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13:03:45daven

男人吃醋和女人吃醋,有什麼不一樣?

無論男女,吃起醋來行為都差不多,倒是原因略有不同。

男人的醋意皆因「比較」而產生,不外乎以下兩種:

1. 被貶低:沒有哪個男人被女人拿來跟別的男人比較,而且還比輸了,會覺得開心的。這種被女人貶為輸家的情況,最容易引起男人的醋意。

2. 被取代:當男人覺得自己的地位有被取代的危機,會立刻亮起警訊,跟狗狗保護地盤一樣,他們也不喜歡領域被入侵。

女人的醋意嘛,除了以上兩種,還包括以下幾種:

1. 覺得自己變胖,皮膚變差,衣服太少,鞋子不夠穿的時候:不管是長痘痘還是長皺紋,變胖還是變老,只要當女人覺得自己的魅力指數下降,就會把自己拿來跟以前的自己比,吃起自己的醋來。「你以前都會來接我,現在卻叫我自己回家」、「你現在對我不溫柔也不體貼,跟當初追我的時候都不一樣!」、「當我以後變老又變胖,你一定不會再愛我,會去追漂亮美眉對吧~」這種話每個女人或多或少都說過。

2. 得不到男人的注意力的時候:女人跟男人大不同,包容性大多了,對車子、電腦、電動、路邊偶遇的女人、貓貓狗狗……等,任何一切男人感興趣的生物及非生物都能吃醋。

3. 閒著沒事幹的時候:對女人來說,吃醋也算是一種休閒活動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