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18:39:23滿天星

[續篇]最遙遠的距離--9 (結局b路線)

第九章(結局B路線) 上接第七章

午后的陽光透過窗簾,淡淡的灑落一地金輝,看來是個好日子。

「湘琴!在發什麼呆啊,今天天氣不錯呢,要不要到外面散散心?」明君姐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進來,臉上掛著神秘的笑容。

「好啊!這幾天外面天氣都不怎麼好,難得出太陽了,我也想去活動活動,躺了這麼幾天,覺得自己都快發霉了呢!」為了不讓明君姐為我擔心,我還開了個小玩笑,表示自己還是以前的那個打不死的蟑螂袁湘琴。

「湘琴,我幫你準備了點心,本來是想陪你散步的,不過君雅在家裡好像有點不舒服,我得回去看看她的情況,你自己一個人可以嗎?」

「沒問題的,我可是護士呢!」拍著胸脯保證自己一切沒問題,自己一個人散個步釐清一下混亂的思緒未嘗不是個好方法。

走在醫院旁的草地上,微微的海風輕輕的親吻我的臉龐,陽光很慵懶,像是直樹的溫柔包圍著全身,馬祖真是個悠閒的好地方,好像在這裡,就可以忘卻了許多煩惱。
走著走著來到了馬路邊,過了馬路似乎就是海岸了,耳邊聽到的聲音已經不只是風聲,而是帶有陣陣海浪拍打陸地的潮汐聲…已經好久沒看到海了,這裡的海想必是特別的湛藍吧?海浪的聲音讓我迷惑,總覺得有人在呼喚著我,是明君姐嗎?又好像不是…我想這只是種幻覺,想到這,我便決定繼續往前走。



循著君雅給的線索,我又來到了馬祖,或許我早該猜想到的,這個小笨蛋沒有什麼自理生活的能力,如果沒有認識的朋友幫助她,她怎麼能一個人在外流浪這麼久呢?早就和明君姐取得了聯繫,知道湘琴住在這家醫院,明君姐要我自己來找湘琴,把話好好跟她說清楚,她那個小腦袋總是偏執的認為她是我的負擔,卻不懂得夫妻要患難與共的道理。今天明君姐特意給了我和湘琴獨處的機會,從湘琴獨自走出醫院散步開始,我就在後面慢慢的跟著她,看著似乎很久不見的老婆,以藍天草地為背景,她小小的身影顯得格外的令人心動,也格外的令人想保護她。只不過,她果然不是一個聰明的女生,明明馬路旁就豎立著大大的告示牌:「前有斷崖,請勿靠近。」她為什麼還是一直要往哪個方向走,她到底是想要做些什麼?

我忍不住出聲叫了湘琴的名字,擔心她再這樣走下去,連走到斷崖都不知道,但不管我怎麼呼喚她,她似乎都沒有反應,最後…我使盡力氣大喊:「袁湘琴,你給我回來!」並決定衝上前去直接攔住她,但,在我衝過馬路的時候,一台高速行駛的汽車突然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