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13:11:30daven

最美好的事


後來的幾段日子,我忘記了惡夢應該是什麼長相。
閉上眼睛,我知道你就在我的身旁。

可能正呼呼大睡著,低沉的重呼吸聲吵的我翻來覆去。
可能正做著什麼明早起床會想與我分享的好夢,縱使你背過身去,忘記了約定好要擁抱我。
可能正閉上眼睛沉思著,你總習慣莫名其妙的先規劃好了美麗的未來藍圖。像畫圖一般的,想到什麼,就添上什麼色彩。

前幾天吵了一架。
吵架的原因也真的只是小事。
分分合合的相愛著,我們其實都真的很努力在改變自己,只為了讓對方能夠更愛我、也更愛你。
還是不喜歡聽到你把過去的我,套用在現在的我。
那就像是一個難解或者是根本沒有答案的公式,然後硬生生的綁在我的頸上。
每當遇見了可能一樣,或者完全一樣的事情時,你就照著公式去解答。
然後,你忘記了,我們都在改變。
後來還是和好了。

你心疼女人的眼淚,卻又笨拙的不知道該怎麼讓一個哭泣的女人笑。

我們都是無心的,無心於拿過去的事情傷害對方、無心於重覆犯下同樣的錯、無心於在閒聊時提及過去的傷口。
我知道,你是無心於把過去的我當成現在的我。

我不喜歡坦白了說自己為了你而改變什麼,那太做作。如果你真的現下沒有察覺,那我就不說,一直到你恍然大悟了我的不同,你會微笑的稱讚我。我會微笑接受你的明白。


我有一個笨拙的好男人。你愛我,我也很愛你。

每隔幾分鐘就會聽見你說一次愛!突發性的。就像是要肯定一件事情一樣,每每想到了,你就說一次。
「我愛妳。」
偶爾你會吻我,在街道上、在床上、在滿頭泡沫的浴室裡、在互相裸露的情節中。

我們並不是手牽著手就知道未來會怎樣,也不是手牽著手就肯定了對方會在生命中做長久性的駐守。
因為經過了考驗、因為經過了等待、因為經過思念還有精神上的捉弄,所以我們明白對方的必要性。
我不是你的空氣、水、陽光。
你也不是。

「我不可能更愛妳了。」但是你這麼說!我卻知道你下一句要接什麼。
「因為我已經很愛妳了。」

突然覺得,那些錯過是值得的。
不管是第一次錯過你、或者是別人。不管是第二次放棄你、或者是別人。我突然覺得那都是值得的。
沒有那些反覆的掙扎與放下,我們都不可能再去抓住現在的彼此。


漸漸的忘記,那些日子一個人孤單的坐在床上哭泣的樣子。
無力與疲憊。
你常愛問我,跟你住、跟你相愛、跟你爭吵,和那些過去的男人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
我總是,沒辦法馬上就給你我想要給你的回答。

不曉得,現在的你,是不是更有自信了。
更有自信於,被我愛著!更有自信於,自己是值得的!更有自信於,我是愛你的。
可能我還是無法告訴你,跟你在一起,到底有什麼不同。
至少,我會告訴你。
現在的兩個人,很幸福。


兩個人坐在公園裡啃著雞排。
偶爾微風會吹過來湊熱鬧!
我們坐在小孩子的玩具上,一句一句的說著。
你說,等你當完兵退伍了,我願不願意跟你回嘉義的老家去過鄉下生活。
「好阿,我也是鄉下小孩,那又難不倒我。」
然後你就說到了以後家裡應該怎麼規劃,浴室、主臥房。
你甚至求婚了。

「不要,我才不要嫁給你咧!」


因為我們都想要靠近彼此心裡最寂寞冰冷的角落,試著用掌心的溫度去暖化那一處的寒霜,因為發現了彼此的努力,所以才會這麼的珍惜接下來的時光。
我不是你的空氣、水、陽光。
你也不是。
但我們都是彼此心裡最溫暖的一份記憶。

「如果可以,我下輩子也要愛妳。」
我還記得,那夜你都快睡著了。明明就連睜開眼皮的力氣也沒有,卻還是說了這句話。
「我很笨,不懂得怎麼樣才能夠讓妳不要哭、不要生氣。每次遇到妳難過,我就整個腦筋都不能思考,只是努力想著要讓妳笑。」
我也記得,那天爭吵時,你擁著哭泣的我,誠意滿分的這麼說。

記得那天一個人步行去上班時,經過了一處種滿花的街角。我突然想到,以後一定要在跟你一起居住的家裡,挑一塊空地,種一棵大樹。
我們會兩個人坐在樹下喝茶聊天,講著過去的事、看著自己的家。
看著我、看著你。

那些現在伴隨著我們所經歷的每一分每一秒,會在以後的那個時光,變成最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