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12:34:00笨傑

小說-第七章


早晨的空氣很自由。

昨晚打了通電話給教授。
『喂..教授嗎?..那個..關於那個研習,我去!』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這可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呢!不過你之前不是怎麼也不肯去嗎?」

『呵呵..』我只得苦笑。

為了她,什麼研習的大好機會我都能放棄。

總是起了個大早,到早餐店買了她最愛的牛奶和蛋餅,騎著摩托車到她宿舍門前,等她出門將熱騰騰的早餐拿給她,然後看著她洋溢的笑容讓我有了一天的動力!習慣每天上學身後有她的溫度,那雙圍繞我的手總令我心跳加速。常在她會出現的地方到處晃,一旦遇見她再強壓住內心的興奮假裝巧遇,她大概覺得很奇怪,怎麼我跟她天天都有巧合?

我不厭倦這種生活,我期待遇到她,期待看見她,期待為她做些什麼,期待那一抹笑容,期待我能跟她觸及到的一切。
所以我選擇不離開,選擇停駐在她身旁,選擇讓我的心做選擇。

這是我放棄研習的理由。

是啊!這是我當初怎麼也不肯參與研習的理由啊!
那麼我現在在做什麼?這樣子做是在讓我的心做選擇嗎?

是吧!我是在讓我的心做選擇,只是這次不是選擇題,不是選A或選B,而是兩個都不選。

我在讓我的心休息。
「我太累了。」它說。

掛上電話,我拉上最後一袋行李的拉鍊。

一年多了,這是我升大學以來第一次離開台東。
時間不算長也不算短,兩個月。

用兩個月沉澱自己的心情,用兩個月反省自己的過去,用兩個月思考與妳的關係,用兩個月找回我自己。

這樣的時間,我想不算長吧! 
如果不包括想念妳在內..


跨出找尋自我的第一步,鈴聲跟著高歌!!
等等!!啥?!鈴聲?!

原來是電話響了..

『喂,你好!我是夏晞洋,現在正忙著幫小動物處理糞坑不在家,沒事的話請你早點掛點,啊!不是,是沒事請你早點掛電話。有事請在『嗶』聲後留言,謝謝!嗶──』電話的這一端我正白痴的模仿著答錄機。

「靠北!竟然給我出門!死洋ㄟ,要去研習不用吭聲啊?!想拋下我們就走?!你可真夠義氣啊!!王八蛋的,更可惡的是你竟然把電腦也抱走?!馬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把電腦看得比啥都重要!!偏偏我窮買不起,你搞什麼屁眼..」
很好,聽他講的第一句話我就認得出他是誰。

沒錯!就是博凱。
講的話賤死人不償命的肯定就是他。

『喂!講話有水準點好不好?而且我說過不要叫那個"聳"到爆的名字。』

「喔?哩低勒厝喔?!聳到爆的名字?洋ㄟ喔?」

『廢話!不然我在哪講電話?!對啦,我說過不要再叫那個名字了。』

「啊你不是說你在處理糞坑..」我可以罵髒話嗎? 

X!

「好啦,說正經的,」
『嗯?』
「死洋ㄟ..」
『..』我可以罵髒話嗎?

X!

「你幾點的火車?」終於是句人話。

『九點。』我看著手錶,時針指在八的位置,分針距離它有點遠,隔兩大格,就在六的位置。

「剩半個小時?!」他的語氣帶著驚訝。

天啊!!我怎麼會有這麼忠心義膽的朋友,捨不得我離開還想來送我..
能有這樣的朋友真是我三生有幸!!

如果你這樣想,那麼我只能跟你說一句話。

那根本是他媽的狗屁!!

「怎麼剩那麼少時間?你現在把電腦從行李翻出來來不來得及?..」

『..』知道我要說什麼吧?

X!

『死都不可能來得及!!』我憤恨的掛上電話,幸虧我還保有那一絲絲的理智,不至於把電話摔了,要是壞了還得賠錢,那我真的會連泡麵都沒得吃。

不過,博凱會這麼輕易放棄他的電腦嗎?

「鈴鈴..」這次不是電話,是手機。

看吧!我就知道這傢伙不會丟下他超愛的電腦。

『喂,你他媽的電腦我就是要搬走啦怎樣?!』接起電話我劈頭就給他落一句狠話。

「...」

『你幹麻?!幹麻不講話?』

「對、對不起..我好像打錯了..」妍沂?!

我趕緊看了手機螢幕,清楚的字樣顯示著:妍沂來電。

馬的,我有一種想殺了自己的衝動!!
我是不會看一下手機螢幕喔?!..

『痾!!沒拉,妍沂,妳沒打錯,是我。』

「喔..那剛剛..」

『痾,呵呵,對不起喔..我以為是博凱打來的..』

「呵,沒關係。」

『呵呵呵呵..』丟臉死了。

「對了,學長,聽說你要參加兩個月的研習啊?」消息會不會傳的太快了?!

避重就輕吧!
『嗯,對呀!教授一直鼓勵我去嘛..而且只有這次的機會啦,同學們也一直建議我..不好意思推託,所以..所以...』我愈講愈心虛,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嗯,我知道了。」就、就這樣?!

雖然妍沂解決了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說下去的問題,但是不明白為什麼,我對她的反應竟然感到失望?我到底在幹麻?

『嗯..』
「你現在在哪裡?」

喔對,我忘了說。
在我跟她講電話的時候,我已經搭著小黃到了月台,然後拿著一支手機邊等著火車邊講電話。

所以我在月台上。

『我在火車站..』
「這麼快?幾點的火車?」
『九點..』這個時候分針跟九靠得好近。
「喔..你要去哪個縣市研習?」
『高雄,我也不喜歡大台北的繁榮嘛!哈哈..』
「嗯。」

接著話筒的兩端都沉默了,我聽著她的呼吸聲,我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聽到哽咽。
然後我聽到我的心在流淚。
流啊流,流遍心中每一個稜角,流過心裡每一個角落。

「為什麼你什麼都沒跟我說..」她先打破沉默。
「為什麼你就這樣自顧自的走..你騙我!!你還說你不會離開..嗚..你騙我..我討厭你騙我!!」

我無聲了。
我說不出話來,就這樣聽著她哭,聽著她一直哭一直哭,而我心碎。

火車裡面好多人,各忙各的,可以看得出他們趕著上班的上班,趕著出門的出門。
而我只是沉默。
相對車內的熙攘喧囂,我寂靜無聲。

世界突然慢了好多。

自強號一路往北。





*發現我騙了妳好多,包括研習是去台北而不是高雄。*










-待續-

上一篇:小說-第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