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4 21:17:22見光死

一封信

Hi~! Anna:
我是妍潔的啦......我愛妳....呵
嗯, 雖然預料大家會寫卡片, 不過, 還是有些話想跟妳說.......
唉......妳也知道我是白痴嘛~ 當面講講不出來, 用第一人稱直接寫也有點難度>///<
因為發現想說的, 該說的根本都打在今天的日記上了 (是的, 我在網路上寫日記XXD), 所以啊...... 對我來說直接轉貼過來會容易得多:

真的不知道從何說起,要說哭了一整天嗎?幾乎是QQ

現在是怎麼樣嘛?像畢業了一樣捨不得的大哭特哭?這樣的感覺已經遺忘了很久很久,這種......當捨不得離開某個人的時候難過得只能哭個不停的感覺QQ

上午的第四堂課,英文老師(Anna) 說她要很嚴肅的跟大家討論一下高三的事情,她說了一些關於讀書時間安排的方法,我一邊聽一邊漫不經心的在桌子下面翻國概講義,然後,就那麼突然的一句話傳進耳朵:『最後啊,這是我給妳們上的最後一堂課。』(Caw! 打了這句話又哭了= =")

騙人(鍵盤碰到水會壞掉的QQ)!騙人騙人騙人!怎麼可能嘛!?全班整個愣住,「嗄?!」的一聲非常整齊非常響......噢!別又來了!!先是地理老師退休、歷史老師退休!現在是怎麼樣嘛?連Anna都要退休?!一下換掉三個老師!而且連英、文!英、文、欸!!連英文也......

而且老師妳還是最後一天最後一節突然這樣出奇不意的講,打擊真的很大很大很大!我一直一直以為妳會帶著我們到畢業!學校真是太過分了!居然把妳調到高一當導師........Anna妳明明是我們的英文老師!妳是妳是妳是妳是......

距離下課剩十五分鐘,老師的「最後一節課」一句話我開始心情複雜,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啦!老師繼續講話,又是個感性的局面,不要不要我不要!最怕這種氣氛了......最怕克制不住就哭起來,完全沒辦法抬頭,不敢看Anna,否則一定會哭的,一定會...... 。旁邊的啾傻傻的望著台上,後面Mary眼睛是紅的,另一邊的采微跟我前面的KK 不知道在講什麼,我低頭翻桌屜,無可整理的整理著,順便思考著該怎麼樣眼淚才不會掉出來,接著試圖讓腦子淨空,空空的什麼都不要想,想了淚水就停不住了......我不敢在班上哭,那會造成一堆同學圍上來關切的局面,最後導致哭得沒完沒了,就像現在。

快下課....快下課.....眼淚往回流實在很難熬.....,下課鐘一響立刻往18班跑,跑去把雨真拉出來哭,拉著她一路哭到20班旁邊的連接走廊,跟她說Anna不會帶我們兩班上高三了,然後一直哭一直哭.....。她沒有哭,也沒有笑我,她說她們班導今天一早就告訴她們這件事了,她有心理準備。她還說有感覺這個星期越到後來Anna上得越賣力,所有早就有預感。

『妳不會以為Anna會放掉我們班然後只帶妳們吧?』她問說。
「對呀!」我的確一直這麼以為......."
『厚!妳很過分喔!』「哈~~」

我放雨真回去吃飯,然後自己晃到A棟洗手間,確定看不出來哭過以後才回去教室。本來,本來想去Anna的辦公室逛一下,可是好不容易停下來,去了一定是繼續哭,哭著回教室的下場絕對是越哭越慘,所以就.....就像遊魂一樣的呆滯了整節午休。為什麼那麼難過?為什麼?因為我知道Anna一直一直超級認真的上我們的課,她比學生還認真 (這是誰該檢討啊= =?)!可是我更清楚自己並不是毎節都專心在聽課的乖小孩,特別是這個星期,我居然都沒有好好的在聽課(哭~"~? 哭也沒用了!),甚至昨天,我記得昨天英文課一直、一直很想睡,很想趴下去...... 天哪!我到底在幹麻?我只要想到,想到老師是多用心在對我們而我卻一直沒很用功,還有上課時那什麼懶樣子,真的很難過很難過,我很對不起她(哭也沒用還是繼續哭= =")。

突然想到Anna昨天英文課完的社課時間還一直待在教室。
這下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錯過」!錯過該專心沒專心的上課時間、錯過該問卻沒問的題目、錯過該用心讀書卻耍懶惰的考試,錯過很多機會讓想說的話都沒說......


就是...這樣....
之前一直想說我想去考中央法語@@"
不過覺得自己英文程度有點糟XD

呃, 還有啊~~ 我也弄了計時器, 長得跟老師的還滿像的
那是上次段考以前的事了, 因為上了英文課發現計時器個好東西

最重要的是, 這一年我們從妳身上學到的一切遠比妳想像的要來得多很多

很謝謝妳辛苦的陪伴我們這一年
老師妳是位很棒很棒的老師,大家都很愛妳,無庸置疑的......
我知道英文很重要,我一定會用功的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