔!XD+(遭巴)
是說這篇豬腳大神寫的真的很搞笑呢XD
很喜歡阿廣這個孩子阿ˊˇˋ+

老實說我覺得。。。畫的爛爆了><"
為什麼我當時會畫成那樣阿=口=?!嘴跟下巴之間的間隔也太大了吧(OTZ)

而且看圖的間隔也知道,因為那時很趕,所以中間很多張都沒畫OTZ
圖的完整度也不高~時間的關係,只好變成黑白的~而且還是鉛筆稿

哎哎~總之。。。
恩~就是醬(遭打)
阿阿~一下篇再把人設貼上來=ˇ=
特洛瓦 2008-02-03 00:48:04

嗚~才幾天沒來(好像很多天= =)就多了好多圖ㄚ~~
0.0...好大的圖量..

版主回應
哈哈XDˇ
其實新圖沒幾張啦XD

除了一開始那幾張外線在都開始放高中開學時的舊圖了=ˇ="。
2008-02-05 17:39:54
索亞 2008-02-02 16:46:46

我只是來通知的ˇ
妳的生日賀圖畫好了唷~
去我的報台領貨吧=w=

版主回應
暸暸XD
我去回應了=ˇ=+
2008-02-05 17: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