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13:13:03|追逐|太陽|的雨|

自救者

溝通會不會是我們想要控制別人的一種手段呢?

在理解了背後的原因之後,我們要選擇的是改變還是體諒呢?

以目標導向來說,我們想要的是事情的完成,所以即使了解背後的原因,體諒之後就會是改變,那是一連串的過程;認知差異激化了衝突,衝突後是溝通,接著我們理解,理解後進行改變。

周遭的環境一直影響著情緒,阻止了去感受的能力,說服我沉浸在人性的醜惡裏頭,遮住了視線的光,所以我就不再相信了,不再相信我曾經相信過的,而是去相信曾經嗤之以鼻的那些混亂、無理跟惡劣。我想說,我想跟自己說,事情沒有那麼糟糕,這世界也沒有那麼糟糕,美好可以從我創造出來。

不再耽溺於虛幻的夢境、不再覺得現實充滿無力。

不再為了未來的失去而哀傷。

哀傷的時刻還沒有到來,應該要盡情的歡笑,在還能歡笑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