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22:37:18蟲子

光年似的羅曼史

嘴巴上常說別人幼稚的人

實際上又能成熟到哪裡去?

越活越老之後,雖然,眼界並沒有因為年紀而更開闊,身旁來來往往的人也沒有如潮水般洶湧多變,簡言之就是依然看不清這世界,卻有些什麼早已看透

對我來說,孩子的世界和大人的世界

界線越來越模糊,只是年齡不同而已

所謂的社會,成人世界,依然充斥著妄想發夢和幼稚

如果要說有什麼更成熟的地方,大概就是還是有些人知道什麼叫做責任

或是,被迫必須承擔一些什麼

 

我是一個幼稚的人

因為我喜歡發夢

我是一個常說別人幼稚的人

當我說著別人幼稚的時候,常常想著,到底什麼叫做成熟?

後來才發現,我要說對方的不是幼稚,而是不夠負責,缺乏同理心,少了關懷及包容...

只是我將那些本質內的東西以"幼稚"這個詞包裝

因為"幼稚",不算全面性的指責,而帶有一些小俏皮以及無可奈何

如果換作其他核心的要求,不管是什麼,都會成為一種更大的負擔

要一個人更負責一些,似乎是要他擔待起什麼

要一個人對別人更有同理心一些,就又更難了

至於關懷疑包容,更不用說了,這樣進階的體諒,又豈是"幼稚"的人能夠了解的了的?

 

最近看了一部韓劇

與其說是被男主角吸引

道不如說是被編劇的細膩吸引

將女孩夢幻般的美好演繹出來,自然而然的

當觀眾眼裡心裡都是主角的互動時,嘴裡說的是:好好喔~~

對男女主角的互動深信不疑

而不是癟癟嘴,念著:太扯!不可能!

沒有本土劇或是失心瘋似的灑狗血韓劇中,讓人邊看邊罵,邊不可思議打從心裡不相信

我很感動

深深的,為了劇中演繹的"純情"感動著

又感動又傷心也遺憾著

想著,我雖然不能活的像一齣戲

但是我相信,的確是有人活的像那樣的戲

他綜合了好多人的人生

甚至一個人有好多人的疊影

主角之一不拘小節不愛乾淨像我,勇於告白追求所愛像A,脾氣暴躁像B.....

 

因為真實,所以讓我感到傷心

 

當這樣一個羅曼史透過螢幕感動著我時

那個故事早就在好幾個月前宣告結束了

男女主角也經歷了假戲真做交往以及分手

換了髮型換了造型換了夥伴換了親朋好友

又再另外一齣戲中,重新投胎

 

這齣戲

就像做夢似的燦爛,早已經死去好幾個光年,只是現在才緩緩的跋涉而來

浮光掠影罷了

 

上一篇:溫柔的腦殼

下一篇:世界末日死在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