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13:53:37深藍

美國IUI札記3

一般做人工授精之後的兩個星期
如果沒有成功,小紅就會準時報到
換句話說小紅若沒有來,可能就有懷孕的機會
不過卻也進入一段最詭譎莫測的時期
一方面納悶到底有沒有懷孕?一方面又深怕小紅會來
這種戒慎恐懼幾乎可以把一個人的生活完全打亂,甚至搞瘋!
就像單戀尚未獲得肯定前的擔憂
如同聯考尚未放榜前的那段苦苦等待
真是既期待懷孕又怕最後無法如願!

這次做IUI後的兩個星期,小紅沒有來
於是開始量基礎體溫約一星期;出乎意外地持續OV28-32的高溫
小紅沒來和高溫似乎呈現有可能懷孕的跡象
不過閒歇性的小滴血和隱約的下腹痛也讓深藍不確定
有時幻想懷孕有小孩的種種;有時又想會不會哪天需要做試管?
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一下高一下低,實在有夠折磨!

等到第三個星期六終於忍不住驗孕
早上一支結果有,晚上一支卻沒有,把偶搞糊塗了!
星期一早晨拖著大傻到醫院抽血
自己獨自一人在家等結果的那個下午
大概是深藍一生當中的幾個重要而難忘的時刻之一:
放了一部卓別林傳記的電影,相當心不在焉
連自己都可以感覺情緒緊繃幾乎達到最高點,卻無法釋放
那種軟弱無力到最後,只好渴望外來的支持
心中一再向上帝祈禱,求神賜給我力量度過這樣的關口
因為我已經走到人所能做的盡頭了,有些事情是超出人所能控制的啊!

不斷問自己:小紅沒來和高溫不是懷孕了嗎?為什麼驗孕棒卻否定呢?
會不會抽血結果也是否定的?越想越害怕….沒法再想下去了!
4點打去醫院問護士,給了一個『不確定』的答案:
「一般懷孕赫爾蒙指數要達到40/50,你的指數只有10很低,這種情形叫做 Chemical Pregnancy;除非赫爾蒙指數可以在這段時間上升,否則懷孕的機會很小。」
聽完之後,情緒一度很難平復:
為什麼一般人可以不需要知道任何撇步,就自然懷孕?
為什麼都好不容易已經走到這一步了,還是無法懷孕?
為什麼人間最平凡的至親之樂,我竟無法嚐到?

大傻回來後開始尋找網路的資料,查看什麼是Chemical Pregnancy?
「精卵雖有結合,但胚胎未能在子宮著床;是懷孕早期的徵兆,也是流產的一種
60%-70%的女性有這種情況→You are not alone!」
大傻認為,有受孕就是進步,如何提高著床時期的赫爾蒙指數,得和醫師好好討論
深藍卻認為,每次失敗都要去找哪些因素,但又不能完全確定
IUI要克服的變因太多,做到現在已心生厭倦
大傻還不放棄IUI,深藍已經想做試管了!
說實在的,我多麼不想知道那些有關不孕的知識啊!
但是如果不學習,又如何能夠繼續這條想要懷孕的道路?!

這次的IUI歷經各種情緒轉變,深藍的修煉道行又更高深一層(苦笑)
以後決定來個相應不理…小紅和高溫算什麼?不到40天絕不驗孕!
藉著這樣的反向思考,也不再勉強把期待放那麼高
現在的我要學著隨波逐流Go with the flow─順其自然!
以前要談這一步談何容易?現在自然而然達到這樣的心境
驚訝如此極端的心路迴旋過程,但也喜歡現在的樣子

大概是之前的太過緊繃,小紅昨天來的時候,我竟能夠完全平靜
這樣的轉變源自於深藍洗澡時的信仰頓悟─聽見一個聲音對我說:
「你這個小信的人啊!我難道沒有讓你的祈求成真過嗎?
你竟然對我這樣的沒信心!天上的飛鳥、野地的花都自然地生長
我也一樣會好好地照顧妳的需要!學習耐心等待的功課…」
就在一剎那間,深藍熱淚盈眶,心中的重擔也從此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