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18:27:35大脩

不要把別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這句話

我到現在才真的有所領悟到

前陣子

我和三姊吵架了

我一直在想

應該要怎麼做

才會讓房間裡的東西

又整齊又方便拿取

在我想到一些好方法時

我和三姊分享了

也動手做了

他稱讚很好

感覺非常的理想

我告訴他

只要你願意配合

我相信一定可以更好

隔天

成果出來了

他並不想配合我

我很生氣

因為之前不是我要他稱讚

只要他配合

結果他做了稱讚卻不配合

這件事令我非常在乎

我找他理論

他告訴我

麻煩的東西與想法

我當時只能感到一股挫敗感

因為他之前稱讚我

卻在事後給我重重一擊

我受傷了

我把之前做的一切撤銷

全部回到以前的模樣

而我不再和他說話

因為我很難過

只因為當時我的氣勢和辯論

所以輸給了他

但我是真的很努力想要和他說明

不過看他的樣子

根本也不怎麼在意我會不會再次和他說話

我終於體會到老師常說的

不要把別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應該要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事情

但是

三姐的個性和想法

根本就摸不著也碰不到

完全不能掌握他的想法與作為

他的想法都是以自己為中心

根本不把別人的想法放在眼裡

這樣要我怎麼能和他繼續溝通呢?

已經不只兩個星期了

我們依然沒有說話

我看他根本也不在乎吧!




上一篇:眼睜睜

下一篇:給小矮

大脩 2008-04-12 16:06:15

有和好啦

但卻不像以前

還是有些怪

2008-04-09 23:04:57

嗯...

我覺得很多時候...

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可以想像的..

而我覺得 這就是生命的期待吧...

沒有人能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而也不要為沒有發生過的事去擔心...

過去的事 也就過去了...

沒有必要執卓餘過去的事...

但是要記取教訓...而不要再犯...

這才是生命的意義吧...

<<講這麼多我也不知道我要說什麼>>

總之...

不要跟家人賭氣...

因為你們都是女生...

總有一天會分離...

把握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一段日子吧!!...

加油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