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21:19:36笨傑

依戀-第五章



「記不記得我要給你的獎賞?」她低著頭,輕聲問我。

『記得,但是妳沒有給我。』

「是你跑掉了..」

『是妳把我推開了。』

「....」

「是,是我把你推開了。」


「學長,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到了她家門口,她看著受傷的手,微笑著對我說。

『不會。』

「嗯..晚安。」

『妍沂!』我叫住她,內心在掙扎著。

「嗯?」

『我..我喜歡妳。』

「喔..」

『呃,明天我來接妳?』

「不用。」

『那,我跟妳一起搭公車?』

「不用。」

『至少讓我陪妳?』

「沒必要。」

「學長,你別這樣好嗎?對不起,我不喜歡你。」

『可是..』

「我只是在利用你而已!」

『我只是在利用你而已!』..
整個晚上,四周的空氣都飄盪著這句話,我連呼吸都覺得痛。
心碎成一片一片,隨風紛飛。

之後,我消失在她的世界。
在學校躲著她,不接她的電話,不看她的簡訊,漸漸地,我們的聯絡少了。

聯考後,我遠離了那令我痛心的一切,到了這裡──台東。

其實心底還是在乎她,不然我不會天天想著她入眠,不會不斷回憶過去的種種,不會無聊到看不是自己的紅榜單。

其實我還是在乎妳。

一封信。
『晞洋學長,很抱歉我說了那樣的話。我打電話給你你不接,傳簡訊給你你不回,所以我只好請你的朋友拿信給你。學長,我真的不希望我們這樣子,如果哪天你遇見了我,我們還會像以前一樣嗎?     妍沂。』

一封回信。
『我答應妳,如果哪天我遇見了妳,一定會跟以前一樣,把妳當成好朋友。     晞洋。』


『反正已經重新遇見了啊!』我笑著,想揮去週遭傷感的空氣。

「那我現在補給你獎賞好不好?」她也笑著,緩和了尷尬的氛圍。

『現在?三點耶?會有電影嗎?更何況..』我指著她手上的貓咪。

這次打給我,是因為她半夜醒來,發現她養的小貓一動也不動,她哭著不知道該怎麼辦,台東她根本一點都不熟,所以第一時間就想到要打給我。

幸好這隻貓吃完飼料就識相的睡著了,不然凌晨三點叫我到哪裡找獸醫?!

「不是電影。」她輕柔地撫著小貓的毛,用那雙好美、好美的手。

『那不然咧?』

「再去一次海邊。」她停止撫摸小貓,轉過頭來望進我的眼,提議道。

「好啊!現在啊?」

「不是,」她搖搖頭,「早上,我想看有晨曦灑落的海洋。」

『嗯,好,』看著她疲憊的面容,我心疼,『那妳要不要先睡了?』
撥開遮蓋她明眸的柔髮,我笑著,『早上我再叫妳,好嗎?』

「嗯..」宿舍門口的台階上,她兩手放在貓身上,輕靠著我。

『妳真的很愛貓。』莞爾,我將外套脫下披在她身上,等著時間流逝。

她就這樣輕輕的、靜靜的靠著我,像個孩子,讓我想用我的一切保護她、照顧她。

妳不會知道,我有多麼希望妳的未來是我給的。

「晞洋..不要離開...其實我沒有、沒有利用你...」只聽見她在睡夢中,含糊的一句話。

『笨蛋。』

感覺,我掉了一滴淚。





*妳不會知道,我有多麼希望妳的未來是我給的。*










-待續-

上一篇:依戀-第四章

下一篇:小說-第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