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19:24:09子緋

對鏡

面著一堵透明的誠實,
那映著我。
是我嗎?你是我嗎?
你不語,只是默然的瞅著我,
伸手,我觸著了你,
低於37℃的臉龐,
失溫的自己。

面著一堵透明的誠實,
那映著驕傲。
最美的是誰?世上最美是誰?
你開口,我不可置信的瞪著你,
伸手,我摸著了醜陋,
不甘落敗的憤怒,
妒火攻的心。

面著一堵透明的誠實,
那映著什麼?
是眼瞳上的倒影?是腦中運轉的是非?
你縱身,獨留一地的心碎,
伸手,心該是血染的,
映著千萬個熟悉,
陌生的熟悉。


---

[記]

那天大家在討論作文題目
有人說試寫了前幾年的"對鏡"
我就試了下新詩的感覺寫對鏡

不過如果是聯考寫這樣
應該會很慘吧

呵呵...
其實我也不敢說自己會寫詩
詩是很撲朔迷離的東西
我只能多看多學習

謙遜能讓自己更好 我始終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