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02:19:34蟲子

李登輝的霸凌

李登輝當選總統的時候我國中,
西元幾年我壓根不記得了,
就職典禮在桃園體育場,就在我家附近,
就職典禮的前天,我記得自己下課的時候,
經過那簇新的插滿國旗的體育場時,
開心的大喊"中華民國萬歲"!
那時的我,很愛國,
我沒有任何國家認同問題,
我知道我生活的土地叫台灣,國名叫中華民國,
國旗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是代表著這個國家經歷的歷史,
我愛國,但不忠黨,
我不忠於國民黨,因為對我來說,
那12道光芒的藍白黨徽之所以在國旗上,
是因為那個黨和這個國家的歷史揪葛,
而愛國和愛那個黨無關,
我沒有被我所念的歷史洗腦,
因為翻開歷史課本,沒有一句話要我愛國民黨,
我只知道百年前那些革命者,犧牲的生命,是為了自由和平等,
而黨,只是他們的精神依歸,和團體標誌,
這一點,國中的我根本不會混淆,
我知道我歡呼吶喊的對象,不是因為國民黨的李登輝成為總統,
而是為我的國家即將迎來的盛典感到開心...

我記得,就職典禮那天很炎熱,陽光烈的讓眼將睜不開,
我拿著小國旗到現場觀禮,體育場附近的道路都封鎖了,
參加觀禮的群眾,笑著,老帶小,男攜女,一家子,幾戶鄰居,呼朋引伴,
穿著整潔,表情慎重,
典禮中,我唱國歌,對飄揚的國旗敬禮,
我根本不記得總統宣示的誓詞,
但,那時候的李登輝,無論說了些甚麼,
其中必定有宣示效忠"中華民國"的語句吧,
無論70年前的他自認是哪一國人,在那之後,直至現在,
他都無可避免地要承認,自己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他比任何一個這個國家的人更深刻的原因是,
這個國家的人大部分都不曾宣示過效忠這個國家,
但他宣示過!在所有人的眼前,
在他當總統的任期內,他面對多少國際事務,他代表的,都是中華民國,
如果有時光機,將他現在的言論帶回那個宣示時刻,
他是要選擇現在他宣稱的所謂的"祖國",還是中華民國?
又或著,他認為70年前認為自己是日本人,與之後成為中華民國總統無關,
那麼在經歷了這麼多年間,
當他面對多少指控揶揄他是日本人的傳聞時,為何從沒親口證實過他的確曾經這樣認為?
這不過就只是因為他正享受著中華民國給他的禮遇好處及權力,
所以他拋棄了70年前他的祖國,
而70年前日本祖國,除了要他奉獻生命侵略別國外,甚麼也沒能給他,
反倒是他當上了他所不認同的中國民國的總統,
而更諷刺的,是能當上總統的所有資源都來自於那個趕走他祖國的國民黨,
現在,他終於親口說出瞭深藏心中的孺慕之情,
這麼多年來,他原來一直在三重背叛,背叛他的第一個祖國,背叛他的第二個國家,背叛他的政黨,
當然,信仰都可以改變了,更何況是政黨,
但這一切只證明了一件事,他就是個把個人利益及名利當成一切的人,
沒有忠誠,沒有節操,沒有道德,更沒有責任與使命,
他不道德做出了"當時的台灣與日本屬同一國,何來抗日之有"的結論,
講究歷史的他,為何只讀70年前到現在的歷史?
他活脫脫的就是個被洗腦的老孩子,
要說到歷史,台灣是如何成為日本的殖民地這一點他真的一無所知嗎?
那是來自於一個不平等的條約,在那之前,台灣的淵源從來就與日本十分淺薄,
在短短的半世紀的時間內,發生的抗日事件,
李登輝這樣一個既得利益者,有甚麼資格輕描淡寫的全盤抹剎!?
台灣,從來就不仇日;連被殺得亂七八糟的蔣中正也仇共更勝仇日,
李登輝吃台灣豆腐吃到骨子裡了,
只為了支援日本安倍政府否認二戰侵略事實的言論,只為了支持他屬意的政黨候選人?
他隨著風向改變自己的方向,但他嘴上表面上卻一副一以貫之的模樣,
迂腐的國民黨罵他背叛時,他就巧言令色的說他只是為了愛台灣,
他深知,用愛台灣這三個字,就可以迴避掉他拙劣的品性,
因為國民黨的敵對陣營,樂於吸納他這種人,好彰顯國民黨的失敗,
沒有人會去追究他如何背叛了70年前他的祖國,只為了獲得國民黨及中華民國能給他的好處,
而現在,他靠攏的政黨,也幾乎不會大張旗鼓的追究他背叛了70年來的中華民國,
因為他們也正在利用國家認同的問題得到支持,
但,不管台灣這塊土地叫甚麼國名,愛國,不是應該是最基本的嗎?
為何現在可以成為一種籌碼,
國民黨打著愛中華民國的旗幟,一副這個國家就是他家的模樣;
而民進黨打著愛台灣的旗幟,邊緣化模糊化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的事實;
我不懂,愛國,為何對台灣人來說變成這麼難的一件事?
又或者,其實不難,但一定要把它變得很難,才能擁有操控社會的能力?
李登輝就是用這一點對立,占盡了所有的好處,
現在,又將這樣的言論升化到70年前他的祖國,
可笑的是,他依然不停地利用他曾經當過中華民國總統這個職位的過去,
強化他言論的公正性...
即使是華盛頓,也不能說自己代表美國歷史,即使是甘地,也不會宣稱自己說的就是印度,
而李登輝,為何可以大張旗鼓的宣稱他的認知就是歷史,
用他最痛恨的中華文化來舉例,
多少皇帝用"撰寫歷史"來改變歷史?
他正在做的事,不正是他所痛恨的事?
但他忘記了,人類在進步,近代歷史難以竄改的原因在於有紀錄,
台灣70年前是日本殖民地,但在那之前不是,
所以他的祖國不該是日本,而是更早之前的滿清,
原因是他並非日本移民者,
如同香港被英國殖名,韓國被日本佔領,他們的祖國也絕對不會是英國或日本,
李登輝如果認定他出生時那個國家是哪一國,他就是哪一國人的話,
那也只能稱之為是他個人的歷史,不該是全中華民國,全台灣的歷史,
他霸凌了所有不認同這種想法的人,
因為,他用字遣詞完全就是中華民國的代言人,而不是他個人,
他打著歷史真相的旗幟竄改歷史,
他連用黑箱遮掩都不需要,而直接用用比黑箱可怕的獨裁,
霸凌了所有不認同他言論的中華民國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