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17:51:01♣.C a t Hy。

你說,人心?










我發現人很容易不開心,因為一些鎖碎的事,
天氣,上司的臉色,朋友的反應,家庭,
還有臉書充斥著太多負面的訊息,但也不完全不好,
事件的本身就是有正有反, 得知朋友們的喜事,工作上的困難不滿發洩, 
這種無條件接收資訊的時代,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
適時的遠離電腦、手機是必要的,
我也不太喜歡讓太多人知道我的內心世界,
因為知道對方有時候並不是真心,只是好奇。


我想這就是我貪心的一面,有些人說我很完美主義,
愈成長愈發現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誠是多麼可貴,
對於朋友的選擇我確實是這樣的,
過去我把認識的人全都識為朋友,
後來發現是自己太過於簡單,別人心中並不是這樣想的,
要求的愈多,得失心就愈重,

漸漸的懂得如何取得平衡是很正常且必須,
真心的朋友一個就夠了,泛泛之交可能會很多,
能把你放在心底的朋友,少之又少,但我還是寧願去找尋,
能讓我真心對待的人,希望那個人是你,卻又怕受傷,

有時候明知道會受傷,還是會選擇去原諒、去相信,
我想我還是有勇氣的,人不能一直看著自己的傷口,
任誰都會受傷跌倒,但任何人都擁有重新站起來的選項,
別人笑笑就算了,又怎樣呢?

人生不過就是你笑笑我,我笑笑你的簡單生活嗎?

說人貪婪,我想"貪婪"是痛苦的根源之一,
放下,對自己寬容,
原諒那個讓自己受傷的自己,也原諒那個曾經的過去,
生活還是依然美麗的,不用很久,只是僅僅一秒的轉念。

上一篇:不倫

下一篇:馬上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